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纳智捷U5 SUV对比名爵ZS

2017-10-19 14:02:04 爱卡汽车网

  如今十几万元拥有不错空间且配置丰富的SUV已经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在众多的车型中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市场上两款人们熟悉的车型:纳智捷U5 SUV和名爵ZS。相信这两款SUV总是会令不少消费者难以取舍,本期的“卡导一帮一”栏目就来帮你解决对于这两款车选择上的困扰。

纳智捷2017款U5 SUV

  本次我们的主人公是小李:90后的他刚刚步入职场不久,购车需求主要是想满足日常的代步,同时能够满足和家人平时郊游或者是自驾游等。所以小李就想购入一款SUV车型,刚好在纳智捷U5 SUV和名爵ZS之间难做选择,接下来我们就帮小李分析下这两款车中哪款更符合他的需求。

纳智捷2017款U5 SUV

对比车型
车型 2017款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2017款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指导价(万元) 9.58 9.4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卡导档案分析:

  通过上述跟小李的交流,我们发现以下几点:

  1、预算在11万元以内可全款购车;

  2、车型的颜值要高;

  3、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对空间及舒适性上有着一定要求;

  4、车辆性能配置丰富且做工精细,能够让他省心,放心。

  根据以上几点,我为小李推荐了: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和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两款车型。而这两款车在配置及售价等方面跟小李的需求是较为匹配的。

 

对比车型购车费用参考
指标/车型 2017款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2017款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裸车价 95800元 94800元
购置税 6141元 6077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300元 3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125元 4106元
总计 107,816元 106,733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述表格可以看到,因为指导价较为接近的缘故,所以两车在上牌费、车船使用税等几项费用上保持一致。但购置税和可选商业保险费用则有一定不同。所以全款购车的总价符合小李的心理。

  外观对比

  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 SUV采用了全新的蜂窝状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的设计采用极光流线风格,LED方向灯搭配一体式灯带,同时还将日间行车灯加入于此,看起来非常时尚。

纳智捷2017款U5 SUV车身尺寸方面,纳智捷U5 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83/1607mm,轴距为2620mm,纳智捷U5 SUV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颇有轿跑SUV的味道。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 SUV整体线条感来看很流畅,时尚而动感。

  外观上,纳智捷U5 SUV采用了全新的蜂窝状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的设计采用极光流线风格,LED方向灯搭配一体式灯带,同时还将日间行车灯加入于此,看起来非常时尚。前脸层次分明,雾灯区采用立体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纳智捷U5 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83/1607mm,轴距为2620mm,纳智捷U5 SUV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颇有轿跑SUV的味道,这也使侧面看起来更加动感。整体线条感来看很流畅,时尚而动感。

  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MG2017款名爵ZS名爵ZS外观同样给人的感觉年轻时尚,前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点缀,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

MG2017款名爵ZS车身尺寸方面,纳智捷U5 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314/1809/1648mm,轴距为2585mm。

MG2017款名爵ZS车尾设计饱满,线条动感,体现出较强的层次感。尾灯造型中规中矩,示宽灯带有较高的辨识度。

  外观上,名爵ZS外观同样给人的感觉年轻时尚,前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点缀,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更加犀利,造型新颖。车尾设计饱满,线条动感,体现出较强的层次感。尾灯造型中规中矩,示宽灯带有较高的辨识度。

对比车型尺寸
车型 2017款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2017款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长(mm) 4395 4314
宽(mm) 1783 1809
高(mm) 1607 1648
轴距(mm) 2620 258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纳智捷U5 SUV和名爵ZS不相上下,纳智捷U5 SUV在车长及轴距两项数据中都要优于比名爵ZS,名爵ZS则在车宽及车高上占据一定优势。

  内饰及配置对比

  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 SUV中控台处给人的整体感觉主要以简洁为主,但细节做工处能够看出品牌对于这款车的用心。

纳智捷2017款U5 SUV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在细节上还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舒适。

纳智捷2017款U5 SUV12英寸的中控大屏,无疑成为了内饰最大的亮点,不仅营造出了一定的科技感,实际一番体验下来,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系统运行的流畅程度,都十分不错。

  内饰方面,纳智捷U5 SUV中控台处给人的整体感觉主要以简洁为主,但细节做工处能够看出品牌对于这款车的用心,仪表盘的造型设计比较独特,信息读取方便,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采用了皮质包裹,在细节上还进行了打孔处理,握感舒适。12英寸的中控大屏,无疑成为了内饰最大的亮点,不仅营造出了一定的科技感,实际一番体验下来,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系统运行的流畅程度,都十分不错。

  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MG2017款名爵ZS名爵ZS同样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镀铬的搭配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

MG2017款名爵ZS三辐式的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比较运动。

MG2017款名爵ZS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对比的名爵ZS并没有配备大尺寸的液晶屏,这一点还是纳智捷显得更加厚道。

  内饰方面,名爵ZS同样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镀铬的搭配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独特,飞机涡扇形状搭配漆面质感,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

  配置:

  通过下方的表格对比,结果一目了然,纳智捷U5 SUV近乎完胜名爵ZS,可以说在售价接近的情况下,纳智捷U5 SUV的配置更加让人心动。诸如:胎压监测、前泊车雷达、全景摄像头自动空调等实用功能都有配备。

基本参数: 2017款U5 SUV
1.6L CVT爵士版
2017款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厂商指导价 9.58万 9.48万
前排侧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电动天窗 -
前泊车雷达 -
全景摄像头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后座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GPS导航系统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12寸 8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自动空调 -

  空间/动力对比

  空间部分是小李购买SUV关注的焦点之一,在车身尺寸上纳智捷U5 SUV与名爵ZS不相上下,那么车内的驾乘空间是否像车身数据显示的那样明显呢?

  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纳智捷2017款U5 SUV车内的空间方面,纳智捷U5 SUV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

纳智捷2017款U5 SUV 纳智捷2017款U5 SUV

  车内的空间方面,纳智捷U5 SUV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第二排座椅的头部腿部空间都表现的足够充裕,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带来比较舒适的驾乘感。纳智捷U5 SUV的行李厢表现中规中矩,但基本上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

  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MG2017款名爵ZS虽然在车宽以及车高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但名爵ZS的车内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在腿部空间表现上,还是纳智捷U5 SUV占据一定优势。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虽然在车宽以及车高方面占据一定优势,但名爵ZS的车内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带来什么惊喜,在腿部空间表现上,还是纳智捷U5 SUV占据一定优势。行李厢的储物表现也比较中规中矩。

  动力:

  动力上,我们也可以通过下表的对比来做出比较,对比的纳智捷U5 SUV车型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名爵ZS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车型在排量上有所不同。

 

对比车型动力
参数/车型 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发动机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马力(Ps) 124 120
最大功率(kW) 91/5500rpm 88/-rpm
最大扭矩(Nm) 153/4200-4400rpm 150/-rp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

纳智捷2017款U5 SUV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纳智捷2017款U5 SUV本次进行对比的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3Nm/4200-4400rp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纳智捷U5 SUV 1.6L CVT爵士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3Nm/42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

MG2017款名爵ZS与之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MG2017款名爵ZS本次进行对比的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50Nm。

  动力方面,本次进行对比的名爵ZS 1.5L 自动精英版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50Nm。与之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纳智捷2017款U5 SUV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