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千里走单骑 思铂睿混动一箱油能跑多远?

一猫汽车网 2017-09-26 15:36:48

一箱油可以行驶1000公里,工信部油耗4.2L/100KM。这是东风本田思铂睿·混动车型(下文均称思铂睿混动)的宣传,不看宣传看疗效,猫哥就找了一台思铂睿混动,进行一次广州-武汉东风本田工厂的返乡之旅,全程近千公里,以最日常的驾驶方式进行体验,怎么开的爽怎么来,就看一箱油能开多远。猫哥最后是在武汉工厂门口成功合照还是路边坐等拖车?

驾驶路线:

广州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中石化加油站——武汉蔡甸区东风本田第一工厂(全程970公里)

正式发车前我们会将思铂睿混动的油箱加满并贴上封条后出发,用一天时间直接开到武汉东风本田工厂,途径乐广高速,京港澳高速,途中我们使用最日常的驾驶方式,空调音乐地板油一个不缺,试想哪个用户买了车会去按“工信部油耗测试标准”驾驶呢?力求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混动驾驶体验。

在开始说明一路的见闻之前,猫哥先简单介绍一下本田这套i-MMD混动技术,以前本田曾推出过一套IMA混动系统,搭载在飞度Hybrid,CR-Z和七代雅阁上,但在国内并未受到太多关注,而这一代的i-MMD混动系统,是本田用于中型车混动技术的统称(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双电机智能化多模式驱动)还有用于小型车大型车上的i-DCD/SH-AWD猫哥就不展开说了。总体上,本田采用与丰田一致的混合动力路线,无需插电不改变传统燃油车的使用习惯。

我们这次找来的思铂睿混动,平日承担了4S店试驾车的任务,试驾车嘛,少不了激烈驾驶,我们加满油之后,油耗里程清零,再一看行车电脑的续航里程提示,直接就懵逼了,平常这车咋开的?要把发动机口味养刁了,咱们悠着点开?

路在脚下,就不想那么多了,直接出发,猫哥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思铂睿混动的行驶质感,起步安静且顺滑,在80km/h速度下,全车安静的不像一辆在行驶的汽车,油门踏下去,你基本感受不到发动机的介入,但体感的加速度很直观,直到导航提醒一句“前方限速120”,让猫哥从那种静谧感中找回了灵魂,这时旁边的小伙伴不乐意了:“你这一脚油一脚刹的,续航里程还要不要啦!”

思铂睿混动在猫哥手上的时候,我反正是忘了这次还带着“一箱油”的任务,在第一次交换驾驶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油耗,行驶235公里百公里5.5L油耗,对于一个全程不在意动能回收,有机会就地板油超车的驾驶员来说。恩,我很满意!

我的小伙伴接班后,不断跟我科普:动能回收和长距离滑行对于油耗的显著降低·······不听不听,和尚念经。本田大法是驾驶的愉悦,省油是额外送的,他开车,我睡觉,没毛病。

混动思铂睿的油箱容积为60L,广州-武汉的1000km远没有到它的极限,猫哥对这次挑战很有信心,不慌放手开。就像很多人喜欢本田VTEC发动机的高转音色,如果整天城区堵到40km之内,这声音从哪来?

同时思铂睿混动在配置上也相对普通版本更高,内部蓝色氛围灯,变道影像提示,按键式换挡都是它的特色,锐·混动只是一个产品名,背后承载的是本田对更好驾驶体验的追求。

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到武汉,路程上的时间还是很紧凑的,在一段时间的驾驶后,大家好像都忘了我们这次“一箱油”的任务,发车时行车电脑的续航里程令我们惊讶,当实际上300km后下来,表显都收入了5.5L/100km之内,再之后,也没有人刻意去省油了,都放开手脚,去感受思铂睿混动的动力体验。猫哥也挺希望今后的混动车能为自己正名:省油只是基础,我带来的是越级的驾驶体验。

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思铂睿混动赢的毫无悬念,一箱油广州-武汉只是它的正常发挥,但如果换成同级别的传统内燃机车型行驶相同的里程,一箱油是不可能到达的。对于思铂睿混动来说,在不改变传统用车习惯的条件下,能够增加同排量发动机一倍的续航里程十分可观。这么算下来,在日常的城市道路中使用,它的节油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

最后完成旅程在东风本田工厂门口拍摄的时候,还发生了一起小插曲,门口的保安知道我们是从广州开过来的之后,觉得我们不够走心,思铂睿混动的极限不限于此,这倒是给猫哥提了个醒,要不下次和思铂睿混动再挑战一下自我,小蛮腰-天安门怎么样?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千里走单骑 思铂睿混动一箱油能跑多远?

一猫汽车网 2017-09-26 15:36: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