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瑞虎5x与本田XR-V如何选?

2017-10-27 13:41:58 爱卡汽车网

  可以说近几年SUV车型成为咱老百姓的最爱,无论它是德系、日系还是国产品牌,都比传统的三厢车更能博取消费者的眼球,十几万的售价拥有一款具备颜值、配置丰富的SUV车型已经不在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众多的车型中如何选择。本期的“卡导一帮一”栏目就来帮你解决平时选择上的困扰,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两款热门的SUV车型:刚刚上市不久的瑞虎5x与XR-V。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李雷:85后个性的他如今是一名私营业主,对生活以及品质有一定的要求。购车需求是希望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刚好在刚刚上市不久的瑞虎5x与XR-V之间难做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帮李雷分析下这两款车中哪款更符合他的需求。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打算全款支付还是考虑办理贷款?

  李雷:肯定不打算贷款购车的,因为我关注的两款车型一个是国产、一个合资品牌的缘故,在售价上有一定的幅度,所以,我的购车预算最高在15万,但如果12-13万能搞定的话最好。

  (2)买车的主要诉求有哪些?

  李雷:我理想中的车型是一台好开的车、“聪明”的车。其实说白了就是要实用、空间要有,配置尽可能的丰富。颜值最好能高一些,瑞虎5x与XR-V在外形上还是很耐看的。能满足我和家人日常使用。

  (3)为何最终会在瑞虎5x与XR-V两款车型之间纠结?

  李雷:虽然一个是国产品牌一个是合资品牌,但说实在的,这两款车颜值都不赖,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挺多,但这两款应该同属该级别的热门车型了。在综合的性价比方面我个人比较看重这两款车型吧。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车主档案分析

  根据李雷提供的相关信息,我们发现空间和配置是他最关注的购车诉求,其次,就是综合性价比谁更强。然后,根据实际预算,我们决定将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以下简称:瑞虎5x)和XR-V 1.5L LXi CVT经典版(以下简称:XR-V)作为对比的候选对象。虽然选取的这两款车型在售价上有一定差距,但购车总费用都在李雷的购车预算之内。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 XR-V 1.5L LXi CVT经典版
裸车价 110900元 137800元
购置税 7109元 8833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407元 4913元
经销商优惠 暂无 约3000元
总计 124,166元 150,296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述表格我们看到,两款车型在上牌费、车船使用税、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几项上保持一致,在购置税与可选商业保险的预估上有些不同。虽然这两款同属该级别的热门车,但因为瑞虎5x作为新车并没有任何形式的优惠,而XR-V根据各地方优惠政策的不同,有一定层面的优惠。从整体来看,两款车型在全款购车的总价都在李雷的预算之内。

  外观对比

  瑞虎5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瑞虎5x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并搭配全黑配色,粗壮的镀铬装饰横贯其中,前大灯采用了上下分层类似三角形的设计,辨识度高的同时也极具时尚感。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外观上,瑞虎5x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并搭配全黑配色,粗壮的镀铬装饰横贯其中,前大灯采用了上下分层类似三角形的设计,辨识度高的同时也极具时尚感。雾灯及前保险杠的镀铬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8/1830/1647mm,轴距为2630mm。尾部设计给人感觉很饱满,LED的尾灯和后保险杠样式与车头遥相呼应。双色双五辐轮圈造型别致,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时尚和运动感。

  XR-V

东风本田2017款XR-VXR-V设计上比较动感,前脸采用了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搭配,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感强烈。车身通过大量的曲线勾勒,后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同D柱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

东风本田2017款XR-V 东风本田2017款XR-V

  XR-V设计上比较动感,前脸采用了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搭配,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感强烈。车身通过大量的曲线勾勒,后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同D柱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强化了其动感时尚的设计元素。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瑞虎5x XR-V
长(mm) 4338 4270
宽(mm) 1830 1772
高(mm) 1645 1605
轴距(mm) 2630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瑞虎5x占据全面优势。在车长、车宽、车高及轴距数据上都要优于XR-V,不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瑞虎5x大气且时尚的外观、车内空间相信也同样令人期待。

