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汽丰田:前三季度销量33.29万 混动占10%

一猫汽车网 2017-10-17 14:57:45

日前,广汽丰田公布了其9月销量表现,实现零售销量43173辆,同比增长14.8%,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33.39万辆,同比增长3.2%,跑赢中国整体车市前三季度增幅2.38%(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9月,广汽丰田已完成年度销量计划的77%。随着11月16日国产全新凯美瑞的到来,广汽丰田有望在年底及明年初迎来更大增长。

数据显示,广汽丰田今年前三季度共售出混合动力汽车3.3万辆,同比增长49.8%,这一销量占企业整体销量10%,主力增长源来自雷凌双擎。截至目前,广汽丰田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8.7万辆,是国内混动车保有量最大的汽车企业。不过广汽丰田要留意,近期隔壁厂广汽本田雅阁混动单月销量已超过2000辆,足够提醒其为新凯美瑞混动的销售制订更具有竞争力的计划。

凯美瑞下月迎换代 前三季度累计销7.37万辆

凯美瑞目前处于换代倒计时,9月录得销量7584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7.37万辆。该车自2006年6月17日在国内国产上市以来,已投产超过11周年,累计销量超过155万辆,是中国人心目中标杆般的“中高级车”。

接下来,近期备受关注的国产全新凯美瑞将在11月16日正式上市,这款车一改凯美瑞过去的中庸形象,变得年轻、运动和富有个性,同时其每一个零部件都是新的,将搭载各种各样的高新科技,对国内消费者来说极具吸引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车的到来将刺激凯美瑞销量增长,重回中高级轿车竞争市场的舞台中央,延续多年来凯美瑞销量成绩的神话。

汉兰达前三季度累计销7.67万辆 表现稳定

目前在售的是汉兰达的第三代车型,也是其第二代国产车型,自2015年3月上市以来,在市场上获得了长达2年以上的追捧,时下购买该车,优惠是别想了,不加价排队不要太久已是幸运。在汽车产品过剩的中国车市,做到这一点不易,近两年而言也就汉兰达能够做到。

言归正传,9月汉兰达售出8584辆,同比增长8.9%,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7.67万辆,同比增长11.1%,成为广汽丰田销量增长的重要支撑。同时汉兰达也是合资中型SUV的领跑者。

➤ 混动车保有量最大车企 然而与双积分无关?

凯美瑞混动是最早引入国内生产的混动车型,自其2011年正式推出以来,丰田混动产品已在华走过6年漫长的暖场期,在这个过程中,在消费者节能意识的培养、对混动产品的了解以及节能环保意识的唤醒等方面,丰田做了不少的努力。

随着雷凌双擎的引入,目前广汽丰田拥有两款混动车型,累计销售混动车型达到8.7万辆,成为国内混动车保有量最大的车企之一。其中,雷凌双擎9月销3894辆,同比增长51.4%,前三季度销量2.90万辆,同比增长70.4%。

就混动车的竞争来说,丰田最大的对手是同来自日系的本田,对手在2016年引入第九代雅阁混动,并随后引入思铂睿混动、CR-V混动,均以更具竞争力的销售策略面市,也获得市场的认可,今年9月雅阁混动单车销量已超过2000辆。这给即将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混动带来新的压力。

谈及混动,在我们惯有的思维里,很多时候认为其为新能源车,事实上在中国的政策丰田双擎并不是新能源车的类型,因此就算广汽丰田目前已是这类车型保有量最大的车企,其仍将面临2018年4月开始实施的双积分法的考验,想要继续参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竞争,广汽丰田必须拿出包括纯电动车及插电混动车在内的新方案出来。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广汽丰田:前三季度销量33.29万 混动占10%

一猫汽车网 2017-10-17 14:57: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