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9月车市火热 合资紧凑继续领跑轿车市场

2017-10-20 11:43:03 爱卡汽车网

  今年9月的车市可以用大红大紫来形容,这也印证了“金九银十”的奇妙规律。其中9月中国的轿车销量比8月增长了15.6%,令人印象深刻。于是我们在9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选出了四款表现优异的车型进行介绍,而这四款车型恰好都是合资紧凑型三厢车,这也能说明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偏好。

9月销量

 

9月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

排名

车型

9月销量(辆)

1

上汽大众 朗逸

53520

2

东风日产 轩逸

39789

3

一汽-大众 速腾

39358

4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36045

5

长安福特 福睿斯

35393

6

一汽-大众 捷达

34253

7

一汽丰田 卡罗拉

32014

8

上汽大众 桑塔纳

30379

9

一汽-大众 宝来

25226

10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 310

2170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由于上汽大众朗逸与一汽-大众速腾隶属于同一品牌,并在设计、配置、动力等方面相似度较高,所以不做重复推荐。最终我们推荐的四款高销量车型分别为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上汽通用别克英朗以及长安福特福睿斯,它们的具体售价区间请见下表。

推荐车型及价格区间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大众 朗逸

10.99-15.99

东风日产 轩逸

11.90-15.90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10.99-14.39

长安福特 福睿斯

9.68-12.2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上汽大众 朗逸

  9月销量:53520台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0.99-15.99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在9月轿车销量榜中,朗逸重新夺回了冠军宝座,并以5.3万余台的战绩遥遥领先。现款朗逸融入了许多家族设计,X型前脸简约大方,车身造型刚柔兼顾,整车看上去宛若小号帕萨特。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朗逸的内饰设计无须多言,平直保守的线条、井然有序的中控面板、兼顾舒适与美观的MQB风格方向盘。这些经典耐看的元素构建出了中庸和谐的大众风内饰。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朗逸共有九款车型可选,它们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后泊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加热、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一系列配置。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等亮点功能。

9月高销量车型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此时头部尚有一拳一指的余量,表现能够让人满意。

9月高销量车型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剩余一拳距离,腿部则依然剩余两拳以上空间。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该车在标准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478L,表现优异。可按比例放倒的座椅更是锦上添花。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大众车型的动力总是很丰富,朗逸共有1.6L、1.2T(180TSI)、1.4T低功率(230TSI)以及1.4T高功率(280TSI)四种动力。其中280TSI车型的最高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传动方面,朗逸共有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可选,其中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的是1.6L发动机,7挡DSG变速箱则与TSI发动机相匹配。

  车型小结:朗逸在问世之初,只是上汽大众用来对抗速腾的产物,而经过多年历练之后,朗逸已经成为了大众品牌乃至中国轿车领域的销量王者。

  推荐车型二:东风日产 轩逸

  9月销量:39789台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1.90-15.90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现款轩逸在外观设计方面有着质的飞跃,甚至与天籁也有着较高的相似度。新型V-Motion家族前脸与回旋镖式大灯相得益彰,整车不仅稳重大方,还散发着阵阵朝气。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轩逸使用了完全对称的内饰设计,优雅的弧线将面板分为三层,配合多种材质的拼接,打造出了浓浓的立体感。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采用了少见的圆润设计,俏皮可爱。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轩逸也有九款车型可供选择,它们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铝合金轮圈、座椅高低调节、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基础配置较低。但高配车型配有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LED大灯、自动大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9月高销量车型图中体验者身高为176cm,坐在轩逸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9月高销量车型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进该车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仅剩两指,但是腿部空间还有两拳以上剩余。这样的成绩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非常优异。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轩逸的行李厢容积在标准模式下就达到了510L,傲视同级对手。遗憾的是其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轩逸共有直列4缸1.6L与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8L车型可以爆发出102kW(139Ps)的最高功率与174Nm的峰值扭矩。

东风日产2016款轩逸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与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轩逸总是能带给人踏实、舒心、稳重、低调的感觉,这也非常符合该级别车型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推荐车型三: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9月销量:36045台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0.99-14.39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英朗新款英朗与大哥君威的外观相似度极高,家族设计风格浓郁。更加犀利的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完美结合,炯炯有神。侧面腰线舒展优雅,同时也不乏力量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该车内饰在设计与质感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柔美的线条勾勒出了美观耐看的非对称造型,哑光镀铬、各类塑胶等材质营造出了上乘的质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

  英朗全系共有六款车型,它们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蓝牙/车载电话、自动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一系列丰富配置。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并线辅助、电动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载Wi-Fi、LED大灯、自动空调等亮点功能。

9月高销量车型

9月高销量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英朗别克官方没有公布该车的行李厢容积,但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其内部空间中规中矩。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英朗现款英朗全系均使用了直列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18T车型分别搭载了1.0T、1.3T发动机。后者的最高功率为120kW(163Ps),峰值扭矩为230N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英朗与15T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与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18T车型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全新英朗虽然比威朗定位更低,但别克还是赋予了它优于同级别对手的豪华感。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与实惠的售价,英朗的性价比就很高了。

  推荐车型四:长安福特 福睿斯

  9月销量:35393台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9.68-12.23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福睿斯继承了福特家族式大嘴设计,但没有其他车型那般凶悍。犀利的前大灯与展翼式后尾灯交相呼应,不论在造型还是气场方面比起福克斯都毫不逊色。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福睿斯没有使用过多家族式设计,整体布局简洁对称,两种材质的拼接设计与凌厉的线条勾勒出了鲜明的层次感。幸福版车型新加入的8英寸中控大屏也很与时俱进。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福睿斯仅有四款车型可选,它们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铝合金轮圈、后泊车雷达、座椅高低调节、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配置。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自动空调等功能。

9月高销量车型

9月高销量车型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福睿斯的行李厢容积为448L,在同级车型中较为优秀。可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也使其最大储物空间非常可观。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福睿斯全系均搭载了直列4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83kW(113Ps),峰值扭矩为142Nm。

长安福特2017款福睿斯传动方面,福睿斯有5挡手动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

  车型小结:福睿斯是中国特供车型,也深深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外观大气,价格实惠,再加上充裕的空间与实用的配置,便打造出了一款成功的车型。

  编辑点评:本文介绍的四款车型各有特点,但从低调舒适的轩逸到配置丰富的英朗,都是竞争力超群的优秀车型。而在中国车市轿车销量榜上我们会发现,前九名都是不同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轿车,甚至多款车型还隶属同一个品牌。这也印证了该级别车型较高的性价比与实用性。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