  内饰对比

  瑞虎5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内饰方面,瑞虎5x设计上与以往的车型有所不同,中控屏给人的感觉更具质感,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感觉极具个性。9英寸的触控大屏是车内的又一大亮点。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内饰方面,瑞虎5x设计上与以往的车型有所不同,中控屏给人的感觉更具质感,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非对称式的设计,感觉极具个性。三辐式的方向盘造型与瑞虎全新系列车型保持一致。仪表盘的设计富有科技感,集成了一块尺寸不小的液晶屏,提供车辆的众多信息。而9英寸的触控大屏是车内的又一大亮点,加上奇瑞全新一代智云互联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和便利的体验效果。

  XR-V

东风本田2017款XR-VXR-V的内饰设计简洁大方,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具有一定的运动感。虽然中控台的液晶屏看上去具有一定科技感,但无论是从尺寸还是实际体验都没有瑞虎5x的智云互联系统使用起来方便。

东风本田2017款XR-V 东风本田2017款XR-V

  相比于更富科技感的瑞虎5x的内饰而言,XR-V的内饰则显得有些简洁,不过整体来看同样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具有一定的运动感。虽然中控台的液晶屏看上去具有一定科技感,但无论是从尺寸还是实际体验都没有瑞虎5x的智云互联系统使用起来方便。

  差异配置对比:

  通过对比,结果一目了然,瑞虎5x相比XR-V更丰富,在车型售价更具优势的情况下,瑞虎5x的配置却更加让人心动。诸如:发动机自动启/停、胎压监测装置、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等富含科技又实用的功能都有配备。反观XR-V的配置则现在有些“单薄”。

基本参数: 2017款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
2017款XR-V
1.5L LXi CVT经典版
厂商指导价 11.09万 13.78万
发动机自动启/停 -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
胎压监测装置 -
陡坡缓降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全景式 -
铝合金轮圈
行李架 -
主动格栅 -
真皮方向盘 -
方向盘上下调节
方向盘前后调节 -
倒车视频影像 -
全景摄像头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座椅材质 皮质 布皮混搭
驾驶座电动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后座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车载Wi-Fi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9英寸 5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CD支持MP3 -
单碟CD -
扬声器系统 6 4-5喇叭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排出风口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空间/动力对比

  从李雷需求来看空间方面是他也比较看重的,因为我们前面已经对两款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对比,因此这里我们直接对它们的内部空间进行比较。

  瑞虎5x

瑞虎5x体验者身高179cm,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其可以获得4指的头部空间。

瑞虎5x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到后排时的头部空间超过1拳,腿部空间为1拳。

瑞虎5x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常规容积为340L,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最大容积达到1100L。虽然后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但还是可以让车主更加灵活地利用车内空间。

  XR-V

XR-V

XR-V

东风本田2017款XR-V行李厢同样能够满足多数家庭的日常所需,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可以让车主更加灵活地利用车内空间。

  动力:

  动力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瑞虎5x车型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XR-V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数据等表现来看瑞虎5x动力更为强劲。

 

对比车型动力
参数/车型 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 XR-V 1.5L LXi CVT经典版
发动机 1.5T涡轮增压 1.5L自然吸气
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最大马力(Ps) 147 131
最大功率(kW) 108/5500rpm 96/6600rpm
最大扭矩(Nm) 210/1750-4000rpm 155/460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瑞虎5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与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本次进行对比的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1750-40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瑞虎5x 1.5TCI DCT尊贵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175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XR-V

东风本田2017款XR-V变速箱则是人们熟知的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本田2017款XR-V本次进行对比的XR-V 1.5L LXi CVT经典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XR-V 1.5L LXi CVT经典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5x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