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十万内也能赶潮流 中国品牌小型SUV对比

2017-10-13 11:35:11 爱卡汽车网

  时尚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字眼,英文fashion几乎被许多人常挂在嘴边。简单地说,时尚就是“时间”与“崇尚”的相加,在这个及简化的意义上,时尚就是在一定时间尺度内一些人所推崇的事物。在普遍的印象当中,追求时尚往往伴随着高昂的金钱代价,但是对于我们今天的话题来说,时尚其实触手可及。

中国品牌小型SUV对比

  本文对比的车型就是四款新潮时尚的小型SUV,它们用八万左右的售价告诉你,在这个价格区间你也可以追寻到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它们分别是纳智捷 U5 SUV 1.6L CVT名士版、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上汽名爵ZS 1.5L 手动豪华版以及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舒适型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纳智捷 U5 SUV 1.6L CVT名士版 8.88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 8.38
上汽名爵ZS 1.5L 手动豪华版 8.98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舒适型 8.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的外观看上去非常时尚和谐,锐利的车身线条将它勾勒得更加动感,位于前翼子板上方修长的转向灯是它一大特色,作为头灯的自然延伸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纳智捷2017款U5 SUV 纳智捷2017款U5 SUV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风神AX4的造型可爱呆萌,五边形雾灯镶嵌于圆润且粗大的镀铬框之中,成就了前脸最显眼的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和四叶草造型的双色轮圈也非常具有时尚气息。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

MG2017款名爵ZS名爵ZS的外观造型非常简洁,透露出浓重的英式豪华,蜂窝状进气格栅颇具捷豹的神韵,犀利修长的大灯轮廓英气逼人,流动的车身腰线让它看起来协调程度非常高。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哈弗H2圆润饱满的外观十分耐看,巨大的横幅进气格栅颇具时尚气息,凌厉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了它结实的肌肉。此外,蓝标版车型通过对细节的重新设计,更显运动和犀利。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

  在外观方面,四款小型SUV兼具浓郁的时尚气息,并且各自具有十分鲜明的品牌特色。纳智捷U5最具艺术气息;风神AX4可爱呆萌;名爵ZS透露出英式贵族气质;哈弗H2则更加耐看。

  (二)内饰对比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的内饰辨识度非常高,12英寸的中控大屏十分显眼,多处绿色条纹的点缀让它更显活力,平底式三辐方向盘也渲染了它的运动氛围。

纳智捷2017款U5 SUV 纳智捷2017款U5 SUV

纳智捷2017款U5 SUV 纳智捷2017款U5 SUV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风神AX4的内饰设计同它的外观一样,都属于可爱呆萌的类型,四个调皮的空调出风口都有红色饰条围绕,为内饰营造了活泼时尚的气氛,中控台布局简洁,8英寸中控屏显示清楚。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

MG2017款名爵ZS名爵ZS拥有简洁的内饰设计,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让它拥有上乘的质感,设计灵感来自航空涡轮发动机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独特,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也是MG的经典元素之一。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MG2017款名爵ZS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哈弗H2的内饰分区明显,没有繁杂装饰雕琢的内饰十分耐看。钢琴烤漆面板的装饰和软质材料的覆盖使它质感突出,规整的布局和精致的细节处理体现出了上乘的制作工艺。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

  内饰方面四款车展现出了各自的个性特征。纳智捷U5的大胆新潮;风神AX4的调皮可爱;名爵ZS的简洁大气;哈弗H2的上乘质感,都丰富了它们各自的性格内涵。

  (三)配置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纳智捷 U5 SUV 1.6L CVT名士版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 上汽名爵ZS 1.5L 手动豪华版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8 8.38 8.98 8.68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侧气囊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防盗报警器 -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电动天窗 - -
全景天窗 - - (选装分段式) -
真皮方向盘 -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织物
后排杯架 -
车载Wi-Fi - - -
GPS导航系统 - -
中控彩色大屏 -
中控彩色大屏尺寸 12英寸 8英寸 8英寸 -
语音控制系统 - - -
单碟CD - - -
扬声器系统 6喇叭 4-5喇叭 6-7喇叭 4-5喇叭
车窗防夹手功能 -
后视镜加热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配置方面,纳智捷U5和风神AX4相对更有优势一些,纳智捷U5的语音控制系统和自动空调为它的优势配置。风神AX4上搭载的发动机自动启停和胎压监测装置比较具有竞争力。名爵ZS和哈弗H2上均配有天窗,这是一项很吸引人的配置,而由于哈弗H2的对比车型为全系的低配,所以缺失了一些配置,但它依然拥有空气净化/花粉过滤这项优势配置。

