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从底盘说起 劲客能撼动XR-V霸主地位?

一猫汽车网 2017-09-15 10:03:45

东风日产劲客在7月份正式上市,很多媒体都说这款车要和逍客共同抢夺小型SUV的市场,其中最大的敌人当然是本田双雄XR-V和缤智。从目前销量上来看,在合资小型SUV中,东风本田XR-V销量最大,今年1-9月累计销量约为13万辆,逍客、缤智紧随其后。而上市后,经过第一个完整销售月的劲客,8月份的销量仅为3832辆。当然,第一个月销量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算差,究竟劲客能否挑战XR-V的市场霸主地位?咱们从裙底下面说起。

先来看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数据,东风本田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东风日产劲客长宽高分别为4295*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从数据上来看两款车都是差不多,都只是十几毫米的差距,基本可以忽略,但由于本田的看家本领是MM设计理念,所以XR-V车内空间的合理利用是“先天”优势。

总结:底盘部分的对比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无论从副车架、摆臂的焊接、减重工艺,还是动力总成支承的用料及橡胶衬套的运用等,XR-V都要比劲客表现出了更高规格的机械水准。此外,从弹簧和避震筒的设计来看,也能够得知XR-V的行走表现要优于劲客,实际试驾体验后也证实了我们的观点。

在同级别SUV中,XR-V是少有的一款讲求操控,又兼顾了舒适和内部空间的车型,优秀的综合素质同时体现在用户口碑和车型销量上,相比之下,作为新晋选手,劲客想要在这个细分领域与XR-V叫板,还是稍嫩了点,猫哥认为当务之急是先自身站稳脚跟比较现实。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从底盘说起 劲客能撼动XR-V霸主地位?

一猫汽车网 2017-09-15 10:03: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