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继锐志之后 雷克萨斯GS停产可能性极大

一猫汽车网 2017-10-12 10:36:13

丰田锐志停产之后,无数车迷为之深感痛惜,但这对于丰田来说是一个绝对正确的选择。淘汰技术老,成本高,销量低的车型,这是每一个车企都该做的事情。相似地雷克萨斯也传出了车型停产的计划,目标是后驱大型车GS。

雷克萨斯目前已计划停止下一代GS车型的开发,这意味着现款车型生命周期走完之后,雷克萨斯GS将全面停产。而据外媒消息称,现款GS由于销量原因已在俄罗斯市场停售。

那么雷克萨斯GS在中国市场的情况是如何?在今年1-8月,该车累计销量只有1228辆,与同属大型车的ES相比有着巨大的差异,后者1-8月累计销量达到36120辆。这与其相对高昂的售价有着直接关系,在车身尺寸、车内做工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雷克萨斯GS的起售价达到45.90万,相比之下ES 29.80万的起售价则亲民许多。同是混动版本的ES300h起售价只需37.80万,但GS300h则需要48.90万起。

雷克萨斯两款中大型车对比
车型雷克萨斯GS雷克萨斯ES
售价范围45.90-79.90万29.80-49.80万
长度(mm)48804915
宽度(mm)18401820
高度(mm)14551450
轴距(mm)28502820

另一方面,雷克萨斯GS所面对的最大威胁是奔驰E级、宝马5系这样的标杆级大型车。后两者无论在品牌实力还是售价上都有不少优势。虽然雷克萨斯GS定位是偏向运动的后驱车型,但这同价位里,像捷豹XFL、凯迪拉克CT6等都有很好的实力,而且这些车型的市场终端优惠也是非常吸引。

在今年,雷克萨斯GS只占品牌在华总销量的1.5%不到,情况确实不容乐观。重叠的定位、过高的售价、强大的竞争对手是阻碍其销量的重要因素。而目前丰田的产品线正在逐步转向TNGA架构体系。从目前消息来看,TNGA架构下的新车都是倾向于前轮驱动车型,比如新一代凯美瑞、C-HR,以及新一代雷克萨斯ES,都是前轮驱动车型。这不禁让人们揣测,丰田日后的后驱车会否不复存在,或者是开发权重被放到靠后的位置?

种种迹象表明,雷克萨斯GS停产的可能性极大。或许雷克萨斯会将GS这个车名保留,但很大可能会将其打造成与现款定位完全不同的车型。无论如何,依目前雷克萨斯GS的现状来看,确实不适合在当下的市场生存。

评论(0)
上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继锐志之后 雷克萨斯GS停产可能性极大

一猫汽车网 2017-10-12 10:36: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