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上汽乘用车第三工厂投产 荣威RX3正式下线

一猫汽车网 2017-09-27 10:28:56

9月27日,上汽荣威全新紧凑型SUV——RX3在第三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与RX5形成错位竞争关系,RX3整体尺寸略小,搭载1.6L和1.3T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匹配手动、CVT或爱信6AT变速器。此外,新车将配备斑马智行2.0互联网系统,提供更多个性化和社交化的服务。

同时,上汽乘用车第三生产基地——郑州工厂一期工程宣告竣工投入生产。

随着新车的下线,也宣告上汽乘用车第三工厂——郑州工厂一期工程竣工投入生产,新工厂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能36万至40万辆。根据规划,郑州工厂将以生产SUV车型为主,具体车型方面,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两年内将投产四款车。除已下线的名爵ZS和荣威RX3外,明年会有一款全新的荣威轿车和一款新能源汽车在该基地投产。

目前,上汽乘用车总共拥有上海临港和南京浦口两个生产基地,总产能为40万辆/年。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此前向媒体透露:上汽乘用车第三工厂投产后可实现产能36万至40万辆。

2017年初,上汽乘用车定下全年60万辆的销量目标,郑州工厂的投入将为达成目标缓解产能压力,进一步为2020年达成百万辆销量目标做准备。

外观方面,荣威RX3保持与RX5基本一致的高颜值,仅在细节处进行了重新设计,比如中网占前脸比例加大、前杠造型以及尾灯形状等。新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2625mm,比RX5小一小圈,这个身材与一众主流小型SUV很有竞争力。

内部同样保持着相同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荣威RX3继承了大哥的设计、做工和品质感。对称式布局适应家用车,看多几年也不会感到厌烦,各种功能区设计也简单实用,作为一款10万出头的城市SUV,RX3在设计上提供的是“白开水”般的选择。年轻消费者想车内活跃点,可以选择红黑撞色的内饰配色方案。

然而,在功能上必须发扬上汽的互联网概念。中控配备一块8英寸触摸屏,装载上汽阿里共同研发的最新互联网系统2.0 YunOS。提供智能语音、出行方案查询,手机互联等等车载互联功能。

配置方面,根据不同车型将配备LED自动大灯、Nappa工艺皮质包裹、自动感应式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以及AUTOHOLD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面积达0.83m²的全景天窗,开启面积0.42m²。

动力方面,RX3将搭载一台上汽和通用联合开发的1.3T三缸发动机(尾标18T),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也提供1.6L排量,最大功率92千瓦,最大扭矩158牛·米,匹配手动或CVT变速器。底盘部分,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全系仅提供前轮驱动方式。

猫哥点评:虽然颜值很高,也有不错的品质感,但RX5自推出以来获得的成绩还是让人始料未及,其也成为荣威品牌多年以来首款爆款车型。除了产品自身的竞争力不错,相信SUV市场的火热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因此时隔仅一年,上汽荣威又推出全新的RX3,新车与RX5有诸多相似之处,能否顺利重演RX5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下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上汽乘用车第三工厂投产 荣威RX3正式下线

一猫汽车网 2017-09-27 10:28: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