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源自北欧的科技达人 领克01车型全解析

2017-10-12 14:33:35 爱卡汽车网

  在2016年10月20日,领克(Lynk & Co)品牌横空出世,一同亮相的还有Lynk & Co 01概念车。在随后的一年中,领克逐渐褪去神秘面纱,展现出了惊人的发展速度。随着领克的首款量产车领克01在台州路桥工厂正式下线,它的设计、技术特点、配置信息都被一一披露。

领克01全解析

  不出意外的话,领克01将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而在此之前,悬念只剩下2个,一是价格,二是这款车到底如何。对于第一个悬念,我们只能猜测;至于第二个悬念,看完这篇全解析,你应该能有一个大致的答案。

领克01全解析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领克(Lynk & Co)还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由沃尔沃主导,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了全新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正是依托于先进的CMA架构,吉利于2016年10月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了剑指全球市场的全新高端品牌——领克。2017年8月,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签订合资协议,领克成为吉利和沃尔沃的高端合资品牌。

领克01全解析2016年10月20日,吉利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了领克(Lynk & Co)品牌。

  从这段历史当中,我们可以发现很有意思的一点:先有了CMA架构,然后才诞生了领克品牌。我并非要纠结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但领克诞生的过程,确实说明了它是技术研发和国际合作水到渠成的产物。在不断涌现的新品牌当中,领克的技术基础是相当扎实的。

领克01全解析

  对于一个年轻的品牌来说,对设计风格的把控尤为重要,既要给人深刻印象,又不可太过叛道离经。领克的设计团队位于瑞典哥德堡,由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设计师组成,多元化的年轻团队为领克01注入了前卫的思维和丰富的个性,令整车的设计年轻而富有颠覆性。

领克01全解析与领克品牌一起亮相的Lynk & Co 01概念车确立了领克的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嘴、独特的分体大灯,无不显得年轻而富有颠覆性。

领克01全解析量产版的领克01已经在台州路桥工厂正式下线,其设计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领克01全解析前脸是领克01最为与众不同的地方,远光灯、近光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左右的大嘴,将整个前脸一分为二。车灯在点亮或熄灭的不同状态下,将会营造出两种风格迥异的视觉感受。

领克01全解析灯组绝对是领克01外观设计的一个亮点。被称为“北极之光”的LED日间行车灯有着相当高的辨识度,它占据了常规设计中大灯的位置,转向灯也集成在当中。

领克01全解析尾灯的造型同样独特,不规则的全LED灯组被称为“能量晶体”,每一侧由八个立方晶体组成。

领克01全解析领克一共设计了12款轮圈、15款方向盘、7种颜色的“Rainbow小夜灯”,以及丰富多彩的装饰,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

  在总体设计保持一致的前提下,领克还将提供“耀、型、劲、纯”四种风格设计。这四种风格主要会在外观和内饰细节上进行区分,包括12款轮圈、15款方向盘、7种颜色的“Rainbow小夜灯”,以及丰富多彩的装饰。

  在配置方面,领克01主要有3种选择,Pro版是高配,Mid版是中配,Lite版是低配。

  四种风格设计、两种配置、丰富的颜色搭配,将带来数十种不同的组合,足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领克01全解析领克还将提供“耀、型、劲、纯”四种风格设计,以及Pro和Lite两种配置。不同风格设计之间的区别主要在细节之处。“耀”代表个性、前卫,图为耀蓝Pro车型。

领克01全解析“型”代表内涵、优雅,图为型白Pro车型。

领克01全解析“劲”代表运动、极限。图为劲红Pro车型,它采用了双色车身,红与黑的颜色搭配充满了运动的激情。

领克01全解析“纯”代表简单、纯粹。图为纯白Lite车型,它没有行李架、没有双色车身,轮圈造型简单,适合极简主义者。

领克01全解析

  领克01是一款为都市年轻人打造的新车,能够接受它年轻而富有颠覆性外观的消费者,显然不是传统豪华风格的拥趸,对他们来说,科技要比桃木和皮革更有吸引力。领克01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拥有科技加持的北欧风格。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的内饰设计与沃尔沃的新一代车型类似,整体比较简洁,可以说是拥有科技加持的北欧风格。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的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就是科技感的最直观体现。这块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显示效果出色,界面设计合理,除了多媒体信息,还可显示LKA、ACC、AEB等主动安全功能的信息。

