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实用实惠家用车 10万元紧凑型轿车推荐

2017-10-09 13:55:05 爱卡汽车网

  十一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相信有不少的朋友都会选择在假期里走亲访友或是外出游玩,而自驾车出行无疑成为了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之一。如果你也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爱车,但是手头预算有限的话,本篇文章也许能够帮到你。本次,我们选取了几款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实用性上,都更加适合家用,也能够完成更多人拥有自己爱车的愿望。

紧凑轿车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艾瑞泽5 4572 1825 1482 2670
捷达 4501 1704 1469 2604
锋范 4450 1695 1477 2600
科沃兹 4544 1779 1467 2600
悦动 4510 1765 1470 2650
爱丽舍 4427 1748 1476 265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奇瑞艾瑞泽5

  厂商指导价:5.89-9.79 万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族群的车型,艾瑞泽5采用了较为激进流畅的车身线条设计,十分富有动感。进气格栅颇具个性的造型设计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配合镀铬线条的装饰,能够有效的增加车头的整体质感。俯冲式的车身线条很干练,进一步展示了车辆的运动基因。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艾瑞泽5的内饰风格也很活泼,中控区域由复杂的线条拼凑而成,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布局方式,虽然线条较为复杂,但是整体视觉效果还是十分协调的。内饰做工较为考究,按键质感细腻,从这点可以看出艾瑞泽5所释出的诚意。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新车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6150rpm,最大扭矩141Nm/3800rpm,该发动机技术层面较为成熟,可靠性较强。与之匹配的为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一台CVT变速箱。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车型小结:从颜值上来看,艾瑞泽5无疑能够获得不少年轻人的芳心,动感流畅的线条造型体现出奇瑞最新的设计理念,流行的设计水平走在了同级产品的前列。从实用性角度而言,新车全系价格控制在10万元以内,并且配置丰富,性价比优势较为明显。

  推荐车型:大众捷达

  厂商指导价:7.99-13.49 万

  如果没有一张“大众脸”,那就不能算是大众车,捷达当然不能例外。新车的设计显然严格遵照了家族外型理念,而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通过在细节上的处理,将外型刻画的更为精致。而通过设计的巧思,使捷达仍然符合时下的设计潮流,外型风格的能够满足不同年龄层的审美标准。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捷达的内饰造型仍然沿袭了老款车型的样式,造型非常规整,圆形的出风口是捷达的特点设计之一,中控台采用了几乎完全对称的布局。方向盘造型有了一定的变化,更加年轻运动且更显精致。在做工方面,捷达在保持了一贯不错水准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细节的处理,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动力方面,主销产品为搭载1.5L发动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81kW(110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此外还有搭载1.4L发动机和1.4T发动机的两种车型可选。传动部分,1.4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5L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车型小结: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捷达本身已经成为了一种饱含认同感的品牌标识。无论在哪个年代,捷达都能够通过积极的调整自我来迎合市场的需求,满足用户的需要。新款捷达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将外观与内饰进行了精致化处理,并与时尚的节凑挂钩。动力方面,新车也更新了发动机的动力选项,与大众最新的技术接轨。

  推荐车型:本田锋范

  厂商指导价:7.98-11.98万

  锋范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语言,保持着动感时尚的整体外型风格,银色中网饰条和动感轮圈等设计的加入,使局部细节更为精致。车身侧面的造型流畅,粗壮且上扬的腰线,使车侧更加富有动感。尾部设计也是恰到好处,与前脸完美呼应,整体外观非常耐看。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锋范的内饰设计简洁规整,黑色底色配以金属质感银色线条的装饰,使整个中控台具有动感和层次感。出于成本考虑,内饰面板均为硬质材料,但是做工和手感达到了合资车辆应有的水平。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L15B的1.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46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车型小结:锋范在车辆造型,空间尺寸及动力上都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提升,不仅如此,它的配置也更高了,加之本田一贯优异的可靠性以及地球梦发动机不错的参数表现,这些都让新锋范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竞争力。

  推荐车型:雪佛兰科沃兹

  厂商指导价:7.99-10.99 万

  外观方面,科沃兹则运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虽然是一辆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但是单从其设计来看还是非常不错的。新车整体的线条感较强,营造出不错的肌肉感。如此设计对于当下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还是比较投其所好的。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科沃兹的内饰设计时尚且精致,延用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黑色与棕色的双色搭配,让内饰显得朝气十足,很好的诠释了时尚年轻的设计理念。内饰做工一直是雪佛兰的长项之一,科沃兹的表现也不例外。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科沃兹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为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并具有ECO节能驾驶提醒功能。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3kW(113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车型小结:科沃兹定位低于科鲁兹,虽然二者都主打运动风格,但是科沃兹在外型上稍显内敛,更加贴近家用设计。在售价上,新车大部分车型的价格控制在10万元以内,价格较为合理,配置水平较高,整体性价比不错。

  推荐车型:现代悦动

  厂商指导价:7.99-11.59 万

  虽然悦动已经与伊兰特家族没有太多关联,但是外型设计上仍然具有浓重的现代紧凑型轿车的特点。棱角犀利流畅的整体造型体现了现代近年来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中网造型让悦动的前脸变得尤为凶狠。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悦动的内饰造型较为简约,中控台上下采用了对称的弧线,全黑色的配色设计使内饰显得更为凌厉带感。多媒体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具有一定的科技感,空调操作区域设计同样保持了简洁的风格,操作方便。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悦动搭载的这台1.6L GAMMA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2kW(123Ps)/6300rpm,峰值扭矩150.7Nm/485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和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车型小结:想要复制老款悦动的惊人销量?恐怕有困难,毕竟现在的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悦动不光保留了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新车符合国人审美要求的设计同样让新的客户群体找到了归属感。花一部入门车型的价格,换来足够满足自己的用车体验,似乎也还挺值的。

  推荐车型:雪铁龙爱丽舍

  厂商指导价:8.38-12.08万

  爱丽舍在今年迎来了一次改款,外观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方面,大灯线条更加硬朗,更有力量感。凌厉的线条所勾勒出的全新爱丽舍,一改老款车型身上那圆润的形象,也令其获得了更加精简、干练的气质。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爱丽舍采用了简约温馨的内饰设计风格,各控制按键位置布局较为合理。银色的装饰面板为内饰提升了不少质感,新设计的挡把样式也更具活力。爱丽舍并未提供多媒体屏幕,显得与时下的潮流有些脱节,这点还需要改进。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动力系统方面,爱丽舍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款紧凑轿车

6款紧凑轿车

  车型小结:对老款爱丽舍最初的认识,来自之前的“老三样”。当然,如今的爱丽舍早已和之前的富康没有关联,但是它皮实耐用的特点仍然得以保留。虽然车型不算年轻,但是成熟的技术和实用的配置仍然是爱丽舍继续服役的有力支撑。

  编辑点评:曾几何时,紧凑型三厢车是众多消费者的首选购车目标。近年来,随着SUV的迅速崛起,以及MPV对市场的吞食,紧凑型轿车似乎有些风光不再。然而作为最贴近家用生活的车型,紧凑型轿车仍然能够发挥出其应有的光芒。本文介绍的6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售价大多低于10万元,用户购买高配车型也不会有过多压力。更加经济的价格、更加实用的配置,就是文中车型具有的闪光点。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