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奇瑞EXEED广州车展亮相 同时发布中文命名

一猫汽车网 2017-09-13 17:43:17

奇瑞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其新款SUV EXEED系列,作为奇瑞旗下的中高端SUV车型,其将搭载1.6T及1.5T混合动力系统,目前一猫汽车网收到奇瑞官方消息,其将在广州车展上完成国内亮相并公布中文命名。

奇瑞的官方介绍中,“EXEED”的中文含义为超过、超越、领先,该系列将定位于已有的瑞虎、艾瑞泽之上,成为奇瑞往高端化发展的桥梁,也将集中体现奇瑞在底盘开发、设计进化以及智能科技上的最新技术成果。该系统未来将推出4车型,包括5座紧凑型SUV7座中型SUV、紧凑型轿车和一款中型轿车,均基于全新M3X平台开发。第一款车将定位紧凑级SUV。

奇瑞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新车为一款紧凑型五座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4/1872/1685mm,轴距2697mm,是目前奇瑞家族中尺寸最大的SUV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台中型SUV,这可能也与其使用的设计手法有关。

奇瑞造型总监James Hope介绍,EXEED TX体现了设计师对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的最新理解,并融入此前奇瑞已有的流水设计理念,其选择了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打造出大SUV应有的霸气,同时采用贯穿式的灯带连接车标、中网与LED大灯,让整个前脸更有整体感,与此同时龙鳞式渐变金属颗粒中网的处理手法也十分独特,大大提升了新车的辩识度。

EXEED TX的侧面设计很有意思,前后的突起的曲线很好地营造出壮实而不失柔和的视觉效果。在设计上采用了上紧下宽的手法,尽量让车窗在视觉效果上更显小(但不影响实际使用),同时在车窗下侧做出腰线,再往下则使用造型独特的装饰条,让整个侧面富有层次感。

目前法兰克福展台上看到的EXEED TX仅是量产车的原型,它所有的样子都是量产的样子,但所有的功能均无法使用,需要等待进一步的工程开发。内饰大量采用Nappa皮和欧缔兰面料,档次表现很不错,具体的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发布。

动力方面,EXEED TX搭载奇瑞新一代动力系统,包括1.6T发动机以及1.5T混动系统。1.6T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为275/3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在10秒内,百公里油耗将在6.6L内。此外,EXEED TX还有新能源版本,其1.5T混动车型在混动模式下最高速度20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8L/100km;纯电模式下,最高速度120km/h,续航里程70km,快充30分钟即可完成80%的电量,正常状态下4小时便可充满。传动系统方面,这款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猫哥总结:

EXEED TX现在在法兰克福车展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对奇瑞的传统印象,与之前的瑞虎7不同,这款车是奇瑞向高端化迈出的坚实一步,奇瑞在观致上已经有前车之鉴,而吉利和长城高端化的成功案例,又让奇瑞这个“自主老大哥”感到了压力,所有自主品牌要向上,都绕不开“高端化”这条路,而设计和动力总成,又是高端化的基石,奇瑞这次准备好市场检验了吗?对其在广州车展上的国内首秀,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奇瑞EXEED广州车展亮相 同时发布中文命名

一猫汽车网 2017-09-13 17:43: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