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有备无患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

2017-10-11 14:04:26 爱卡汽车网

  “书到用时方恨少”,等到真正用到知识的时候才后悔自己学的知识太少了。这句话放在汽车上似乎也特别行得通,等到我们真正用到驱动力的时候才后悔没买一辆四驱SUV。我曾经就在沙漠周围见过一辆两驱城市SUV,由于太过自信开进沙漠导致陷车的场景。车上的小两口一边挖沙脱困,一边喃喃自语说自己的车要是有个四驱就好了。而本次参与对比的四款小型SUV就能够避免这样的尴尬,虽然它们身材小,但是四驱能力仍然没有少。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

  参与对比的四辆车中,具备四驱能力的车型均为顶配车型,它们分别是:长安福特翼搏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广汽本田缤智 1.8L CVT四驱旗舰型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安福特翼搏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 15.58
广汽本田缤智 1.8L CVT四驱旗舰型 18.98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18.99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14.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小书包”的设计在新款翼搏身上仍然得到了保留,全新设计的前脸更加年轻化,六边形设计的中网格栅进一步强调了福特的家族风格。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并没有采用大面积镀铬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大量黑色饰板的采用。中网两侧与大灯相连,整体感十足。车身侧面双腰线的搭配,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动感气息。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长安福特翼搏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 广汽本田缤智 1.8L CVT四驱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58 18.98 18.99 14.99
车长(mm) 4345 4294 4278 4255
车宽(mm) 1785 1772 1781 1776
车高(mm) 1659 1605 1661 1687
(mm) 2530 2610 2555 255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昂科拉的车身造型十分圆润,整体看上去给人非常萌的感觉。在应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后,昂科拉的前脸变得更为简约和时尚。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创酷虽然与昂科拉采用相同平台,但是在外形风格上二者却截然不同。雪佛兰最新家族前脸的采用,使得创酷一改昂科拉的憨厚,变得凶悍犀利起来。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

  四款小型SUV的外观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风格,翼搏外挂式备胎的设计凸显了野性和霸气。昂科拉圆润可爱的外观,显然更加容易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缤智走了运动路线,而创酷则采用了类似翼搏更具肌肉感的设计。

  (二)内饰设计对比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悬浮式中央液晶屏的加入,使翼搏内饰科技感得以提升。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福特最新设计,兼具了优秀的握感和不错的视觉效果。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采用向驾驶员侧倾斜的不规则中控台布局,更好的照顾到了驾驶员的操作体验。横贯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很有特色,整体内部设计营造出了不俗的运动氛围。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昂科拉采用非对称的内饰设计,中控区域放置有大量按键,稍显凌乱。仪表台大面积皮革与搪塑材质的应用,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创酷的双色设计十分吸引眼球,大量柔和的线条采用,勾勒出了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整体风格浪漫优雅,让人眼前一亮。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

  新款翼搏的内饰相比其他对比车型有着不错的科技感;缤智则将外观的运动风格延续到了车身内部;昂科拉内部更容易被不同年龄层消费者所接受;浪漫优雅的设计,使得创酷的内饰让人眼前一亮。

  (三)配置差异对比

  作为各自车系的顶配车型,这四辆车的配置表现是不需要消费者过多担心的。它们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满足消费者较高的用车需求基本不成问题。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长安福特翼搏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 广汽本田缤智 1.8L CVT四驱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 15.58 18.98 18.99 14.99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自动驻车 - - -
全景天窗 - 全景式 - -
换挡拨片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定速巡航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 主 ● / 副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自动头灯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自动空调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身高184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来到后排,此时前排座椅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以及四指的腿部空间。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翼搏的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将行李厢底部托板调节到最高位置时,可获得一个纯平的行李厢地板。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常规状态下,缤智的行李厢容积为393L,同时该车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拓展至1418L。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昂科拉在五座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356L,将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则能扩容至1372L。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创酷的前排空间充足,黑棕双拼色的皮质座椅,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视觉效果,均表现不错。

那些具备四驱能力的小型SUV后排空间也与其余三位对手相差不多。地板略微凸起,且整个后座非常平坦不会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不适。略显遗憾的是,后排未配备中央头枕。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常规状态下,创酷的行李厢容积为356L,另外,该车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拓展至1372L。

  四辆车的空间表现相差不大,虽然定位于小型SUV,但是对于一家人出行这样的使用状况,它们还是能够比较好的满足的。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翼搏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凭借排量优势,有着125kW(170Ps)的最大功率,领先于其他对比车型。最大扭矩方面,上汽通用集团的1.4T发动机凭借205Nm的最大扭矩位列第一。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长安福特翼搏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 广汽本田缤智 1.8L CVT四驱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58 18.98 18.99 14.99
发动机排量(L) 2.0 1.8 1.4 1.4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25 100 105 105
最大马力(Ps) 170 136 143 143
最大扭矩(Nm) 202 169 205 205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7.8 7.1 7.6 7.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翼搏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02Nm,工信部油耗为7.8L/100km。

长安福特2018款翼搏传动系统方面,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169Nm,工信部油耗为7.1L/100km。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传动系统方面,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昂科拉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143Ps),最大扭矩205Nm,工信部油耗为7.6L/100k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昂科拉传动系统方面,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创酷搭载了一台与昂科拉相同的排量为1.4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143Ps),最大扭矩205Nm,工信部油耗为7.6L/100km。

上汽通用雪佛兰2017款创酷传动系统方面,与1.4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参与对比的车型均采用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显然它们并不是为越野而生的,适时四驱的配备,更多是为了提高车辆湿滑路面的安全性,以及部分路况下的脱困能力。在后悬挂方面,翼搏采用了成本更高,结构更复杂的多连杆结构,与其他车型的扭力梁结构有所区别。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长安福特翼搏 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 广汽本田缤智 1.8L CVT四驱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18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58 18.98 18.99 14.99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参与对比的四辆车都有着各自比较鲜明的性格特征,翼搏时尚现代,面向爱玩儿爱生活的年轻人。缤智更多黑色元素的点缀,加上动感的腰线,使得它运动风格十足。昂科拉圆润可爱的外观,显然更容易得到女性消费群体的青睐。创酷延续了雪佛兰家族设计的力量感,更符合男性消费群体的审美。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