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别克能把家用MPV做好? 体验全新别克GL6

一猫汽车网 2017-09-27 17:48:49

在高端的MPV市场中,GL8坐实豪华商用MPV霸主,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家庭用户始终会有距离感,缺少点温馨关怀。GL6的出现,无疑是对大哥的补充,别克将其定位为六座家用MPV车型,与GL8形成更强大的MPV产品阵容。GL6能不能做到?随猫哥先睹为快吧!

其实看到别克GL6的第一眼,我心里想到的是《五环之歌》——“啊~五环,你比四环少一环”。GL6顾名思义比GL8少了两个数字,很容易让人想到它其实就是缩小版的GL8,虽然这样子说不太准确,毕竟两者的定位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的,GL8的定位偏向商务,而GL6的矛头则是指向家用。

飞翼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上扬的前大灯组造型,提升了该车的视觉延展性。实拍车型采用远近一体式LED大灯,打开后具有较强的穿透力,尾部采用渐层式的设计,非常动感。LED日间行车灯够了出别克专属的展翼光形标识,营造出犀利的视觉效果。

很长一段时间内,合资品牌紧凑级MPV车型都是无限寂寥。如果你说本田杰德,对不起,我不能认可它是一辆MPV,它顶多算是一辆多功能跨界车。而像丰田逸致起亚佳乐这种进口车的身份的就算了吧,就连马自达5也已经遭遇停产,或者上市之后GL6能够直接竞争的对手只剩下同有6座版本可选的途安L了。

在尺寸表现上面,GL6在同级车型当中,具备一定的优势,也难怪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黄斌会反复强调这是一款中级高档MPV,起码在尺寸表现上有一定的优势。

正如前文所提到,作为A级MPV车型,GL6的对手并不多,但这并不代表他有足够的底气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好评,脸蛋固然重要,但是没有人想要一个虚有其表的“花瓶”。想要延续同门师兄GL8的出色之处,在内饰方面也绝对不能含糊。

别克GL6采用市面少有的2+2+2的座椅设计风格,与传统7座的SUV或者MPV不同,别克GL6的第三排空间只布局了两个座椅,牺牲一个座椅从而获得更大的舒适性,何乐而不为?我相信更多人在乎的是它真正的乘坐感受和空间表现。话不多说,先上图。

体验者的身高175CM,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大概为两拳,而中排座椅调整至最前,中排乘客腿部仍然有一个拳头加三指的余量,第三排座椅坐进去也不会给人压迫的感觉,2796mm的车身轴距可谓立了功。整体而言,GL6座椅的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总结:“陆地公务舱”GL8获得的更多是商务市场的成就,但家庭用户似乎不太需要花费这么多钱去购买一辆高端豪华MPV,GL8一向的高定位对于很多家庭用户来说还是比较遥远的,而GL6的出现则为消费者们提供了一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紧凑型MPV,别克GL6外形延续了GL8的大气,有着不错的内饰质感,重新定义的家用定位以及6座架构也颇具特色。在静态体验过后,个人认为GL6在质感和车内的舒适感上做得不错,猫哥更期待的是这款车能否掀起6座车的热潮?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别克能把家用MPV做好? 体验全新别克GL6

一猫汽车网 2017-09-27 17:48: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