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6座MPV能行吗 五问五答上汽通用别克GL6

2017-10-18 11:09:12 爱卡汽车网

  2017年10月16日,上汽通用别克GL6正式上市,作为别克品牌在国内的第二款MPV车型,GL6主攻家用市场,采用2+2+2三排共6座的设计,可谓别具一格。那么GL6外观、内饰有何亮点?新车有何新技术加持?6座空间是否满足日常所需?市场竞争力怎么样呢?本期《五问五答》将为您深度解读。

别克GL6

  第一问:GL6的外观和内饰有何亮点?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外观和内饰设计是一辆车最为基础的“功夫”,而作为一款全新车型,GL6的颜值是博得消费者眼球的关键因素之一,自然不会懈怠。外观方面,别克GL6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采用了“直瀑+飞翼”式造型设计,并且头灯与前格栅相连,让前脸看上去更为大气、提神,这与大哥GL8有着许多相似点。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车身侧面,GL6采用的隐藏式的B柱、C柱、D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突出年轻化;车尾部分,别克GL6尾部造型与GL8的设计同样较为相似,但整体设计更加紧凑动感,尾灯组采用LED光源,夜晚点亮时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上汽通用别克GL6

  内饰部分,别克GL6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且采用了双色搭配,展翼式中控台造型配合贯穿式镀铬条点缀,不仅提升了横向空间感,同时也巧妙地平衡了商用的严肃和家用的温馨,感觉刚刚好。

上汽通用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2018款别克GL6

上汽通用别克GL6

  7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清晰,内部集成了别克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包括智能云端交互、高德地图实时导航、手机映射以及OnStar安吉星系统等功能,配置方面,GL6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博世9.1版本ESP,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FCA碰撞预警、FDI前方车距显示、SBZA盲区预警、APA自动泊车等配置。

  第二问:GL6动力怎么样?

  GL6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30Nm,作为上汽通用最新的战略发动机,这款1.3T在基础排量低于对手的情况下拥有不俗的账面动力表现,不过过于激进的调校和三缸的设计也让许多人对此忧心忡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台1.3T都具备哪些“黑科技”。

通用1.0T/1.3T发动机解析1.3T发动机事实上是通用用来替换现款1.4T发动机所研发的全新动力,从上面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的1.3T发动机较原先的1.4T发动机性能更加强劲。

通用1.0T/1.3T发动机解析相比上一代1.4T发动机,1.3T发动机不仅性能更加卓越,同时在重量上也进一步减轻25kg,实现了轻量化。

通用1.0T/1.3T发动机解析全新的发动机每个进气道为双喷油嘴设计,官方称之为“双喷射”技术,此举可以进一步改善燃油经济性,降低油耗和排放,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积碳”的出现。

通用1.0T/1.3T发动机解析将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上的一体化设计,不仅使整体布置更为紧凑,提高了轻量化水平,同时也能够加快冬天的暖车速度。

通用1.0T/1.3T发动机解析

  电控泄压阀不仅可以更加精确和快速地建立增压压力,而且可以降低小负荷泵气损失,从而提升低速扭矩,得到快的增压响应,改善油耗;同时,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最大程度上改善了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反应滞后的痼疾;通过低惯量涡轮解决了迟滞问题。使其在1700rpm时即达到峰值扭矩,满足低转速大扭矩驱动;带来更快的瞬态响应。

  第三问:6座是否实用?

  别克GL6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内部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为独立座椅,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可实现按比例放倒,装载能力方面,新车的后备厢空间可根据需要在134L-1521L之间自由调整,日常使用非常灵活。

上汽通用别克GL6国内独特的“4-2-1”式家庭构成占据主流,而GL6仅6座的设计显然无法满足这部分对于7座有刚需的消费者,不过GL6也有其独特的市场需求,这也是传统7座车型无法满足的。

  作为一辆MPV车型,GL6的前排却并没有采用贯通后排的设计,实属遗憾,不过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配合第二、第三排座椅可实现全平的设计还是能够看出其卓越的实用性,对于GL6仅提供6座的设计来说,虽然从绝对意义的座椅数量上讲是不如同级7座MPV和SUV车型的,但是6座设计更好的平衡了三排座椅的综合使用频率、舒适度以及实用性,这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对日常的家庭用途来说,毕竟全车满员的机会少之又少,那么与其多一个乘坐极不舒适的中间座椅,GL6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的设计显然更加合适。