  (四)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纳智捷 U5 SUV 1.6L CVT名士版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 上汽名爵ZS 1.5L 手动豪华版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舒适型
长(mm) 4395 4195 4314 4335
宽(mm) 1783 1780 1809 1814
高(mm) 1596 1622 1648 1695
轴距(mm) 2620 2580 2585 25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款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各不相同。纳智捷U5拥有最长的车身以及近乎越级的轴距,哈弗H2拥有最大的宽度和高度,风神AX4则是四车当中尺寸最为小巧的。

  纳智捷 U5 SUV 

10万内小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为177cm,将坐垫调到最低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10万内小型SUV对比后排空间是纳智捷U5的强项,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腿部空间一拳四指,头部空间一拳,以小型SUV的标准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的行李厢的深度很深,常规状态下拥有413L的容积,后排座椅还可支持4/6比例放倒。

  东风风神AX4

10万内小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4cm,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

10万内小型SUV对比前排为体验者调试好的坐姿不变,后排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四指的腿部空间。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常规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276L,将后排椅背放倒后,可获得最大512L的行李厢容积。

  上汽名爵ZS

10万内小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6cm,将驾驶席调整至合适位置,座椅高度放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10万内小型SUV对比当体验者来到后排时,头部空间仅剩一指有余,而膝部空间还有一拳。

MG2017款名爵ZS由于轮拱占用了一部分行李厢容积,所以名爵ZS在装载空间上并没有太明显的优势。

  哈弗H2

10万内小型SUV对比

10万内小型SUV对比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哈弗H2的行李厢非常平整,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地板存在一定坡度。

  在空间表现方面,纳智捷U5的乘坐空间最为宽敞,这也与它较长的轴距有关系。在装载空间方面,四款车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按比例放倒,可以获得一定程度上的扩展空间。纳智捷U5行李厢413L的空间表现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已经非常不易了,而哈弗H2平整的行李厢地台也非常具有优势,可以极大地提升它的便利性。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四款车只有哈弗H2搭载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全面占优。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纳智捷U5和风神AX4配备了自动变速箱,而名爵ZS和哈弗H2则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油耗表现上,风神AX4的表现最佳,达到了5.9L/100km。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纳智捷 U5 SUV 1.6L CVT名士版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 上汽名爵ZS 1.5L 手动豪华版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8 8.38 8.98 8.68
发动机排量(L) 1.6 1.5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rpm) 91/6000 91/6000 88/- 110/5600
最大马力(Ps) 124 124 120 150
最大扭矩(Nm/rpm) 153/4200-4400 153/4400 150/- 210/2200-4500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5 5.9 6.1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om

纳智捷2017款U5 SUV纳智捷U5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200-4400rpm。

纳智捷2017款U5 SUV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风神AX4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AX4传动系统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MG2017款名爵ZS名爵Z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最大扭矩150Nm。

MG2017款名爵ZS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哈弗H2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600rpm,最大扭矩210Nm/2200-4500rpm。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2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六)底盘及悬挂对比

  四款车型在底盘悬挂方面的相似度也比较高,只是在后悬挂类型上有所不同。纳智捷U5为拖曳臂式半独立后悬挂,风神AX4和名爵ZS为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哈弗H2为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纳智捷 U5 SUV 1.6L CVT名士版 东风风神AX4 1.6L DCT潮尚型 上汽名爵ZS 1.5L 手动豪华版 哈弗H2 红标 1.5T 手动两驱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8.88 8.38 8.98 8.68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总结:四款走在时尚前沿的小型SUV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对汽车设计的把控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诸多时尚元素融入经典的家族特色之中,共同组成了各具特色的矛盾的综合体。纳智捷U5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最为时尚大胆,空间表现也是四车当中最佳的。哈弗H2虽然配置稍低,但是它拥有耐看的外观和内饰以及四车中最为强劲的动力表现。八万左右的售价,无论选择哪一辆都是一个超值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