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思铂睿混动 S244省道撒野

一猫汽车网 2017-09-28 15:53:39

斜风细雨的武汉自带一种阴郁气质,在经开区内漫无目的地闲逛,随处可见运载着思域、XR-V、CR-V、思铂睿UR-V的货车驶过,随着车流就不难找到我们这辆思铂睿 锐·混动(以下简称思铂睿混动)的“出生地”,东风本田工厂。

东风本田的大本营做短暂停留,我们一行人开始了回程的路。旅途终有归期,但梦想不设边界,这场以完梦为动力的油耗测试,就算是告一段落。

来程时一千多公里的路途,我们在经历了长途奔袭和部分堵车路段后,在不做任何刻意降低油耗的举措的前提下,这辆思铂睿混动仍旧维持了4.8L/100km的平均油耗,节油功力确实令人佩服。

如今更令我好奇的是,在展现完美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这辆思铂睿混动,它的驾控性能会打折扣吗?HYBRID BUT SPORT的口号,究竟是否属实,我想要找寻到答案。

回程路上,我们从南雄段转入广东省道S244,如果是深秋到访,金黄银杏、艳丽红枫都会前来迎接,遗憾的是我们这次抵达的时机算不上是最好,不过更让我心动的是这里蜿蜒盘旋的山路,对于体验驾驶来说是再好不过。

思铂睿混动搭载了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高效能发动机搭配上同样高效的电动机,车辆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高达158kW。优秀的动力参数,让思铂睿混动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山路上行驶,表现都游刃有余。

这套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工作模式。起步时(EV模式),它依靠电池的电子控制电动机驱动车辆,电动机瞬间达到最大扭矩,带来了出色而宁静的加速表现。

需要强力加速时,系统将发动机动力用于发电(混动模式),和电池一起驱动电机,产生强劲动力,在瞬间提速的同时实现无间隙的平顺加速。

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直连模式),通过内置于E-CVT中的离合器,系统将发动机的动力直连传到车轮,开启澎湃动力与超低油耗合二为一的驾驶乐趣。而在需要激发车辆潜能的山道上,思铂睿混动更多情况是处在后两种模式下。

有双电机配合而能在瞬间迸发强劲扭矩,驾驶思铂睿混动在上坡路段行驶也轻松自然,不比传统自然吸气车型或是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踩下思铂睿混动加速踏板的那一瞬,车辆便不假思索地开始飞奔,在加速体验上思铂睿混动要优于传统燃油车。

而在下山道路中,由于对加速踏板的使用幅度和频次都要减少,更关键的是控制好制动踏板。思铂睿混动会珍惜我每一次的制动动作,最大程度上将动能进行回收,将能量储存在电池中,以便下次需要用到动力时,能够给予爽快淋漓的加速体验。这就是为什么即便在激烈的驾控环节中,思铂睿混动仍能维持超低油耗的秘密。

可能你会对位于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感到好奇,配合山路驾驶使用应该会让驾控变得更得心应手吧?效果确实如此,但这一对拨片的功能并非换挡,而是调节动能回收的等级,在“高挡位”下,动能回收的作用力会更明显,而在山路中倒也制造了不错的制动效果,可谓一举两得。

在普通燃油版车型上,思铂睿的定位就比同级车型更年轻、有动感,2.4L Si车型更是激起多少本田粉的热血。来到混动车型,思铂睿的定位和产品性格未曾发生改变,甚至更上一层楼。

思铂睿混动版的底盘呈现出更高级、厚重的质感,相信这与工程师对副车架和衬套等多处进行的升级不无关系。整车在用料部分,于许多细节处彰显品质和匠心,例如内饰大面积的真皮材质应用,以及前排双门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这一改消费者对本田车型隔音较差的老旧认知。

行驶品质变得更加高级,但运动本领却丝毫没有减弱。思铂睿混动版的转向属于细腻而又直接的类型,手感很扎实,指向性也很符合一辆带有运动基因车型的设定,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一个又一个迎面而来的弯道。

即便在发夹弯中,车身会发生连续且大幅的左摇右晃,但由于车辆足够均衡的设定以及优秀的悬挂阻尼调校,思铂睿混动版在弯中的姿态都很优雅,很快地就能止住晃动动作,不至于出现下一秒的狼狈。

同时,让思铂睿混动版呈现出优秀驾控性能的,还有它对轮胎的选用以及座椅的设计。轮胎部分,思铂睿混动版选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3 ST系列,特点是超强静音,同时又兼顾了一定驾控性。静音部分我们在高速路上感受最为深刻,120km/h的时速下,思铂睿混动的车厢内部还是十分安静。

此外,思铂睿混动厚实、包裹性出色的座椅也为舒适乘坐和激烈驾驶提供了安全与体验保障。在回程的路上,同事开着车,而我竟在这张宽厚的座椅上进入了梦乡,熟睡直至抵达目的地。

思铂睿混动版作伴的这三天两夜,其实除了S244省道的这段刺激体验外,两千多公里的路程,大部分时间我都是抱着很平和的心态在驾驶车辆,不仅是优秀的驾控表现,思铂睿混动在日常使用中的高舒适性也让我印象深刻,不得不说,这是一辆很均衡、全面的汽车。

或许有许多消费者会不理解,为何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买一辆混合动力车型?那是因为你还没遇上一款优秀的混动车型,没有体验过思铂睿 锐·混动,混动,更运动,这就是思铂睿 锐·混动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独特产品理念。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思铂睿混动 S244省道撒野

一猫汽车网 2017-09-28 15:53: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