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款车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偏偏要靠才华

一猫汽车网 2017-09-15 07:00:00

说起长安马自达CX-5,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高颜值的外观。时至今日,我还清晰地记得2013年第一代CX-5亮相给我的感触,两个字惊艳,尤其是魂动红版CX-5。当时我就在想,CX-5太漂亮了,堪称颜值霸主,那么第二代的CX-5还能改进吗?又要怎么改进呢?终于,这个问题有答案了。

我们都知道马自达的魂动理念已经是汽车设计上都某种极致,那如何超越自己,成了摆在马自达设计师前的一道难题,它们对第二代CX-5外观给出的答案是——“凌厉”。

从今年年头的新昂克赛拉上市开始,猫哥就感觉到,马自达终于搞清楚国内消费者对配置的迫切需求了,猫哥有朋友买了上一代的昂克赛拉,1.5L低配,按他的说法:脸+发动机,其它的我就当是送的。内饰质感和配置水平,一直困扰着马自达的产品,但在这次的第二代CX-5上,我的感觉还不错。

第二代CX-5的内饰核心是“升级”,较现款而言还是有很大的调整,主要是用起来舒服和顺手,目前全系配置表暂未出炉,猫哥关心的是,第二代CX-5会增加多少标配,性价比会提升多少呢?

第一代CX-5采用的2.0L/2.5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6速自动变速箱,这个组合表现优异而稳定。也正因为如此,新一代CX-5继续采用了这套动力系统。涡轮横行的当下,马自达一直坚守自然吸气,其底气就来至于实际效果不输于涡轮增压技术的创驰蓝天技术”。 但第二代上还多了个新朋友——GVC加速度矢量控制技术。

GVC要说起来也不陌生了,新款昂克赛拉和CX-4上都应用了这套系统,GVC控制系统以每5毫秒一次的频率监测方向盘和车速等信息,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并进而控制发动机扭矩改变四轮力量分配,减少方向修正的幅度和频次,使车辆行驶更稳定。在实际弯道驾驶中,GVC系统确实能显著减少驾乘者晃动的幅度,提高乘坐舒适度。

官方表示新一代CX-5NVH控制方面进步明显。猫哥试驾时没有分贝仪,个人体感上比起上一代产品还是优化了一些,噪音表现为同级平均水平,没有其品牌口号“ZoomZoom”来的那么激烈。这能否改变消费者对马自达产品的传统印象呢?

猫哥总结:

这是一个讲颜值的时代,马自达成功抓住这股潮流。“魂动”已经成为了一种品牌符号,第二代CX-5只要对这个词持续深挖,设计上就不会走弯路。再加上创驰蓝天技术和GVC系统的加持,这都是马自达看得到的实力。只能说。颜值已经遮不住其内心的才华了。

马自达的干货消费者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个问题:第二代CX-5 21号上市时,其最终售价能否让我们再激动一次?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这款车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偏偏要靠才华

一猫汽车网 2017-09-1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