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飓风过后美国车市首涨 日系品牌成最大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17-10-16 00:54:47

有点讽刺,让美国车市在今年首次回暖的竟是飓风。据统计,美国9月共交付152.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3%。在这个增量的背后,是因为上月“哈维飓风”的袭击后,消费者需要添置新车,从而刺激了汽车消费的增量。而这次首涨的背后,美系品牌并没有都跟随大局逆流而上,反而以丰田为首的日系品牌在美全系齐涨,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通用集团依旧强势保持第一,销量279397辆,同比增长11.9%,市场份额依旧保持18%。当中得益于雪佛兰品牌在今年的强势逆袭,飓风过后,雪佛兰Silverado最先受益,单月销量上涨了近万辆,在四大子品牌当中,除了别克其余品牌销量均实现增长。

上月美国就有经济学家指出皮卡车车型在灾后将会有望出现一波新的增长,果不其然,在9月份,福特独天得厚的F皮卡系列的销量同比暴增21.4%,从而终结连续三月的同比销量下滑,助力福特稳居品牌榜首位。

FCA集团虽然在去年年底就已经终止不赚钱的乘用车业务,转而专注于更加擅长的货车和SUV。但是货车和SUV的销量不及预期,作为SUV主力的Jeep品牌目前也自身难保,9月下滑4%。值得一提的是Ram品牌和福特F系列皮卡一样在9月都迎来了一波增长,销量虽然回暖,但尚未扶正,实属遗憾。

除FCA外,通用和福特集团在9月都乘着秋风迎来了一波增长,但是今后能否保持就令人怀疑了。在9月份的时候,为了应对整体销量的下滑,通用就对外宣布将无限期关停其位于田纳西州的春山组装厂的第三个生产班次,该工厂主要生产凯迪拉克XT5和GMC阿卡迪亚中型SUV。而福特宣布将在年底前临时关停5座汽车装配厂,其中3家在美国。其中一家工厂主要组装F-150货车和商用运输货车。这样子的做法对于销量起不到什么太大的效果,但能缓解库存的压力。看来面对市场的萎缩,本土车企也只好顺势而为了。

美市9月的销量增长除了得意的美系两大巨头之外,还要归功于日系品牌。除了日系三强之外,就连规模相对较小的斯巴鲁马自达三菱等品牌在9月同样喜迎捷报。

在Top10的车型销量排行当中,虽然前三名被底特律三强皮卡占据,但其余畅销车型均来自日系三大品牌,总让人有种什么时候美系主场随时会被后来者霸占的错觉。

品牌销量上面,丰田依然稳居老二位置仅次于通用,9月份同比增长16.9%,达到22.7万辆,连续三个月都录得同比增长。RAV4延续上月的优势,继续成为SUV销量榜王者,销量同比增长44%。如果没有飓风哈维的袭击,相信RAV4能像上月一样把Ram系列皮卡挤在身后。

为了迎接新一代凯美瑞的到来,现款凯美瑞在美国正在优惠清仓,大幅的让利也推动了这款车的销量。据统计,凯美瑞9月同比增长13.1%,交付34732辆,仅仅落后于本田思域720辆,在轿车排名中位居第二。而随着未来第八代凯美瑞的上市,这款车再次挑战美国最畅销轿车也不是什么难事。

雷克萨斯品牌方面,9月销量同比增长1.5%,共交付26169辆新车,其中SUV成为增量主要来源,雷克萨斯NX销量5041台,同比增长6.6%,GX销量3035辆,同比增长53%,LX销量535辆,同比上涨39%。

本田日产分别为位居品牌榜的四、五位。同比增长7.39%和9.3%。其中本田思域雅阁的销售表现较为稳定。或者是受到同系SUV车型的影响,CR-V车型在今年6月份后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依然能够保持三万辆以上,与思域雅阁一起构成销量主力。

讴歌品牌方面,9月共交付新车12946辆,轿车TLX的销量为2543辆,同比下滑12.6%,ILX9月销量1222辆,同比增长33.4%,实现连续4个月的正数增长。SUV方面,MDX销量为5368辆,同比增长8%,而RDX稍稍遇冷,同比下滑5%,销量为3693辆。

日产旗下车型相对来说较为平均,而奇骏车型的表现值得关注,首先它和丰田的RAV4均较去年9月份高出1.2万多辆,其次无论是从单月还是累计增长数据来看,奇骏都是日系SUV车型当中首屈一指的。

英菲尼迪方面,9月共售出新车12,745辆,同比增长11.7%,销量连续14个月保持增长趋势,主力轿车Q50在9月的销量为1625辆,同比增长34%,SUV车型QX系列全线正数增长,其中QX60销量3879辆,同比增长27%。

还以为有台风的“助攻”,美国新的消费者会把注意力分散转移回底特律三强擅长的皮卡和SUV车型身上,但从几大日系品牌销量数据面前,似乎不是这么回事。

小结:

从9月销量数据上来看,总体都呈现增长趋势,不过也有个别车型销量出现下滑。美国人口众多,汽车普及率高,日系车一直都非常重视美国市场,对美国市场的研究也非常到位。虽然飓风灾情令到本土品牌迎来了一波增长,但是日系品牌依然很吃得开。随着未来新凯美瑞,新雅阁等日系新车在美国的上市,预计日系车的销量将会有进一步的增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飓风过后美国车市首涨 日系品牌成最大赢家?

一猫汽车网 2017-10-16 00:54: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