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都满载胖子 XR-V与劲客谁的动力更胜一筹?

一猫汽车网 2017-10-12 14:20:43

小型SUV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首选的车型。从销量上来东风本田的XR-V 9月销量为15147辆,1-9月累计销售127541辆,是当之无愧的合资小型SUV销量冠军。合资小型SUV的市场越来越大,90后购车消费者越来越多,势必导致这个细分市场越来越激烈,新的车型新的竞争者也越来越多。今年7月,东风日产推出全新的小型SUV——劲客,售价仅为9.98-13.48万,价格是足够吸引,那这款车能够挑战XR-V的霸主地位吗?

可能大家已经在不少地方都了解过劲客和XR-V车型的外观内饰和配置,好不好看这一件事见仁见智,这里就只作简单介绍。

劲客的前脸设计采用的是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前脸中网的位置会有一个“大V”镀铬装饰,这种设计放在奇骏上没问题,但放在劲客这种小型SUV上显得不够舒展,本来车子就已经小了,现在车头还有一种聚拢的感觉,怪怪的。反观XR-V则更加舒展,更多横向的线条用在前脸,看起来更加舒展大气。

车尾部分,XR-V依然是延续车头那样的设计,很多笔直的线条贯穿,最精彩的当属贯穿车尾的尾灯,这种设计极具动感。劲客方面则相对内敛一点,尾灯的面积比较少,但整体的线条还是设计得挺好看,明显想要营造精致感。

劲客全系只有四个车型,而且只有1.5L排量可选,这个车型的配置最奇怪的一点是全系都没有天窗,说句老实话,现在的新车没有天窗真的很少见,不少中国消费者还是挺钟情天窗这个配置,此外劲客只有拉线手刹,最低配车型连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也没有,劲客的乞丐版配置可以用“丐中丐”来形容也不为过。

反观XR-V全系会有两种不同的排量选择,分别是1.5L和1.8L,共有5个车型,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子手刹。虽然说是一分钱一分货,但怎么感觉劲客的最低配只是拿来拉低售价,相反XR-V的低配也是相当够用。

本次试驾的XR-V搭载的是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96千瓦)/6600rpm,最大扭矩155牛·米/rp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劲客方面同样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功率相对较低。最大马力124(91千瓦)/6300rpm,最大扭矩147牛·米/4400rp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CVT变速箱

两款车的功率差距并不算大,但实际开起来动力差距明显。XR-V起步提速很快,而且变速箱反应相当灵敏,动力随传随到,变速箱很了解驾驶员油门深浅的意图,并没有因为是CVT变速箱,导致整辆车的动力慵懒。即使车辆是在80km/h之后提速,动力依然澎湃,你甚至怀疑这是不是只是一个1.5L排量的发动机

而劲客的调校则相对慵懒很多,起步固然有日系车灵敏的风格,但是时速超过60km/h之后要再提速,会给人一种差强人意的感觉,变速箱的反应也不如本田的来的快,深踩一脚油门下去要等一秒多两秒的时间,变速箱才反应过来你想干什么。

为了检验两者的动力差距,咱们找来了几个胖子和行李箱,在满载的情况下给这两辆车做了0-100km/h的加速测试,测试当天广州33摄氏度,天气晴天。

劲客空载的情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13秒。

XR-V空载的情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10.7秒。

劲客满载的情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17.75秒。

XR-V满载的情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为14.5秒。

从上面的数据看到,XR-V在满载的情况下,动力优势更为明显,比起劲客0-100km/h加速足足少了3.25秒。毫无疑问,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XR-V,动力要比劲客更加澎湃,特别是在满载之后,在发动机高转速的时候压榨出更多的动力。

两车的动力表现差距很大,而底盘方面的表现,两款车的风格各异。XR-V的底盘给人感觉硬朗扎实,机械质感不错,由于悬挂做得比较硬朗,所以就算滤震已经做得很用心,但是依然避免不了颠的感觉,路感会比较丰富,但好处是转弯时候侧倾抑制得相当不错,同别中比较优秀,很是有驾驶的乐趣。

劲客底盘悬挂是城市调校取向,相比起XR-V会比较软。虽然是软,但是滤震做得比较一般,在路过一些坑洼的地方车身会有多余的上下摇摆,给人一种稳不住车身感觉,甚至让人觉得松散,以日产过去车型来看,劲客这个地盘我认为做得比较差。

总结:

很多合资小型SUV都很想挑战XR-V的市场霸主地位,每一个竞争对手走的路线都不一样。日产劲客虽然主打年轻动感的风格,但其动力系统并没给出更好的表现。同是1.5L的发动机,劲客不仅在动力参数上逊色于XR-V,而且在不同工况下的加减速测试中,XR-V也是有着绝对的优势。在消费趋势不断升级、消费群体不断年轻化的当下,人们对小型SUV有着更好的需求,只靠低价恐怕难以吸引消费者,实际表现出色的车型才能真正赢得市场。看来劲客想要挑战XR-V的市场地位还需要一些时日。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都满载胖子 XR-V与劲客谁的动力更胜一筹?

一猫汽车网 2017-10-12 14:20: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