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他来了,和CC说再见 试驾大众Arteon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21:52:26 图片作者:贾佳

如果我们对比新迈腾雅阁/天籁,甚至是以年轻化著称的新一代凯美瑞,就不难发现大众对于未来轿车的一个全局观念,纵使他们依旧保留了外观相对保守的帕萨特车型,但这一台全新Arteon,就几乎奠定了大众在未来轿车领域的一个走势。而Arteon自身,也将取代现有的大众CC,成为大众轿跑的新代言人。

帅有很多种  我们为什么只记住了Arteon

上一代CC上市之初,这个细分市场几乎一篇空白,私家车从以实用为主到彰显个性的进程还未完成,而CC的到来显然是给当时老气横秋的中国汽车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2010年第一代CC入华后迅速成为了消费者口中的“最美大众”,而鉴于当时大众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那么说他是最美轿跑也好不为过了...

概念车到设计图,再到实车,Arteon的外观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那样一副凶猛和超前结合的样子,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将会是大众未来车型的新家族设计,开眼角的灯组也在LED日行灯和攻击性十足的两颗LED灯珠点缀下煞气十足。作为运动车型,R-line版本的Arteon还会有一套十分激进的前后保险杠作为点睛之笔。

Arteon的整车线条并不像前脸那般张扬,但也同样不是钣金车间乐意打造的样子,高位的双腰线搭配仿溜背设计对于这部四门车型来说并不好拿捏,好在设计师自有妙招,通过拉长前门,后移B柱,缩短后门的方式,将整个侧面的视觉效果依然维持在运动的水平线上。而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这样的一台Arteon轮拱和叶子板的间隙已经被缩短到很小,20寸的轮毂即便没有空气悬挂的加持,也最多和叶子板下沿只有2指的间隙,这一点就大大降低了车身的视觉高度,改装界所谓的"一低遮百丑"便如是而已。

辅助驾驶系统加持 全新CC不再“裸帅”

其实从外观上,我们已经对新Arteon的一些改变可见一斑,比如风挡后面的摄像头,测距雷达,灯组内侧的矩阵式光源,后视镜下方的雷达传感器,都表明了这将会是一台极具“智能化”的Arteon

Arteon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上可以说是“堆砌式”的使用,譬如并线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紧急制动系统,以及带有起步和停车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除了驾驶辅助以外,Arteon还配备了一套名为Proactive passenger protection system的主动乘客保护系统。这套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基于雷达和电子稳定系统,在预判有侧滑风险时主动收紧安全带,关闭车窗和天窗,以防止二次伤害。而即便是在停车时,如果后方雷达监测到有追尾风险,也会立即打开双闪提示灯,收紧安全带和关闭车窗,为车厢乘客提供有预见性的保护措施。

作为灯厂的母公司,大众自然在灯光配置上绝不含糊,Dynamic Light-Assist就是Arteon的新装备,这套动态大灯辅助系统除了具备自动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照明,随动转向以外,还可以通过基于后视镜上的感光模块,对远光灯高度和亮度进行调节,可以实现在远光灯开启的情况下自动遮蔽可能会影响对方视线的光线,并且保证自己前方道路的远光照明。

内饰的诚意大过于新意

其实作为大众万年不变的内饰来说,Arteon的内饰并没有让猫哥觉得失望,毕竟对于大部分大众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设计和按键的布局,并且接受了这种直男风格的内饰人设。

新车预计和新迈腾类似,高配车型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并且可以在上面得到导航,多媒体,车辆信息等功能,在搭配HUD抬头显示系统,Arteon的车主并不用太过于纠结是否应该低头看屏幕导航。而目测丹拿音响也将配备在高配车型之上。而且在内饰材质的使用上大众也诚意满满,软性包裹的材质(分不清是真皮还是仿皮)也在大多数肉眼可见的地方出现了。

Arteon内饰最大的亮点当属于无框车门和略显惊艳的后排空间,无框车门自不必提,这是大众轿跑车型的一个特有的标志,但后排空间之所欲出乎意料自然是在这样的轿跑车型上,设计师依然能给后排,乃至掀背的尾箱留下大量的实用空间,这一点并不容易做到。

四驱+5.6s破百风头不如DCC自适应底盘?

相信所有CC的车主或者是粉丝,还在对当年的VR6发动机意犹未尽,不过在新的Arteon上,还没有搭载6缸发动机的打算,因为EA888+7DSG变速箱即便在原厂状态已经足够强劲,我们试驾的高功率调校版本EA888拥有206kW+350N.m的动力输出,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能够在5.6s完成0-100km/h加速,这台7DSG变速箱为DQ500系列,最大承受扭矩达到500N.m,而鉴于EA888发动机的改装潜力,相信这个速度将只是车友眼中的一个“过眼云烟”而已。

EA888的特性在实际驾驶时体现的依然淋漓尽致,在达到涡轮介入的转速之前,这台车和自然吸气车型并无二致,变速箱也尽量的快速升档以保证燃油经济性,但只需要深踩油门,DSG变速箱的反应会接踵而至,降档补油让转速攀升,当超过2500转时,350N.m的扭矩被完全激活,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Arteon可以很轻松的实现推背感和切实的速度蹿升。5.6秒的破百成绩甚至可以击败纵置平台下的Audi A4,或者以运动著称的凯迪拉克ATS-L,宝马330i了。

不过和大家都知道的大众EA888的动力相比,Arteon上搭载的DCC自适应悬架则是这一代CC最大的亮点,这套能以1000次/秒的频率独立调节四轮独立悬架的电控系统,为车辆提供了多达4+1种的驾驶模式,和我们通常在大众车型上体会到的稳重的底盘有所区别的是,DCC系统在舒适模式下的对细小震动的过滤十分明显,而在运动模式下对于侧倾的抑制又格外出色,这让驾驶者在不同的工况下可以选择不同的驾驶体验。也让车迷节省了去购置绞牙避震的钱。

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不同模式下的Arteon在发动机反馈,变速箱逻辑,DCC的调节上能够真切的感受到之中的区别,而在最激进的运动模式下,ESP甚至还给出了一定量的滑动,让四驱系统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作用,在保证车辆稳定性的前提下让通过微量的侧滑达到车辆动态的平衡。

大众永远不缺乏好车,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信仰作为大众的一个卖点已经为这个品牌戴上了足够多的光环,然而即便如此,大众也并没有在产品力上苟且,一台在外观的辨识度,侵略性,在科技配置的全面性,实用性,以及在动力总成的可玩性上如此全面的车型,想必只需要一个合理的定价,就又能成为细分市场的Top.1,记得在第一代进口的CC车型价格上曾达到过50w+,而在国产化后,Arteon预计30w左右的售价相信必将会是年轻消费者的追逐对象。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他来了,和CC说再见 试驾大众Arteon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21:52: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