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2017-10-26 14:49:03 爱卡汽车网

  前两天刚买的T恤某宝代购竟然便宜一百块,还包邮?上个月吃过的那家南洋菜某评买单竟然满一百减二十,周二优惠更多?昨天才看的电影朋友从某瓣买票两张足足优惠三十块,还有折上折?相信不少卡友在生活中都有过相似的经历,我们难过的不是多花了钱,而是本可以多看看,多选选就会有更大的收获,却因为一念之差没有 “再看看就好了”。而本次的竞品车主采访中,奔驰GLA车主赵先生在体验了讴歌CDX之后,深刻体会到了这“再看看就好了”带来的些许难过。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本次采访请到的奔驰GLA(后文简称:GLA)车主赵先生今年36岁,从事餐饮方面的工作,爱好自驾游、唱歌。赵先生的爱车可谓是一台准新车,购买于今年七月,行驶里程约2500km。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在体验讴歌CDX之前,我们先和赵先生聊聊他与他的爱车。

  问:买车的时候有考虑过别的车吗?是什么原因促使您最后选择了GLA呢?GLA的外观方面,有什么是您最中意的部分?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不瞒你说,这台车是我作为送妻子的新婚礼物购买的,其实我们当时还考虑过CLA,不过选择权掌握在我妻子手中,她更喜欢SUV,最终GLA俘获了她的芳心。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外观部分,我最喜欢的是前脸造型,以及轮圈的样式。大尺寸的刀锋状进气格栅搭配硕大的三叉星徽实在是太霸气了,镀铬饰条的点缀又多了几分精致。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赵先生:GLA的双五辐花瓣式轮圈带有熏黑效果,看起来动感十足。不过我看那台讴歌CDX的轮圈样式更像花瓣儿,我爱人肯定喜欢。还有这亮眼的蓝色车漆,实在是太吸引人眼球了。

  正式的体验还没开始前,赵先生就被讴歌CDX的惹眼外观吸引住了。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将要体验的这台讴歌CDX(后文简称:CDX)车身颜色为极光蓝,饱满亮丽的色彩很难让人忽视它。

  问:两台车对比来看,您觉得CDX外观的哪些地方您更青睐呢?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最吸引我的是前脸的设计,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造型酷似一枚宝石,辨识度太高了。

  惹眼的钻石形镀铬饰条将放射状菱形中网包裹其中,精致的大尺寸讴歌标志悬浮其上,前卫的视觉设计令人过目难忘。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棱角分明的全LED大灯组颇具杀气,与线条圆润的GLA前大灯组相比,个性更为鲜明。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GLA的侧身姿态特别运动,有一种向前冲的感觉,而CDX的侧身姿态重心靠后,给人一种沉稳踏实的感觉。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CDX配备的无钥匙进入功能也让赵先生有点眼红,他说妻子平时用车次数更多,因为忘带钥匙导致早上上班迟到是常有的事。

  另外,轻轻触摸把手上凸起的位置即可在车门关闭后锁车,赵先生不由得一声叹息。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客观的说,CDX的尾部设计要比我的GLA看着更运动、也更立体。GLA的尾巴特别耐看,圆润的尾灯设计,没有过多线条勾勒,而CDX的尾巴饱满紧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翘臀。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若是外观方面,让我挑选一处最喜欢的设计,那我一定会选后扰流板这里,搭配这小小的鲨鱼鳍造型的天线,运动感营造的十分到位。

  聊完了外观,赵先生开始猜测两车内饰方面的对比结果如何。对于GLA的内饰设计,赵先生还是非常自信的,但是空间部分,赵先生略显担忧。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GLA的内饰部分承袭了奔驰家族的优秀基因,经典的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搭配碳纤维纹理饰板颇具质感,5.8英寸的独立显示屏提升了科技感。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CDX的内饰风格同样继承了讴歌家族式设计,沉稳的深棕色皮料包裹触感柔软,视觉效果更显豪华。环抱式中控台设计极富科技感,8英寸的触摸屏霸气十足。

  问:在进一步的体验之前,您先跟我们聊聊CDX内饰给您最直接的感受吧。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赵先生:CDX的环抱式设计给人感觉更加放松,扶手箱的高度较GLA而言也更为舒适。中控区的设计看起来太有未来感了,GLA虽然有块独立的显示屏,但中间部分的实体按键着实有点多,看起来不显好。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CDX采用了与讴歌NSX相同的综合动力控制系统,有舒适及运动两种方式选择。按键式的换挡设计更具特色,按键布局合理,熟悉之后操作非常方便,经过赵先生的实际体验,很好上手。

  问:对于两款车的多媒体系统,您在体验之后,又有什么评价呢?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CDX的显示屏为触控式,这可比我的GLA方便多了,界面布局简洁大方,反馈灵敏,功能也很丰富。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智能手机互联映射、智能驾驶应用和空调系统设置等功能均能通过这块8英寸的触摸屏实现。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细心的赵先生还发现了CDX车内两处实用的配置。CDX的前排遮阳板上均配备了化妆镜及照明灯, GLA的遮阳板上仅有化妆镜的身影,对于爱美的女性乘客而言这两样可谓是秤不离砣的存在。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眼镜盒的出现同样让赵先生羡慕不已,太阳镜对于司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驾驶中可以有效阻挡强光眩光,赵先生平日便会常备一只在车内,但苦于GLA没有配备眼镜盒,收纳一直是个问题。CDX的眼镜盒内还有软性材料包裹,再也不用担心太阳镜乱放被划伤。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CDX的座椅舒适性同样得到了赵先生的肯定,靠背两侧的突出部分包裹感很强,且前排座椅均带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CDX的前排座椅均带有座椅加热功能,这对于广大即将迎接漫长冬季的北方卡友而言,俨然成了刚需。而赵先生的GLA原厂并没有这项配置,购买了两万元左右的升级包才享受到这项暖心功能。

  问:对于空间部分,您认为CDX的表现如何呢?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赵先生:两车的前排空间差距我认为并不十分明显,不得不承认的是,CDX的后排空间表现KO了我的GLA。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当之无愧。

  CDX后排的可升降扶手也让赵先生体验了一回行政级座驾的感受。座椅升起后成为扶手,下方又会出现一个空间尚可的储物区,扶手前端还可弹出一个储物格。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GLA的后排空间即便是对于身材瘦小的赵先生而言也略感压抑,短途坐两人还好,一旦是三人同坐后排,后排中部高高凸起的地台会让中间的乘客特别委屈。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CDX采用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赵先生坦言,参数更好的CDX动力表现也更强进,变速箱很聪明,不管是升挡还是降挡响应速度都非常敏捷。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

  赵先生:CDX的发动机隔音棉作用也是十分显著的,我在相同的车速下驾驶GLA时噪音明显高于CDX。再就是这个压力挺杆支撑,可比我的“手动式”轻便多了。

竞品车主采访 奔驰GLA车主体验讴歌CDXLanewatch盲点显示也是个非常贴心实用的功能,它可以帮助驾驶者获得足够清晰的右侧视野,无论是驾驶辅助还是侧方停车都非常好用。

  总结:体验时间总是短暂的,在采访的最后我问了赵先生最后一个问题,如果选车时候再多看看,他是否还会做出和现在一致的选择,赵先生轻轻摇了摇头:我们当初买车没看太多,只想着从热门的BBA中选个可心的就好了,品牌效应对于国人购车时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但通过今天的体验,我认为好品质才是根本,CDX的综合实力强劲,绝对是购车时的不二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