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居家有型两把抓 一汽大众宝来车主采访

2017-10-10 13:50:10 爱卡汽车网

  说宝来是中国家轿市场的亲历者,一点也不为过。自2001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汽大众宝来已经伴随国人走过了十六载的春秋冬夏。从当年众人神往的“驾驶者之车”,到如今万千家庭的“一份子”,宝来的角色在这十六年中变得越来越接地气,而模样却在一次又一次的改款换代中变得越发有型。今天我们就请到一位宝来车主,让他带着我们一起看看宝来在他的生活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全新宝来

  接受本次采访的是车主康先生一家三口,以及他的爱车——全新宝来 2017款 1.6L 自动舒适型。

全新宝来

  初见康先生时,我敏锐的星座小雷达便告诉我眼前这个稳重又腼腆的人大概是四月份的尾巴、五月份的前奏——顾家体贴的金牛男,在和康先生短暂的交流过后,康先生为我的小雷达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而在之后的交流中,康先生也让我了解到了全新宝来是如何渐渐打动他这个慢热金牛男的心。

全新宝来都说金牛是颜控,康先生也不例外,而最吸引他的,则是全新宝来这个颇具辨识度的前脸。

  “这张脸来自大众,却又有点小众。”康先生对于全新宝来的前脸给出了一个十分有趣的评价。确实如此,全新宝来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但又十分注重自身独特性格的诠释。

全新宝来前大灯组独特的造型便是很好的证明,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出一对精致的双眸,U形LED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效果极佳。

全新宝来“你从这个角度看,有没有觉得这车还挺显长的。”康先生蹲在车尾,我蹲在车头,一条硬朗且修长的腰线由我及他。

  全新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 x 1793x 1468(mm),得益于这条平直腰线的设计,车身并不显紧凑。

全新宝来全新宝来的车尾造型同样得到了康先生的认可。尾部造型整体感很强,车标上方略有弧度的流畅线条增添了少许动感,而行李厢上的V形折线与尾灯内部线条贯连为一体,极富巧思。

全新宝来同样采用LED光源的“e”形尾灯造型新颖,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效果十分出色,康先生同样十分喜爱。

全新宝来全新宝来针对不同车型分别提供了四种轮圈样式供消费者选择,而康先生这台爱车配备的为16英寸的轮圈,造型简单大方,凌厉的内部线条颇具动感。

全新宝来

  以我对金牛星人的了解,光有颜值,是远远不够打动他们那颗务实而又追求品质生活的心的。对于车辆品质有一定要求的康先生同样如此,颇有质感的内饰用料以及贴心的各项配置,才是爱车“拿下”他的根本原因。

全新宝来三辐式运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扎实,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平底设计,并搭配钢琴烤漆与镀铬装饰,是非常能讨好眼球的。

全新宝来

  “这个定速巡航还是挺好用的。”康先生在某互联网公司从事网页前端开发工作,工作性质导致康先生的下班时间要晚于绝大部分的上班族,而住在远郊的他大部分车程花费在高速路上,定速巡航功能为他的日常通勤减小了不少压力。

全新宝来

  中控台及副驾前方的面板均采用钢琴烤漆饰板,内饰的精致度得到提升,“高配车型的木纹饰板确实显得档次更高,但我个人认为这银色的饰板更为低调,效果也挺不错。”康先生如是说。

全新宝来

  虽然全新宝来可以选装大尺寸中控屏,但康先生却好像并不感冒:“这个嘛倒挺符合我星座特点的,对于什么触控式的彩色大屏我个人确实不太感冒,反倒是这种实体按键丰富的中控设计更让我感到踏实。”

全新宝来

  “这两年空气质量实在是差点劲,全新宝来空调有PM2.5空气过滤系统,不论是我平时上下班,还是周末带着老婆孩子出游,都能更安心些。”康先生对于全新宝来的空调系统同样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全新宝来

  胎压监测在康先生这辆爱车上也有配备。除此之外,HHC坡路起车辅助、ESP车身稳定、ABS防抱死制动、ASR驱动防滑、HBA液压制动(刹车)辅助等多项安全性配置均有配备,这让为人夫为人父的康先生十分满意。

全新宝来电动天窗可完全开启,开启后视野较为开阔,旋钮式的控制键挡位清晰,操作非常便利。前排的中央扶手下方设计有三个卡槽和水杯槽,实用性出色。

全新宝来后排中央扶手高度适中,座椅均采用真皮包裹,日常清洁打理较为方便。

全新宝来后排腿部空间较为宽裕,康先生的爱人保持舒适坐姿,腿部有两拳多的余量。

全新宝来对于全新宝来的这台1.6L EA211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康先生也给出了不错的评价:“自动挡虽然没有手动挡省油,但这辆车日常的油耗表现还是非常给力的。”

全新宝来“除此之外,匹配的6AT变速箱表现也挺不错的,换挡时感觉很平顺,油门响应干脆不拖沓。作为一辆家用轿车,全新宝来的动力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康先生如是说。

  总结:金牛“看脸”,全新宝来帅气有型的外观先入为主在康先生眼中站稳脚跟;金牛“物质”,颇具品质的内饰设计紧随其后增加好感;金牛“贪图安稳”,全新宝来以其众多贴心的配置打动了康先生的心。我想,这不仅只是全新宝来赢得康先生青睐的原因,也是万千家庭选择它的原因。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