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16.98万起 马自达第二代CX-5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7-09-21 20:52:49

9月21日,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2.0L和2.5L两种排量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4.58万元,分别提供前轮驱动和四驱车型选择。

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售价
车型指导价(万元)
2.0L 6MT 2WD舒适型16.98
2.0L 6AT 2WD舒适型17.98
2.0L 6AT 2WD智尚型18.98
2.0L 6AT 2WD智享型19.98
2.0L 6AT AWD智享型20.98
2.5L 6AT 2WD智尊型21.98
2.5L 6AT AWD智尊型22.98
2.5L 6AT AWD旗舰型24.58
制表:一猫汽车 www.emao.com 

新CX-5采用新的魂动设计语言,整体更显凌厉动感,打造更时尚的既视感,内部设计与质感也进行了不少提升,搭载GVC技术提升驾驶感。新CX-5在调校、NVH以及安全上 明显的升级,是名副其实的换代,值得强调的是这次内涵提升大于外在。

新车变化主要体现在前脸、大灯造型以及雾灯等处,细看全新CX-5也传达了一种全新的气息,但继承魂动设计语言,其整体的味道还是遵循着上一代车型的调子来走,因此对CX-5不是很熟悉的朋友,远远看去,恐怕比较难区分新老款,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很马自达

全新CX-5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45/1840/1690mm,轴距2700mm,与上一代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全新的魂动设计语言,使新车看上去更为凌厉,前脸部分,中网采用了蜂窝网状造型,更为动感,并将中网延伸至大灯内部,营造出一体式前脸设计的视觉效果。

此外,视觉上最易察觉的变化来自全系标配的LED大灯组,提升新车辩识度。为了配合这一造型,雾灯区域也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变得修长而小巧。新CX-5的前脸打造出更宽的视觉效果,也相较上一代车型更具时尚动感。

侧面,腰线进行了巧妙的调整,使得车身看上去更为壮实,并在尾部的三角窗上加入镀铬装饰,提升视觉质感。据官方介绍,新车A柱位置后移了35mm,并采用了1080MPa强度的钢材,而B柱则采用980MPa强度的钢材,整车扭转钢性提升15%,改善了弯道转向响应性能。

新车高配仍然配备19寸大轮圈,样式有所改变,但保持了五辐式设计,轮胎尺寸尺寸为225/55 R19,低配车型为225/65 R17。

车尾部分,较明显的调整是大灯变得更加修长,并采用LED光源,夜间辩识度更高。另外则是对后杠造型进行了调整,防擦塑料面积有所减少,雾灯位置稍稍上移,说是调整,其实区别不会太大。

进入车内,全新CX-5采用的是与上一代完全不同的设计,首先是富有导次感的中控布局,三料质感也有明显的变化,其次则是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其还加入了CarPlay功能。另外,副中控台进行了整体上移,操作换挡更加顺手。

此外,针对后排也进行了一些改善,包括新增2个USB接口,全车达到4个USB接口,新增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靠背增加2度,并增加可调节角度。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后排中间乘客的脚部位置进行了掏空处理,提升舒适性。并为有需要的消费者提供后排座椅加热选装配置。

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介绍,全新CX-5内部还进行了全面的NVH升级,“整车的静音性能有很大的改善,新的雨刷位置处于整个发动机盖下方,工作时传到车内的噪音更低;整车密封胶条也进行了改进,密封性提升,这些都会减少行驶中从外部传入车内的噪音。同时,第二代CX-5还针对内饰的用料和设计进行了调整,减少了进入车内的噪音不必要的反射,让车内的人感觉车辆静音性更好。”

动力方面,全新CX-5继续沿用与上一代车型一致的2.5L创驰蓝天动力总成,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4千瓦,最大扭矩257牛·米,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其中,2.0L排量车型均为两驱,2.5L排量车型将在四驱基础上新增两驱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新CX-5是马自达国产车型中第二款搭载GVC技术的,该系统能够在弯道内根据车辆状态,对发动机扭矩输出精确控制,更好地控制车辆的重心,让车辆过弯更为平稳顺畅,提升驾驶者的信心,也对乘客的舒适性做出贡献,实现马自达理解的“人马合一”体验。配合进行过调校优化的动力总成,为新CX-5带来优于上一代车型的驾乘体验。

编辑点评:这是一款实现变化要比看上去多更多的换代车型,只有懂的人才会更加欣赏,但对马自达来说这已经足够了,这个品牌从来都是只为懂它的人造车,并不太寻求大众的认可。事实上,如果去真的感受,新CX-5改善了很多老款车型的问题,补齐短板,强化优势,从拟人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从青涩蜕变到了成熟的过程。

对CX-5来说,欣赏的人,从来不缺,因为更加成熟实用,喜欢的人会更加喜欢。或许新CX-5的到来,能够为长安马自达带来更多的订单。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售16.98万起 马自达第二代CX-5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7-09-21 20:52: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