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自动才好动 景逸X5 1.5T的升级之道

一猫汽车网 2017-10-14 07:28:37

自动挡产品一直都是很多自主品牌的软肋,汽车消费升级的当下,没有一个靠谱的自动挡在市场上就会落了下风。本次猫哥试驾了自主经济型SUV的一员老将——东风风行景逸X51.5T+CVT版本,在解放你的左脚后,它还能带来什么惊喜呢?

对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SUV来说,定价就能成为产品的总结。理由无它:“性价比屠夫”太多了,剩下就看谁喊的嗓门大。东风风行景逸X5是10万级SUV市场的一员老将。这次换代后从内到外进行了整体升级,并且加入了1.5T+CVT降低使用门槛,定价为10.39-12.29万元三款车型,多出来一万成本后,还能继续诠释“性价比”吗?

消费市场上对自动挡的需求越来越大,对景逸X5 1.5T+CVT来说,多出的成本还是与其它版本拉开了距离,自动大灯,18寸轮胎,全景摄像头·······依旧秉承了自主品牌的“堆料”传统,如果你选择景逸X5 1.5T+CVT版本,除了更容易驾驶以外,你付出的成本都是你看得到的配置。

景逸X5 1.5T车型虽然上市不久,但其整体尺寸,外观设计,内饰布局都与之前的版本差别不大,猫哥就直入正题——这车开起来怎么样?

从某种角度来说,没有沈阳航天三菱,自主品牌的动力总成发展步伐要慢上一截,4A91T是自主品牌的老朋友了,技术成熟,扎实可靠。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老技术还跟得上新时代的步伐吗?

由于邦奇CVT的动力结合端使用多片离合器而非液力变矩器,偶尔起步阶段会出现蠕行不够有力的情况——简单点说就是松开刹车之后车辆并不会马上就走,还得给油让离合器接合才行……让我感觉像是在开一辆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尤其在一些起伏路段起步时,需要对油门有更精准的控制。

1.5T在急加速上的表现还属于一辆买菜车,因为CVT变速箱的特性,急加速如果一味全油门反而迟滞比较明显,需要一个踩-收的过程。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的驾驶者,那景逸X5也许会让你失望了,还好有个模拟八速的手动模式可以稍稍弥补。

在说到底盘动态表现之前,我要先吐槽一下自主品牌对EPS电动助力转向的处理,最近试驾了多款自主品牌车型,感觉上都有个通病:低速时方向盘轻的如同二指弹棉花,高速时直接变为推石磨,两者之间的区别来的很突兀。也就是没有“转向手感”,是否大家都用了同一家供应商?

景逸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独立悬架,这在这个级别还是比较少见的,整车的悬架调校的偏软,以乘坐舒适性导向为主。在日常驾驶时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颠簸和细碎振动,并且在经过起伏路面时车身的跳动也并不明显,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

在工信部综合油耗上,景逸X5 1.5T车型为7.4L,我们重置了油表后,在一日的粗暴驾驶后油耗表显9.3L,在日常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一般不会超过2000rpm,120km高速定速巡航时,转速稳定在2500rpm左右,这款1.5T在2000rpm左右涡轮开始介入,中段加速表现不错,但急加速和后段加速还是要显得乏力,尤其到了100km后,踩下油门“干吼不走”的表现明显。

景逸X5的1.5T+CVT动力输出更多的属于舒适性导向,更像是风行以前那款2.0L自然吸气的替代品。以跟上涡轮时代的步伐。如果变速箱低速时的换挡逻辑能更好一些的话,那整辆车能够带来更好的感受,但至少比起以前景逸X5 1.8T都没有自动挡的尴尬来说,这已经进步不少啦,更何况,风行还提供八年十六万公里的质保,放心慢慢用。

景逸X5的CVT版本作为全系的高配车型,猫哥本次试驾的也是其顶配的智联型顶配版,在配置上还是做出了一些差异化调整,由于众多细节方面和普通版保持一致,在之前的《风行新时代三高之作 试驾东风风行景逸X5》一文中已经基本描述齐全,我仅对于自动挡多出的配置进行描述,告诉你多花的两万成本到底去了哪里。

自动大灯+自动雨刮,实用性很强的两项配置,自动大灯能够有效避免新手灯光使用不当的尴尬,但景逸X5自动雨刮的逻辑性上有待提高,猫哥在试驾中,数次遇上其莫名奇妙启动干刷的问题。

数字液晶仪表,显示的数据齐全,比起低配的背光液晶显示不止好了一个档次,有效提高了产品的科技感,同时会结合地图数据实时提示该路段的限速标准,给驾驶者提醒,提个建议:如果这个屏幕能将导航数据也显示在其中那效果就完美了。

轮胎215/55 R18德国马牌MC5,市场售价900元左右,讲真,感觉轮胎用料是自主品牌近年进步最大的一环。每次想到这,我就对自己雷凌的15寸小脚黯然神伤。整车操控静音水平的很大一环就是要靠轮胎表现,什么锦湖玛吉斯都是过去式了,对于主力产品,牌子怎么大怎么来。当然,有了好轮胎,后期使用时也要小心一些。毕竟相对于车价而言,这个轮胎的使用成本真不便宜。

没有阳光就没有生活幸福感,景逸X5的全景天窗就补充了这一点,官方称其采用了隔热玻璃,实际体验上,在阳光明媚的西北张掖,行驶中打开遮阳帘,阳光直射的灼热感并不明显,如果说小尺寸天窗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那全景天窗就是另一个维度的享受。

景逸X5尺寸并不算紧凑级SUV中的佼佼者,但高配车型上的全景摄像头还是为用车带来了一定便利,清晰度只能说尚可,搭配上倒车雷达一起使用,最大程度上降低发生倒车小剐蹭的几率。

顶配车型独享的空气净化系统,官方称这并非只是放入一块品质更好的空气滤网,而是对整个空调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加入了负离子净化器。对于雾霾天气有着良好的净化作用,这种配置没有实测不好描述,有总是更好的。

这是塞进三位乘客行李后的后备箱空间,还有一定空间余量,如果按照五位乘客满载的情况下,每人放入一个20寸的登机箱没有太大的问题。

得益于2720mm的轴距表现,景逸X5的内部空间已经不需要用“一拳一掌”去衡量,只要你身高没有超过190cm,都能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在车内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这款产品是为谁准备的?首先,你得想要一款自动挡,同时能接受自动挡所带来的购车成本提升。(1.5T还有6MT可选)它让驾驶变得更简单,同时配置上的升级较同价格合资产品的体验要高出不止一个档次。虽然动力上的表现不那么抢眼,它就是一款大空间,能让全家舒适出行的“买菜车”,设计上也很有德系范。相信在一些二三线城市,景逸X5的消费者接受程度会更好。

猫哥总结:

东风风行景逸X5 1.5T+CVT的最大意义就是降低了用户使用门槛,全新景逸X5上市后在销量上表现不错,已经成为东风风行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了,这款产品在品牌影响力相对薄弱情况下之所以受到消费者的认同,就是因为它在产品力的巨大进步,车企继续对它查漏补缺,也是为下一步的产品升级打好基础。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有自动才好动 景逸X5 1.5T的升级之道

一猫汽车网 2017-10-14 07:28: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