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数说风云:韩系触底反弹/VV7首战告捷

2017-10-17 14:07:03 汽车之家

导语:数说风云:韩系触底反弹/VV7首战告捷。

不知从何时开始,“金九银十”逐渐成为了众行业及商家最为期待的日子,据说在这两个月里,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会像吸了水的海绵,“嘭嘭嘭”的膨胀着,因此,各行各业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都会摩拳擦掌,卯足了劲儿的大干一场。至于这其中的原由,纵使查遍度娘也没给出一个让人信服的答案,所以就此略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汽协刚刚公布的销量数据中,我们惊喜的发现,在购置税退坡冲击减缓以及市场销量回暖等因素的帮助下,9月份汽车市场的销量成绩的确呈现出相对上扬的走势。今天,就让“察数姑”(没错,就是我,一个喜欢观察数据的姑凉)带领大家一起来扒一扒9月各车企的销量数据,以及销量背后的故事。

汽车之家

9月乘用车销量数据
车型 销量(万辆) 同比增长(%) 环比增长(%)
轿车 116.12 3.74 24.46
SUV 97.08 10.45 25.46
MPV 16.59 -25.10 20.15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销量信息来看,今年9月份,在中国汽车三大细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依旧是SUV市场,其中,中国品牌以59.6%的绝对优势占领了该车型品类的NO.1的位置。不过在拿到本月的销量数据之前,察数姑就已经凭借自己时而在线、时而隐身的第六感隐约猜测出了排行榜上的几大猛将,而到手的销量数据证明,这一次察数姑的第六感还是 “存在于服务区内”的。

走自己的路 让别人无路可走——哈弗H6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8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如果让每一个品牌都来给自己选上一句座右铭的话,那哈弗H6的座右铭一定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在宝骏510的强势追击下,看着排行榜上依旧稳坐冠军宝座的哈弗H6,就连“察数姑”都觉得有些视觉疲劳了。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9月产销数据来看,长城汽车当月总销量为102037辆,其中,排名第一的单一车型依然为哈弗H6(严谨的说应该为哈弗H6家族),其9月总销量为45161辆,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近一半左右。

汽车之家 

  面对这鹤立鸡群的哈弗H6的销量数据,察数姑特别想说上一句:这长城哪是在靠单条腿走路,简直就是在练“一指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哈弗H6自2011年上市至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家族型产品,在指导价8.88—17.18万元这个差价不足10万元的区间里,哈弗H6家族拥有多达109款的在售车型。如此众多的产品不但没有让消费者挑花眼,反而聚拢了更多的客户。因此,哈弗H6能在竞争最为激烈的SUV市场连续蝉联54个月的销量冠军,靠的的确是一套真本事。

  但是俗话说“树大招风”,对于哈弗H6来说,还是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的。随着宝骏510的强势追击,8月份二者之间的销量差距曾一度被拉到了一千辆左右,直接威胁到了哈弗H6的霸主地位。所以为了保住“神奇的东方SUV”这一名头,长城汽车除推出2018款哈弗H6运动版外,还针对细分车型哈弗H6 coupe推出了降价措施,以此来稳固其冠军位置不动摇。

饮鸩止渴还是触底反弹?——北京现代

  从去年年底开始,受萨德因素影响,加上自身产品竞争力的下降,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受到了严重的考验,再加上曝出的北京现代工厂停产、供应商断货的新闻,更是令其雪上加霜,一时间,来自四面八方的唱衰声不绝于耳。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借助金九银十的帮助,岌岌可危的韩系车依旧展现出了点儿回暖的意思。

北京现代 瑞纳 2017款 1.4L 手动焕彩天窗版

  根据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当月销量为85040辆,同比增长60%,环比增长41%。这样的恢复速度之快,令人咂舌。但事实当真如销量数据显示的那样,消费者对于韩系车又回心转意了吗?事情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深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在品牌影响力不断下跌的情况下,北京现代仍能迅速恢复元气,主要还是依赖其降价优惠政策。9月19日,全新瑞纳正式上市,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北京现代主动玩了一把价格战,相比旧款起步价为7.39万元,全新瑞纳起步价只需4.99万元,这样“日子不过了”的做法令外界大跌眼镜,把新车价格直接拉低2万多元,这么一看,似乎的确比降价优惠来得痛快了。

  但不得不承认,全新瑞纳的超低价上市着实为一步险棋,降价容易涨价难,这种类似自杀式的冲锋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有着极大的副作用。因为其很难做到类似远景X3、宝骏510等的低价高配,再加上动力表现平平,并无亮点可言。总之,无论最终成功与否,这种超低价模式都有违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只能作为权宜之计,否则对北京现代的品牌伤害实在是太大了,无异于饮鸩止渴。

独孤求败 一头利润奶牛的心声——别克GL8

  一如哈弗H6在SUV车型中的统治地位,在中汽协每月发布的销量排行榜上,还有一位车坛常青树始终占据着MPV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十的位置,那就是——别克GL8。不得不承认,别克GL8绝对算得上是中国MPV领域的祖师爷,自1999年实现本土化生产至今,能在同一级别、同等价位上挑战别克GL8的车型少之又少,而随着中国消费者购车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转变,MPV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别克GL8的领军地位也愈加凸显。

