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全新奇骏勇闯无人区IV——驰骋苍天圣地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10:18:58

2017年9月4日—9月13日,全国数十家媒体及多名车友齐聚苍天圣地——阿拉善盟,踏上了“奇骏勇闯无人区IV”的征途。第四季“无人区”依然充满惊险和刺激,沙漠、戈壁、峡谷、湖泊、遗址、岩画交相辉映,苍雄高天之下,金戈铁马似未曾远去、牧人的吟唱仍萦绕耳畔,在此凡间圣境,全新奇骏勇闯未知,带众人一路穿越西北广袤英雄地。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勇闯无人区”不仅仅是一场试驾活动,更是让彼此在挑战恶劣地理环境的过程中,收获身心双重本色体验。为了提升参与感和挑战性,东风日产针对每日行程和路况,以由排位赛、超级赛、菁英赛和野兽赛所组成的斯巴达勇士赛制开展此次无人区之旅。参与者在800公里极限路况、四大艰难赛段的竞技氛围中,抛弃原来身份的束缚,用智慧与勇气,驾乘全新奇骏完成赛段挑战任务,才能成为真正的越野勇者。

△ 邂逅贺兰山明长城遗址  感悟塞上风云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由于地处古代游牧族群和汉族之间争锋的军事要塞,中国的各个大山中,没有一座像贺兰山那样几乎一直处于承领战争的状态中。如今,贺兰山上的那一道道断壁残垣,就见证了那数百年的历史纷争。明朝建立后,贺兰山成了当时政府在西北地区和蒙古残余势力中的瓦剌、鞑靼之间的界山,同时为了防止外族入侵的威胁,明朝在宁夏大规模修筑长城。

活动的第一天,我们驾驶着全新奇骏从银川至阿拉善营地,历经戈壁、村镇、国道、高速等路段,途中就经过了贺兰山明长城遗址。可以看到,位于银川市西43公里的贺兰山南部的三关口明长城至今仍然保存完整,这里山脉蜿蜒曲折,地形雄奇险峻,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贺兰山并不高,也不算壮丽豪迈,但是这里却是华夏民族与游牧民族最重要的碰撞点。回顾历史,关于贺兰山的征战故事实在是太多了,比如说西汉大将军霍去病就于此千里长驱,击破匈奴,封狼居胥山。如果你也矗立在贺兰山前,耳边是否会响起金戈铁马的声音?

△ 进军大漠  纵享腾格里狂野豁沙时刻

从“塞上江南”银川到腾格里沙漠,只需驱车2小时左右的时间,眼前的景象就能从城市变成大漠。腾格里沙漠作为中国第四大沙漠,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其内部的沙丘、盐沼、草滩、湖盆、山地及平原交错分布,而沙丘的占比大概为71%。

边陲大漠中的景象壮阔雄奇,黄沙莽莽,千里起伏连绵的沙丘,如同凝固的波浪一样错落有致,那里有沙与火相互交融的滚烫炽烈,更蕴藏了越野爱好者们最狂热的向往。但很多人对于沙漠的向往却只能被禁锢在骨感的现实中,因为这样的“美丽”并不是谁都能驾驭得了。旋坑、高大的沙山、陡峭的沙梁以及迷宫般的沙海错综复杂,对车辆性能、驾驶技术和意志力都是终极考验,稍有差池,就很有可能出现陷车等意外情况。

玩“软”沙子,得有“硬”实力。事实上,腾格里沙漠对于全新奇骏来说难度并不大,我们只需要开启AUTO四驱模式,就能从容应对眼前一望无际的沙漠。在大漠之中,伴随着发动机强劲的轰鸣声,全新奇骏以最畅快直接的方式,将越野性能发挥到了极致,肆意地在沙丘之上腾挪。一路上,它在沙漠挑战中都没有掉过链子,冲沙梁、滚刀锋、涮鸡窝等动作均如行云流水般灵巧。

