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持续加大竞争优势 本田加速电动化进程

一猫汽车网 2017-09-13 22:07:41

今年1-8月份,本田在华累计销售量达到了88.66万辆,同比增长18%,进一步拉大与日产丰田两位对手的差距,就全年来说,本田有望达成140万辆销量,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134万辆目标。取得如此成就,与本田持续在华投入最新技术和全球最新产品有着不无关系。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并做到品牌力、产品力的领先,这是本田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法宝。

正是在这样的成绩背景下,本田将继续以领先思想布局对中国车市来说未来几年很重要的新能源车领域。日前,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先生宣布,本田将加速在华电动化战略,其将于2018年推出首款专为中国研发的电动汽车。为本田进军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打下一剂强心针。

近5年,本田中国领导层对市场十分敏锐,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与需求把握都做到与时俱进,恰到好处。比如,在小型SUV、中型大五座SUV等细分市场爆发期前夕,推出了像缤智/XR-V、冠道/UR-V这样的标杆级产品,在非常好的时机内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也收到了很不错的市场表现,为本田在华销量增长带来新的支撑。

此外,在合资品牌中,本田表现了了对中国消费者充分的重视,其将全球最新产品、技术第一时间带到中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在技术层面上,导入了SPORT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在雅阁思铂睿、CR-V等主力车型上搭载的高效双电机SPORT HYBRID i-MMD系统,其中混合动力版全新CR-V更是率先在中国全球首发。少不了的还有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主动安全系统,为本田车主提供更周全、更智能化的安全保护。

Honda全新CR-V(锐•混动)

技术,一直是本田立足于市场的最大资本。在车型设计、动力系统、安全系统方面的成就,进一步强化了本田的品牌技术先进性以及市场竞争力。在当下年轻化、个性化、科技化的市场大趋势当中,本田以技术为根本将两个合资品牌打造出富有活力、档次感更高的效果。

Honda全新雅阁(锐•混动)

正如水野泰秀先生所说,“本田在中国取得的良好业绩源于我们一直积极为中国顾客提供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正因有了产品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本田近几年都获得了销量的大幅度持续增长,超越对手并拉开越来越大的差距。

本田在技术领域的脚步从不怠慢,在即将到来的下一场竞争——电动化,本田目前已在积极布局迎接挑战。

有了三款国产混动车型的试水,雅阁混动一经上市便成为最畅销的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型,月均销量超过预期的1000台,获得消费者的普遍好评,不管是口碑基础还是用户数据,都为本田在电动化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为了满足中国新能源车型相关法规的要求(如NEV积分),本田将纯电动车型的推动进程调整提前,加速电动车型的研发进程。

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本田将投放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水野泰秀透露:“新车将基于现有车型的技术平台进行打造,由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以及本田技研三家公司共同研发。并计划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家合资公司的品牌投放市场。”

据悉,本田在华的首款纯电动车将会把IT技术以及车载互联技术融合在一起,提升整体吸引力。另外,本田一直坚持强调的驾驶乐趣与动力性能也会在全新的纯电动车上得到体现。

2017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本田Urban电动概念车

水野泰秀先生表示,首款纯电动车投放市场后,目标年销量是三万台左右,占整体销量的2%。在销售过程中有可能会与汽车共享进行合作,实现购买与租赁相搭配。

面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如美国CAFE法规、国内“新能源积分法”以及NEV法规等。本田把中国市场电动化时间提前了。现阶段投放了多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引入油电混合技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排放。另外,本田也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到2030年,将实现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2/3车型都是电动化汽车,其中混合动力车和插电混合动力车的比例达到50%以上。

为进一步加快研发速度,本田还强化了电动车辆的研发体制,于去年10月在研究所成立了“EV研发室”,专门从事从动力总成到车身的整车研发工作。

而在车载互联领域,本田将与国内领先的IT服务企业——东软集团合作,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和车载互联技术等核心技术。本田善于采用以用户为导向的创新思考方式,以小见大,为本田带来更好的行业视角和技术领先优势。

目前大部分合资品牌都有“触电”的计划,或是已经有所建树,或是只停留在规划阶段。与同级对手相比,本田处于什么阶段?我们不妨做个对比。

与本田竞争关系最为直接的,首先要数丰田日产。前者在混动技术道路上走得比较早,产品的成熟程度不能否认。但随着本田雅阁混动、CR-V混动等车型的面世,本田在华的新能源产品节奏已经有了迎头赶上的节奏。而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时间节点在2018年,比丰田定下的2019年更早。

日产目前在新能源车领域成就不算明显,虽然手握聆风这张好牌,但在国内市场的步伐似乎一直难以迈开,而且缺少由混动车型累积而来的新能源车型用户基数。面对两大日系对手,本田的电动化道路走得更为敏锐、稳健顺畅。

与欧美品牌相比,大众福特均采取了与国内自主品牌合资建厂的方式布局新能源品牌。技术层面集中在插电式混动车以及纯电动车领域上,而缺少使用便利性更强、普及难度更低的混合动力车型。对此本田在技术上,以及具体车型落实上均领先。据了解,本田的纯电动车有可能用合资自主的身份面世,在决策、体系建设方面的进程也有机会更快。

本田NeuV电动车

虽然本田不是汽车电动化道路上走得最早的一家,但本田电动化战略却是条理清晰,胜券在握。这与其拥有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洞察能力有着直接的关系。

总结:

近几年的本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敏锐、迅速的行动派,每一步都紧扣消费者需求,将热爱驾驶、热爱汽车生活的年轻人牢牢抓住。而作为有可能决定未来命运的电动化战略,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本田对中国市场的理解是多么地深入,本田似乎还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充满魅力的新车,让他们“欲罢不能”,也持续增加在华“本田粉”数量,这种竞争优势已形成,并将很难在短时间内被改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持续加大竞争优势 本田加速电动化进程

一猫汽车网 2017-09-13 22:07: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