上汽通用别克 别克GL8 2017款 28T 旗舰型

  9月份,别克GL8的新车销量为1.39万辆,创单月销量新高。而这还不是最让其他车企羡慕的,最让其他车企羡慕的是别克GL8的单车利润率极高,加上消费者购车需求持续高涨,时不时的在提车过程中还要加个价(此刻应该心疼疯狂降价的韩系车一秒),因此,它和英朗也被称作是上汽通用别克的两大利润奶牛,至于究竟有多高,还是留给大家自行脑补猜想吧。

  很多人觉得别克GL8的成功在于其抢占了MPV领域的先机,但事实上,别克GL8也在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在不断的进行调整。根据汽车之家9月购车热度排行榜来看,别克GL8在9月份首次晋级20-25万元价区购车热度TOP 10,成为该价区的核心亮点之一,这主要受惠于2月27日上市的新款GL8商旅版,也就是大家口中的“胖头鱼版”车型,新车搭载了一台2.5L直喷发动机,售价22.99-26.99万,与全新一代GL8和新一代GL8 Avenir拉开距离,可谓是新老车型齐上阵,分别进军不同级别的MPV市场。

  如今的别克GL8在保持其商务市场统治地位的同时,还把手更多的伸到了家用级别,多档次、多价位的同时售卖更是抓住了各个层级的消费者,这一点的确和哈弗H6有些相似,这也让察数姑联想到了列夫·托尔斯泰说的那句“幸福的家庭无不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看来想要拥有好的销量成绩,还是要从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入手。

这就是爱 即便召回又如何——CR-V

  如果说这一次的销量排行榜中最出乎察数姑意料之外的车型,当属东风本田CR-V了。9月初,东风本田刚刚被爆出全新CR-V出现刹车故障隐患,迫使官方召回30509辆全新CR-V车型。然而在召回的余音中,全新CR-V依旧拿出了21361辆的销量成绩,让很多准备看全新CR-V销量惨败的人们大跌眼镜。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7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作为一款刚刚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新车来说,出现这样大范围的技术缺陷问题的确是有些令人唏嘘,按照常理来说,这样事件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但是,察数姑还是低估了日系铁粉的热情度,在还未曝出此次召回事件之前的8月份,全新CR-V的销量为1.78万辆,但是在召回事件发生后的9月份,全新CR-V的销量则增长至了2.14万辆,纳尼!完全不受影响的有木有?

  如今,在各厂家都在为提升销量绞尽脑汁时,东风本田却在为各车型的库存不足所发愁,截至9月底,东风本田第一、第二工厂都背负着“库存告急”的压力,其经销商端的各车型库存总数也只有约3.6万辆。这一数字只能满足东风本田半个月的销量,不得不承认,消费者对于“本田大法”还是非常迷恋的。(请忽略此刻一脸懵逼的我……)

本是同根生 相煎莫太急——VV7

  除了上面这些上榜的车型外,还有一些汽车领域的新生力量正在快速崛起中,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当属全新“中式豪华轻奢品牌”——WEY了,作为该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VV7自出生之日起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尽管存在诸多争议,但其销量表现却半点也不含糊,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VV7就交出了7444辆的销量成绩,这对于迫切需要向上走的中国品牌来说,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长城汽车 WEY VV7 2017款 VV7s 豪华型

  对于WEY品牌来说,挑战海外品牌的“价格暴利”可不只是说说而已,WEY的配置原则大体是“能标配的都标配”,其标配率排行中型SUV第六,被豪华车前后簇拥着,售价又大幅低于这些车型。这招彻底颠覆了主流海外品牌通过“差异化”配置拉高售价谋取暴利的传统玩法。

  不过,随着WEY的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其必将会“承接”一部分哈弗品牌的用户及市场,根据此前汽车之家大数据分析结果,2017年第二季度,VV7逐渐超越传祺GS8成为哈弗H7的最核心竞品。因此,未来长城汽车也要做好以牺牲部分哈弗品牌的销量来托起WEY品牌销量的准备,如何权衡好二者之间的平衡,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也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察数姑有话说:

  好了,9月最具看点的5款车型及品牌我们已经了解完毕了,察数姑的脑子里已经填满了一堆堆的问号和感叹号,哈弗H6未来是否会在某一天被抢去销量冠军的头衔?韩系车能否赢得这生死一博?别克GL8这头利润奶牛究竟有多挣钱?CR-V的铁粉究竟还有多少?VV7能否成为中国品牌豪华车的代言人?这些问题有没有你所关注的呢?欢迎大家和我们一起来挖掘销量数据背后的故事,你所关心的,正是我们所关注的。如果想要了解更多车型,欢迎在我们文章下方的评论区及察数姑的编辑博客互动留言,让我们一同来“数说风云”。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