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汽车环保标志与汽车年检标合二为一

一猫汽车网 2017-10-10 18:36:1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环保标志与汽车年检标合二为一

当前,我国机动车环保标正式取消 与年审标志合二为一。

在2016年7月25日,环境保护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黄绿标”正式退出历史舞台,6年内新车还将免于尾气检测。


6年内新车免尾气检测

让广大新车车主感到高兴的是,不仅纯电动汽车免于尾气排放检验,6年内新车免于尾气检测了。文件中规定,机动车排放检验周期应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一致,免于安全检验上线检测的车辆不进行排放检验,这意味着6年内新车将不再上线检测尾气。

“现在尾气检测费用涨到80块了,这意味着这部分费用就能省掉。”车主高先生说,他的捷达轿车刚买两年,按照现在的年审条件,他需要购买保险、尾气检测完毕后再进行年审。可新政施行后,不仅能省下两次尾气检测费,也省去了排队检测的烦恼,让审车变得更简单。

汽车环保标志图片


汽车环保标志“黄绿标”将退出汽车舞台

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环保标志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作为汽车排放达标的凭证;

二是作为确认汽车环保定期检验周期的依据;

三是在实施高排放车交通管制措施的情况下,作为车辆在限行区域通行的凭证;

四是作为有关部门对汽车进行环保达标管理的依据。

经典的“黄绿标”环保标志应粘贴于汽车前挡风玻璃内侧右上角,标志的有效期与汽车年审周期一致。

之前的汽车环保标志有效期和车辆年检一致,就为其取消埋下了伏笔,也是一种过渡性措施和环保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撤销环保标并不意味着车辆免于检测,只是环保检验标志和年审标志合二为一。按照规定,机动车检验机构需将尾气检验信息上传至公安交管部门。

如果车辆未进行尾气检测,车管部门将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主将无法进行年审。这与现行的车辆年审条件相同,尾气检测合格同样还是前置条件。

“两个标志合二为一,这对车主来说是件好事。”有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张先生说,以往车辆必须要粘贴环保标,如果不贴标志甚至会被扣车,“有时粗心大意,可能会把合格标志丢了,现在少粘贴一个,减轻了驾车上路的烦恼。”

环保标志已经给取消后,现在只需要贴年检标贴跟强制保险标贴就可以了!


国环规大气[2016]2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第二条第一小条中明确规定:“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本通知施行日期为2016年7月21日。

不过,您别忘了,只是取消了贴标签,但环保政策的尾气检测这个还是要做的,只是6年内新车免尾气检测,要不年检不会通过哦!


外地人杭州买车需要什么条件://news.emao.com/news/201709/26288.html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news.emao.com/news/201708/26083.html

汽车的故障警告灯怎么看//news.emao.com/news/201708/26069.html

电动车保养和燃油车区别//news.emao.com/news/201706/25627.html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汽车环保标志与汽车年检标合二为一

一猫汽车网 2017-10-10 18:36: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