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启辰七周年 车联网战略助力打造智联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7-09-11 13:08:28

七年,对于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汽车行业来说只是一个瞬间,但却是启辰品牌的全部。对于今年2月才正式成立的东风启辰来讲,过往的七年意义尤为不同。七年间,启辰实现了从合资自主到正式单飞的蜕变,产品线也从一款轿车扩充到轿车、SUV、MPV新能源汽车等全品类。近日,在成立七周年之际,东风启辰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以“品质启辰 智联生活”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在活动上,东风启辰一口气干了三件大事: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宣布最新车联网战略、公布车联网战略下首款车型—D60的预售价格。



诞生到单飞仅用7年


2010年,东风日产推出了合资自主品牌启辰;2012年4月份,启辰旗下第一款车型D50上市。毋须讳言,D50脱胎于东风日产当时的当红车型颐达,从发动机变速箱一模一样,说是小改款的颐达也不为过。当年9月,移植于骐达的启辰R50披装上阵。值得高兴的是,一年之后,启辰品牌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辆大关;2013年,启辰首次实现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


正是启辰品牌良好的市场表现,今年2月份,东风启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东风启辰品牌从东风日产旗下合资自主成为独立于东风日产之外、东风汽车旗下自主品牌。独立之后,东风启辰继续领跑同行业,今年1-8月份累计销售81421辆,同比增长14.3%


品牌建设进入魅力启辰阶段


此次品牌活动上,发布全新品牌LOGO是东风启辰成为自主品牌之后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全新品牌LOGO将正式应用于东风启辰旗下所有车型。



全新品牌LOGO保留了原有的标志性“五角星”元素,“启明星“的寓意得以传承;同时将原来的五颗星简化为大小两颗;意为蔚蓝星空的品牌蓝成为两颗星的背景色。此外,东风启辰新LOGO还强化了其英文名称,来源于拉丁文的“VENUCIA”的英文名称也出现在新标识上。


新的标识也标志这东风启辰品牌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关于品牌建设,东风启辰确立了“品质东风启辰—亲和东风启辰—魅力东风启辰”三步走的中长期事业规划。在“品质启辰”阶段,东风启辰以全价值链品质要求,建立全程品质管理体系、确立世界级标杆工艺,以品质走入国民心;在“亲和启辰”阶段,东风启辰创新服务模式,打造“20公里服务圈”,用各种创新营销模式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今年,东风启辰进入到“魅力启辰”阶段。作为建立魅力形象的重要一年,东风启辰将从产品、渠道、服务和数字化层面加大投入,推进品牌事业全面升级。



利用车联网为车主打造智能汽车体验


在此次发布会上,东风启辰公布了最新的车联网战略,既利用“互联网+汽车”的技术和应用,构建数字平台,高效整合商品企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等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促进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升级。



东风启辰实施这个战略的重要抓手是高德地图和科大讯飞,这也分别对应了目前汽车智能应用最广的两个入口—交通导航和语音交互。就在上个月,东风启辰与高德地图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未来将围绕在线服务生态构建、高精度地图与ADAS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板块,展开全面合作。


随着车联网战略的深入和智能汽车产品升级,东风启辰将逐步打造集行车资讯、娱乐、消费、社交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为车主打造便捷、舒适、丰富多彩的智能汽车生活体验。


全新东风启辰D60欲扛起“自主品牌高品质汽车”大旗


“自主品牌高品质汽车这个大旗,东风东风启辰扛定了!”东风启辰副总经理马磊在接受专访时展示了对未来的信心。让马磊信心爆棚的就是东风启辰车联网战略下首款产品D60。


D60搭载的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是其最大亮点,得益于科大讯飞和高德的技术支持,D60从语音控制到个性需求推荐等方面,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机交互的实用性。行车过程中可随时唤醒的功能也很实用。同时其外观设计同样出色,在当下讲颜值的时代,D60跟上了这个潮流,其点阵式进气格栅、贯穿到尾灯的俯冲式腰线都让其活力十足。这应该就是东风启辰所说的“风雕美学“吧。



D60预售价7万至11万元,前10000名成交客户,还可享受终身流量大礼包和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等。



结语


通过七年的努力,东风启辰已经闯出一片天地,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品质汽车扛大旗者。不过,任何一家企业的发展都像登山一样,越往上走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相信并期待,越来越成熟的东风启辰能迎难而上成为主流中国汽车品牌。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启辰七周年 车联网战略助力打造智联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7-09-11 13:08: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