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吉利博瑞:185·084使

一猫汽车网 2017-09-12 17:06:52 图片作者:贾佳

大使馆的车牌容易辨认,主要是因为车牌数字的前三位,就代表了其隶属的国家大使馆,比如101就是阿富汗,224是美国,而眼前的这台吉利博瑞悬挂的185号段,则属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东五街二号的尼日利亚大使馆。

通常来说,大使馆会从自己的国家携带一部分具有特色的车辆当做外事用车,比如我们经常在二手车市场见到的,从未通过大贸进口的方式来到国内的阿尔法罗密欧,罗孚,甚至是一些欧版,美版车型,作为这些汽车工业较为发达的国家,这样一方面是为了使用习惯和更加低廉的车价(大使馆用车进口免税),更有展现自己国家汽车工业水平的作用。

而在国际惯例中,参加重大活动例如高端峰会,全球性政府间组织会议,奥运会开闭幕式等等活动期间,国家领导人和外交人员通常会乘坐主办国安排的车辆,例如德国访问时的宝马7系,法国的DS雪铁龙C6,不过事有例外,历任美国总统出访或者参加活动都选择乘坐基于凯迪拉克打造的“陆军一号”防弹车以最大程度的保证安全。

中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早期周恩来总理使用的礼宾车为别克Century车型,而后第一汽车制造厂接到了打造“红旗”国宾车的任务,1958年以后,我国在国内重大国事活动,甚至是外事活动上就已经开始使用自主打造的汽车了。而21世纪以来,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蓬勃发展,国宾车辆的换代也在加快,比如红旗自身就打造了L5这样的超高端国宾用车,吉利也在2015年将刚刚问世不久的博瑞车型交付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作为接待礼宾用车。

礼宾车作为国家的门面,尤其是中国这样重视礼仪的国家来说,毫无疑问是重要的。吉利博瑞在2015年上市后凭借“最美中国车”的外观设计和内饰气场击败同样势头正猛的长安奇瑞,甚至是红极一时的广汽传祺,也能看出国人,甚至是国家层面对于美的理解。而同时,在国宾摩托车的领域,也同样有和吉利同样来自浙江的春风动力生产的CF650-7成为了国宾用摩托车。


和2015年的礼宾车不同,挂上185·084使的这台2017款博瑞和其余大使馆拍照的几台博瑞,已经不再是当做礼宾车壮大国家门面这么简单了。作为大使馆用车,说明博瑞从国家层面跃升至了外交层面,被他国驻华使节看做了一种商业外交名片。

能做到这一点,就不单单是一个外观设计就能做到的了。2017款的博瑞除了在外观上的些许变化以外,更是进一步强化了内部乘坐的舒适感,比如ASQ空气质量控制系统,PM2.5空气净化,后排座椅独立调节等等,再加上新款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上增加了接近20PS,并且对6AT变速箱进行了重新的匹配调校,让换挡更为顺畅舒适,正是这些从内到外展现中国汽车工业向上的2017款吉利博瑞,让外国使节们交口称赞。

据悉,除了尼日利亚以外,吉利还向乌拉圭,爱沙尼亚,波黑,冰岛共五个国家驻华使馆交付了吉利博瑞礼宾车,而这也是继G20峰会,钓鱼台礼宾车,中东欧博览会后,吉利博瑞再一次作为“中国名片”面向世界,而在此之前,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还只有乒乓球和大熊猫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吉利博瑞:185·084使

一猫汽车网 2017-09-12 17:06: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