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90后女司机看劲客:它是新手的小棉袄

一猫汽车网 2017-09-18 07:00:00

日产劲客,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定位于年轻人第一辆车。拥有同级最齐全的智能安全系统,小身板大安全,对与新手来说,它会是一款很友善的车,在这次猫哥对其的体验过程中,我们特地邀请了一位刚拿驾照一周的90后新手女司机,对于一位实际上路里程不足百公里的新手而言,劲客会是她的那盘菜吗?

“尺寸挺小哦”

“我就喜欢小的啊”

“但女的一般不是喜欢大的吗?”

“没啊,我觉得小的包的更紧有安全感······”

猫哥刚上车,谈话方向就有往“老司机过弯技巧”发展的趋势,这个发展令人措手不及,劲客的尺寸成为了她眼中的优势,她告诉我她学驾照开的是皮卡,每次倒车时都头皮发麻,她自己要购车时,一定不会选尺寸太大的,能和两个闺蜜出去玩就刚好。

猫哥问她:那今后要成家怎么办?她很洒脱的回了一句:成家了不是老公都会买新车吗?他开大的,我继续用小的啊。我竟无言以对······

尺寸上挑不出毛病,那接下来进入颜值整体,她在思考了一阵后,用“挺好看的”四个字总结。猫哥不得已科普了日产V-Motion设计和回旋镖式前LED灯组所组合时尚设计理念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的辩证关系。

女司机:对啊,你把我想说的都说完了。

猫哥: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何话这么多呢?

对女性消费者来说,购车时最重要就是“眼缘”,劲客的外观设计能够让她们有深入了解的想法,那这款车就成功了一半,和女性讨论条条框框的产品话术明显不现实,回到最后,“好看”和“不好看”就是成功的唯一标准。

这次我们体验的是劲客顶配智领版,也就是说,带有全套日产主动安全系统:预碰撞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但有了之前“好看”的的经验,猫哥也用了个很委婉的说法:“这款车有很多驾驶辅助功能,新手开起来会很轻松。”“哦是吗?我刚开这车感觉有时候方向盘会抖一下,是要去检查一下吗?”“姐姐你好,你偏离车道了。”

有调查称,80%购车者从来没有看过使用手册。希望日产之后要加强在客户交车环节对主动安全功能的介绍,在实际使用中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被用户当成“不存在的”。

猫哥认为解释“A柱上那个灯亮了后就算打了转向灯也不要变道”的问题太复杂,只能叮嘱她变道多看后视镜。至于那个“IEB智能刹车”,我想了下还是暂时没告诉她。开车只有靠自己才能越来越熟练。她对于劲客内饰的设计,座椅加热,半液晶式仪表盘都给出了好评,猫哥特地问了下她对于劲客没天窗的看法:没影响,我家车有我也从来不开,广州太阳那么大。看吧,配置这东西好不好就是看个人需求。

有个路人在围观一男一女在车里拿着相机比划是个什么操作,好在日产的刹车还是挺给力的,随着车辆的一阵抽搐,还好没撞上·······我问:你怎么不早踩刹车? 在听你介绍功能啊。好吧,我的锅,要给驾驶者一个安静的环境,别上车就BB。

在猫哥的一番口舌下,女司机终于明白了劲客上的“日产智行科技”到底是怎样的操作,她表示希望驾校能尽快引入劲客做培训车,这样她还在考驾照的姐妹们就不会那么痛苦了,瞧瞧,这就是用户需求,配置要的不是高,对口适用就好。

猫哥热情的邀请女司机进行试驾体验,但看到她在二沙岛环路上以30km蠕动时,我坚决的下了她的方向盘,女司机表示劲客“相当好开”,如果靠她这句话脑补试驾感受那也是挺累的,还是要老司机亲身上阵。劲客全系搭载1.5L第三代HR15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7N·m。搭配日产最常用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参数上并不极致,很“日产”的表现。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已经是这个级别的标配,日产对劲客的悬架调校还是比较扎实,只要不是60km高速过大角弯,基本感受不到侧倾感,对于城市中的道路颠簸还是有不错的滤震效果,加速也是不紧不慢,油门到底时发动机的啸叫声不会让你很难受,城市油耗百公里7L。以GK5的标准去要求劲客那是强人所难,但它会是一台很称职的城市移动工具。

当后排的女司机已经开始抱怨不给她试试100km的感觉时,猫哥赶紧结束了这次试驾。我相信对于一个拿驾照不久的女司机来说,劲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有称职的表现,悬架和油耗都能给她完美的感受。强调动力的产品要有个先决条件,你的用户要明白好的动力会带来怎样的体验。如果她对这件事不感冒呢?那钱是花在动力上还是配置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90后女司机看劲客:它是新手的小棉袄

一猫汽车网 2017-09-18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