上汽通用别克GL6身高175cm的测试者来到前排驾驶位,整体坐姿偏向于轿车风格。

上汽通用别克GL6调节好正确且适当的位置后,测试者头部与车顶间约有一拳加两指的空间。

上汽通用别克GL6体验者就坐第二排座椅,不考虑第三排乘客舒适性的前提下,两拳的腿部空间已经足够宽敞。

上汽通用别克GL6GL6的第二排座椅坐落在滑轨之上,可以进行前后滑动,但不支持旋转。座椅带有肘部支撑,在下方座椅与地板间存在约为iPhone 7 Plus高度的地台落差。

上汽通用别克GL6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第三排,若想获得一拳及以上的腿部空间需要使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得“更直”一些,或者向前滑动一些即可。对于短途乘坐或是未成年乘客来说,实用性还算不错。

上汽通用别克GL6在不放倒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日常放置两个体积较大的双肩背包不成问题。而在最大储物需求的情况下,第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至纯平角度,这样能够极大提高车内的储存容积。

  第四问:如何看待价格?

  10月16日,别克GL6正式公布了官方指导价,新车仅推出了三款车型,均搭载1.3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4.49-16.69万元,具体售价如下:

 

上汽通用别克GL6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T 6座精英型 14.49
18T 6座豪华型 15.59
18T 6座尊贵型 16.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GL6上市活动现场

  事实上,如果对比国内同级别MPV车型的售价你会发现,别克GL6无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价格均全方位低于对手,可以看到,上汽通用“破局”意图明显,此外,其1.3T动力所带来的税负上的优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现了出来。

  另一方面,14.49-16.69万元很好的切入了传统A+级轿车和小型SUV的领域,作为一辆MPV车型,GL6一改传统MPV固有的商用印象,外观内饰更加趋于年轻化,同时,其四个独立座椅的设计对于三口之家更加具备诱惑力,而且在只使用第一、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GL6拥有极为宽敞的后备厢空间,可以说,GL6不仅意图破局MPV市场,还有抢走传统轿车和SUV市场的潜质。

  第五问:竞争力怎么样?

  SUV市场火爆,但同比增速已经放缓是不争的事实,而继SUV市场之后下个潜在热门市场是什么,所有的车企都在探索,从目前来看,很显然,更多的车企将赌注压在了MPV市场上。事实上,别克在MPV市场可谓是最早布局的企业之一,GL8推出数十载,如今依旧是同级最好的MPV,没有任何对手,而比GL8小一号的GL6上市后,不仅坐拥GL8极好的口碑,且更加偏向于家用的设定也更加符合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GL6 4692 1794 1626 2796
途安L 4527 1829 1659 2791
高尔夫嘉旅 4348 1807 1574 26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上汽大众途安L是GL6最大的竞争对手,途安在国内合资MPV市场深耕多年,且拥有大众的金子招牌,实力不容小觑,虽说如此,但GL6的售价更加具备诱惑力。

  GL6在国内市场的对手并不多,大众途安L是最为直接的对手之一,此外,本田杰德、高尔夫嘉旅、起亚佳乐、丰田逸致等车型也和GL6存在部分功能属性上的相似,也可视作竞争对手。在车身尺寸上,GL6的长度和轴距具备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车身尺度上,这对于车内腿部空间以及储物空间均有着一定的帮助,与此同时,GL6第二排的独立座椅的“大四座”设计也让其日常使用更加舒适、便利。

起亚(进口)2013款佳乐起亚佳乐拥有进口品质做背书,不过在品牌、售价以及车型迭代时间上看都没什么优势。

 

动力对比
车型 发动机最大功率(kW) 发动机最大马力(Ps) 发动机最大扭矩(Nm)
GL6 1.3T 120 163 230
途安L 1.4T 110 150 250
杰德 1.5T 115 156 20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7款杰德本田杰德与GL6存在一定的交集,不过整体的潜在用户并不是一群人。

  在动力方面,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GL6的1.3T发动机虽然基础排量较小,但较同级其他对手来说,发动机最大功率处于领先位置,扭矩方面,途安L搭载的EA211 1.4TSI发动机则要领先一筹。需要说明的是,GL6所搭载的1.3T是上汽通用最新的发动机,其如此激进的动力调校未来是否可靠确实还需时间考验。整体来看,每款车型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最终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您自己的偏好和实际使用需求。

  编辑点评:别克GL8目前在国内七座商务MPV领域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因为太过于商务化的造型让GL8迟迟未打开家用车市场。GL6则是别克瞄准了家用MPV这一细分市场推出的车型,作为一款紧凑级MPV,它有着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错的内外设计质感,最关键的是它重新定义了车内座椅布局,若是能将“鸡肋”的七座车型斩于马下,它“2+2+2”的家用MPV标杆地位就算紧握在手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