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东风本田:及时反应问题/维护用户利益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20:29:26 图片作者:贾佳

基于CR-V刹车的问题,东风本田官方迅速反馈并且进行了调查,并且于9月8日紧急召开媒体沟通会,并且及时宣布了针对全新CR-V刹车系统的问题进行召回的公告,对媒体和公众反应的全新CR-V刹车助力软件发生异常导致的刹车警示灯亮起,刹车助力失效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以下为中国质检总局召回公告全文: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检查主任加藤文男,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波等高层管理于9月8日向媒体和公众详细解释了关于此次故障和召回的细节,并接受了媒体的提问。

1. 为什么出现制动警报灯亮,制动助力失灵的情况?

加藤文男:由于供应商设计原因,电子制动助力器控制软件存在问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产生误判,从而启动制动后备模式,导致制动故障灯点亮及制动踏力增大。

接下来对故障发生的机理进行说明。在电子制动助力器正常制动的时候是由iBooster产生增压、形成刹车助力,本次出现刹车无助力故障时,刹车系统启动了后备模式。2018款CR-V使用了新一代的电子制动助力器,该助力器增加了刹车助力器异音防止功能,通过增加FET回路,对主轴和齿轮作动发生的碰撞进行抑制。本次故障发生的原因,是由于震动等因素引发的反冲抑制控制,被系统误判为FET短路,停止了刹车助力功能、转入制动后备模式,导致故障灯点亮以及踏力增大问题。


2. 刹车系统是否真正失灵? 海外市场是否有同样案例?

加藤文男:正常时候的情况,踩踏刹车踏板,EBB产生刹车助力、实施刹车。本次投诉是刹车无助力,刹车系统启动刹车后备模式,在加大刹车踏板踩踏力度后,VSA上的液压泵会开始工作,产生压力、实现制动。按照中国的法规,在助力失去作用的情况之下,用500牛力量进行制动,车辆可以停止。本次事项满足该法规要求。


首先,本次故障,截止目前为止只在中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北美是先于中国进行了量产,也使用的是上一代的电子制动助力器,和我们的式样不同,没有发生类似的问题。其次,EBB系统的供应商为博世本田向博世提供了开发要求。而CR-V采用的是独有的式样,思铂睿锐混动和CR-V锐混动则采用博世其他式样的EBB制动助力系统。

3. 具体的召回措施以及后续的解决方案

加藤文男:本次故障解决方案是消费者到店进行免费的软件升级,从我们后台测试结果来看,软件升级时间大概10分钟,加上准备,花费时间会多一点,整体不会花太长的时间。


并且我们将针对所有供应商,包括新开发的部品都会进行供应商QAV等审核,开展安全宣言。今后我们会针对新的部品或者新的设计会加强审核、测试。


编者注:全新CR-V一共有三套刹车系统,当EBB电子助力失效后,液压系统仍然在正常工作,此时需要驾驶者大力踩下刹车(超过500N)也可以完成制动动作,当液压制动失效后,还有一道机械制动助力可以通过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完成同样的动作。而这两项均为国家法规层面要求的。如果驾驶者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冷静应对。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东风本田:及时反应问题/维护用户利益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20:29: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