驾车穿行腾格里沙漠,一路追随无人之境的朝阳落日,沿线浩瀚而神秘的大漠风光便尽收眼底。同时也让身为驾驶者的我感到热血沸腾,体验到了那种最原始的征服快感。可以说,全新奇骏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和2.5L发动机所带来的强悍动力,为这次沙漠越野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但不得不说的是,沙漠的危险性依然很高,灼热的高温,松软的黄沙,处处暗藏杀机。因此,行车经验、行程规划也同样重要,合理的运用技巧才能大幅降低陷车的几率。

茫茫沙海很容易激起心中的万丈豪情,风吹起衣衫,我感觉自己就像古代的侠客,仗剑走天涯。经过大半天的豁沙,天色渐晚,大家便回到营地休息,至此活动中最为精彩的沙漠之旅就结束了。

△ 铁骑出征  踏迹阴山南麓无人区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莽莽阴山,东西绵延1200多公里,南北纵横约70余公里,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中国北部。回顾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在这条重要的自然地理分界线上,匈奴与中原王朝展开了长达数年的争夺战。如果说蒙古高原是匈奴活动的舞台,那么战事连连的阴山就是这个舞台的中心。

本次活动的地点位于阴山南麓,这里有许多两山夹峙的峡谷,而我们途经的敖伦布拉格大峡谷就堪称其中的典型代表。湛蓝的天空下,戈壁与峡谷显现出悠远、苍凉、雄浑的意味,雅丹地貌与丹霞地貌融为一体,我们驾车穿行其间,只觉峰回路转,一步一景,仿佛步入梦幻世界,让人不禁想用相机记录下来。

在手机完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我们根据路书中的GPS点驱车前往阴山南麓某无人之境,发现这里保持着原生态的自然奇景,灌木、杂草繁盛丛生,尖锐的碎石混合着山涧、河道等各种复杂路况,更平添几分原始的野性气息。虽然处处充满着未知的艰险,但阻挡不了勇敢者前行的脚步,全新奇骏始终能够凭借良好的通过性能助力我们驭险境为坦途

值得一提的是,穿越阴山无人区后我们还体验了奇骏全地形公园,成功征服连续炮弹坑、交叉轴、侧倾坡以及搓板路等高难度科目。可以说,拥有由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所构成的超级四驱系统,全新奇骏的越野性能无疑是20万级城市SUV中的佼佼者。

△ 征服未知 用本色态度去生活

在本次勇闯无人区活动中,我们跨越宁夏和内蒙古的边界,在戈壁和沙漠上踯躅前行,目睹了河套平原的壮阔、腾格里沙漠的奇幻、敖伦布拉格大峡谷的苍凉、阴山余脉的神秘,城市、沙漠、沼湖、丘陵、戈壁滩在视野中逐步展现。与此同时,伴随着地理环境的变化,我们的内心也有一些感悟。

没有过历练,内心很难坚韧,不断锤炼灵魂,信念才能愈久弥坚。我们为什么不安于现状,为什么要去挑战无人之境?因为征服艰险中的未知,才是改变世界的源动力。或许,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忠于自己内心的走向,用本色征服的态度去挑战未知,这就是东风日产坚持做“勇闯无人区”系列活动的执念所在。

如果说SUV是一种情怀,是对自由的憧憬,是对激情的向往。那么这种情怀需要在岁月中沉淀,就像陈年老酒,越老才越香,越久才越醇。成功征服地球三极,连续四次勇闯无人区,邂逅沙漠中的残阳、穿越林海雪原、纵横天山极境、驰骋苍天圣地,这些附着在奇骏身上的事迹都在无声地显露本色情怀,同时也在彰显它区别于其它城市SUV的强悍越野性能。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表示:“从旋转的车轮,到驰骋的前路,始终在改变的,是喧嚣的世界。从未改变的,则是奇骏对于征服未知,释放本色的不懈追求!未来,坐拥城市SUV越野王者荣耀的全新奇骏,将继续用强悍实力和智勇本色直面挑战,与更多自信激情的征服者一起发现本真、突破束缚、释放自我。”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全新奇骏勇闯无人区IV——驰骋苍天圣地

一猫汽车网 2017-09-14 10:18: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