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

2017-10-17 14:54:55 爱卡汽车网

  “奔驰R-Class不是一款MPV车型吗,怎么变成旅行车了?”同事看到我这个文章标题的时候,不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相信看到标题有同样困扰的卡友不在少数,不过对于奔驰R-Class的定位,奔驰官网的称呼为大型旅行车,如此看来,标题是没毛病了。至于这款旅行车到底有何不同,就让我们和车主原先生一起来看看。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

  原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80后北京土著,2014年的时候,原先生购买了这台奔驰R级 2011款 R 350 4MATIC(后文简称奔驰R级)。聊到购买这台车的初衷时,原先生十分坦率:“14年我女儿出生,父母也都到了退休的年纪,原本就喜欢自驾游的我们决定买台能装下一家人的大车,当时除了奔驰R级,我们还考虑过丰田埃尔法,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颜值更高的奔驰R级。”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盾形进气格栅造型霸气,三条粗壮的镀铬饰条配合大尺寸车标气势十足,“这前脸应该是整部车上最张扬的部分了,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部分之一。”原先生如此评价。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原先生:刚买这车的时候,前大灯下沿这个拐角造型,我一直没看习惯,可慢慢地越看越喜欢,觉得线条要是顺连下来,反倒少了这份灵气,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凌厉,极具辨识度。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奔驰R级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57 x 1922 x 1674(mm),从侧身来看车身比例十分协调,从车顶到发动机舱的线条平顺流畅,使人的视觉重心落在尾部,更加稳重。原先生坦言到,他的妻子最中意的便是这奔驰R级的侧身姿态。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上扬的腰线从前轮拱处延伸至尾灯上沿,与尾灯线条融为一体,为奔驰R级增添了一抹动感,这个角度最能体现腰线的功劳。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尾部设计是奔驰R级旅行车基因体现最充分的地方,也是原先生中意的设计之一,整体造型饱满圆润,看起来十分敦实,柳叶状的尾灯线条流畅,造型简单大方。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双边单出的扁平状四边形排气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使得尾部整体感更强。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18英寸的多辐式轮圈造型简约,看起来十分低调,与奔驰R级整车沉稳的气质十分贴合。

  原先生这台奔驰R级和2017款的奔驰R级外观造型别无二致,只是轮圈样式有所不同,差异较大的部分,主要是内饰的变化。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原先生的奔驰R级采用米色和黑色的双色设计,搭配大量木纹饰板的点缀,在豪华氛围方面更加突出。

  聊到2017款的奔驰R级采用全黑内饰时,原先生说到:“要是我买车时候有得选,我肯定要个全黑内饰的,从内到外,一酷到底。”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而内饰的做工用料得到了原先生的肯定,平常身体接触较多的部分,比如手套箱、车内门把手的位置,都有真皮包裹,再加上双缝线的点缀,更有档次。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炮筒式仪表盘造型简单,机械式表盘的信息读取起来更加直观。

  原先生的评价也是十分有趣:“这车平时我父亲也会开,相比家里另一台轿车全液晶的仪表盘,他更喜欢这个,觉得简单清楚。”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四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造型也颇为经典,只是对于拥有一双宽厚大手的原先生来说,握感稍显纤细,集成的多功能按键操作简单,十分顺手。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中控多媒体区域采用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操作,对于中控部分的使用,原先生最有发言权:“相较于全液晶显示屏操作,我还是喜欢这种实体按键,功能清晰,操作直接,真的开起车来,盲操作完全没问题,心里踏实。”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分段式电动全景天窗尺寸超大,不过只有前面的一段可以完全打开,后半段天窗只是作为第三排乘客的补充光源,并不能开启。

  原先生身体力行为我们展示了奔驰R级无敌的空间表现,尤其是第三排空间,表现尤为出色。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原先生在驾驶席调整好舒适坐姿后,头部及腿部空间均有较大余量,舒适度毋庸置疑。

  “我们家基本上隔一周就会有一次自驾游,到北京周边的景点逛逛走走,长途驾驶就怕座椅硬,时间长了腰酸背痛,我开这车完全不用担心,座椅真是挺舒服的。”原先生对奔驰R级的座椅舒适度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原先生的这台奔驰R级采用6座布局,第二排横向空间更为宽敞,且座椅可前后移动,为第二排、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留有更多的余地,头部空间依然有较大余量。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

  原先生坦言,出游时他的母亲一般坐在副驾,为了安全考虑妻子和女儿坐在第二排,第三排是父亲的专座了。值得一提的是,奔驰R级的第二排车窗配有手动遮阳帘,第二排空调可独立进行温度控制,且座椅带有加热功能,舒适度极高。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

  进出第三排同样十分方便,第二排座椅移动简单快捷。第三排的头部空间依然充裕,腿部空间对于身高1.75m的原先生来说仍有余量,完全不会显得局促。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多变的行李厢和后排空间,是最得原先生心意的部分。得益于第二、第三排座椅均为独立设计,且均可单独折叠,因此车内空间的变化多种多样,非常灵活。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原先生的这台奔驰R级搭载了一款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2400-5000rpm。

这款旅行车不一样 奔驰R-Class车主采访传动系统搭载的是一台7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而2017款则搭配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两种功率版本可选。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00kW(272Ps)/ 50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1300-4500rpm;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45kW(333Ps)/ 5250rpm,最大扭矩为480Nm/1600-4000rpm。更低的排量,带来更经济的油耗,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动力也更为强劲。

  编辑总结: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旅行车在纷繁复杂的车型中一直是偏小众的选择,而奔驰R级则成为了小众中的小众。轿车般优雅的身姿、不俗的空间表现,以及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所有这些优点集结于一身,造就了奔驰R级不凡的实力,这个超大号的旅行车不仅博得了原先生的喜爱,未来更会带给喜爱它的人更多的惊喜。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