领克01全解析中控屏是一块10.2寸的电容触摸屏,分辨率为1280×720。这套车机系统可以设置多个账户,每个账户均会记录最后设定的座椅角度和后视镜角度,在切换账号后可以自动调节。

领克01全解析在中控屏下方,是一块无线充电板,具有无线充电和NFC数据传输功能。随着新一代iPhone加入无线充电功能,这项配置无疑将会越来越重要。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电子挡把短小精悍,造型有明显的沃尔沃风格。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的Infinity音响搭载了Logic7和 Clari-fi技术,前者可针对汽车内复杂环境还原高品质音色,赋予环绕立体声音效;后者可让MP3压缩音乐文件,达到FLAC无损音乐水准。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的内饰对材质和色彩非常讲究,它所采用的皮革来自德国品牌Bader,织物来自瑞典品牌Borgstena。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也是一部高度环保的座驾。它搭载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通过高效的活性炭空滤进行净化和过滤,达到改善空气质量的目的。

领克01全解析“耀、型、劲、纯”四种风格设计在内饰上也有所体现,比如这辆劲红Pro车型采用了红色缝线的打孔真皮方向盘,并且配备了换挡拨片,展现出了明显的运动风格。

  领克01的科技不仅仅在于车内的人机交互和移动互联功能,它还配备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些功能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也更加轻松。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配备了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该功能可以探测到车辆前方80cm以上的行人移动,并在潜在碰撞可能下自动刹车。车速在25km/h以内时,能够完全避免与行人发生碰撞。

领克01全解析

  CMA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诞生于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英文缩写CEVT)。它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延展性,可以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同时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同时,它还有优秀的安全性能,并且能够更好地支持复杂的电子设备。可以说,CMA架构就是领克01的核心优势。

领克01全解析CMA架构是领克、沃尔沃、吉利新一代中小车型的基础。CEVT的技术人员描述CMA架构具有“北欧的安全品质、德国的操控与舒适、硅谷的互联技术”。

沃尔沃(进口)2018款沃尔沃XC40对于CMA架构的性能,还有更加直观的体现:沃尔沃还未上市的新车XC40就是基于CMA架构开发的。这意味着,领克01的底盘和动力总成与沃尔沃XC40在很大程度上是一致的。

吉利沃尔沃插电混动系统解析从制造的角度来说,CMA架构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和适应性。它的前后悬、轴距、轮距都可以调整,轴距最长可以达到2800mm以上。该架构可以满足从A级紧凑车到B级SUV等不同车型的需求。

领克01全解析在安全性能方面,由沃尔沃主导的CMA架构自然能够让人放心。领克01的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达到了73.2%,多处使用了1600Mpa高强度钢材,它将同时满足中国及欧美地区的碰撞测试五星标准。

领克01全解析在动力方面,领克01将搭载由沃尔沃技术支持的1.5T、2.0T两种不同规格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三种变速箱,有前驱和四驱这两种驱动模式。

吉利沃尔沃插电混动系统解析除此之外,领克01还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的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和1台电机构成,在底盘中央有大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为其提供电能。

吉利沃尔沃插电混动系统解析领克01的前悬挂采用了常见的麦弗逊悬挂,后悬挂则采用了E型多连杆悬挂。悬挂与车身连接处采用了橡胶衬套,对提升NVH性能有一定的帮助。

领克01全解析CMA架构不但在机械层面有着良好的表现,它在电气架构和网络架构上也有不少的创新,这让它能够更好地支持越来越复杂的电子设备和控制系统,为车联网、自动驾驶打下良好的基础。

领克01全解析领克01是世界上首款搭载博世9.3版ESP的车型,新的ESP反应速度更快,控制也更精确。同时,它还率先搭载了博世iBooster 2.0,这是一种电传刹车系统,可以更好地配合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

  编辑点评:在沃尔沃的全力支持之下,领克01展现出了令人信服的技术实力,其颠覆性的外观应该也能够赢得不少年轻人群的青睐。现在,我们只希望领克能够给它定下一个合理的售价。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