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叫板主流合资SUV 领克01或16.98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7-09-11 00:30:36

今年要说哪些新品牌最引人注目,想必非长城WEY和吉利领克莫属。长城WEY凭借先上市的VV7/VV5S车型引起了行业内相当大的关注,相比之下领克就较为低调了,首款SUV车型领克01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正式上市,吊尽了大家的胃口。目前关于领克01的配置,动力,以及尺寸数据已经披露得差不多,在上市之前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这辆“沃尔沃”的售价会是多少。

领克01车型是基于吉利沃尔沃共同构建的CMA模块平台打造,该平台还专门打造沃尔沃40系车型。领克01最大的卖点可以说是其设计,不管它的豪华定位有没有被大家接受,起码在辨识度上它是成功的。

在视觉效果上面,领克01能够给人一种优于同级别车型的惊喜感,在同样追求颜值出众的设计力上,领克01融入了欧系风格,和外面那些强调用镀铬装饰凸显所谓“豪华”感的传统国产车不同,这款车追求的是一种简单及对称的美感。

或者是因为领克品牌的属性与互联网有着紧密的关联,在整体设计上面,领克01给人一种另类的新鲜感,尤其是D柱以及尾灯的设计,独特而不显突兀,甚至令整车多了一分科技感。

“外表给别人,而内饰给自己”,在上海车展的时候猫哥静态体验过这款车,除了新颖的内饰设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外,它的内饰氛围和做工的精致程度都让人觉得它具备与主流合资SUV竞争的水准。

车型的设计和定位分开来讲固然是不合理,领克借助沃尔沃技术和品牌背书走向的是国际市场,换句话理解,它不是一辆专门为中国生产的“特供车”,它今后走向的还有欧美市场,作为现阶段的一辆“网红车”,在设计上自然不能含糊。

早前,一张疑似领克01的价格图令到这款未上市新车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尖浪口,但是吉利官方立刻微博发声明称说领克01绝无可能12.68万起,因为对标的是大众途观

既然不是12.68万元起,那领克01会卖多少钱呢?既然官方也称其对标大众途观,那我们不妨先从与途观的对比开始来猜价格吧,作为参考,现款途观的售价为19.98万元-23.78万元。

在尺寸上面,领克01的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50mm,轴距为2734mm,整体的尺寸数据别说对比途观,在主流紧凑型SUV当中也是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而在最能凸出车辆性能的功率方面,领克01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和140kW,整体输出功率都要比途观高。

设计上谁更受欢迎?交给市场,很快就会有答案。但是内饰与功能对比起来,站票领克01应该没意见吧?在配置方面,领克01全系标配夜景仪表盘,车外大灯,尾灯,日间行车灯也全部使用LED光源。主动安全方面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系统、碰撞预警和刹车辅助等系统都悉数到场。乍一对比下来,途观可以说被虐得体无完肤。

沃尔沃去和BBA相比,我们都知道力不从心,用一辆“换标”沃尔沃去和经济品牌SUV对比道理其实也是一样的,领克01产品力没问题,但是作为新品牌,其品牌底蕴、市场口碑、保有量积累等是完全没办法和大众对比的。更何况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品牌溢价犹如玄学一般的存在,领克要想在价格上面对标大众途观,还是只能从价格优势上下手。

相比其他主流合资品牌大众的溢价力更高,那这个数字对于初出茅庐的领克来说,无疑只会更大。猫哥觉得,领克01哪怕产品力过硬,想争得途观的用户,至少低2万以上的定价,才有可能。

再拿领克对比其他主流紧凑型SUV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毕竟从账面数据上看,它几乎可以叫板所有的主流竞争对手。但还是那句话,在品牌力的积累上面,领克目前的市场话语权很弱。

像是本田CR-V在产品换代之后,入门车型的价格已经下探到了16.98万元,和同为日系品牌丰田RAV-4以及日产奇骏价格看齐。如果领克01的定价依然放在18-30万元的售价区间,很难说有机会挤进这个本就竞争激烈的市场。毕竟CR-V的性能以及口碑大家都有目共睹,把一辆刚上市18万元的自主合资车当作首选对象,在不少消费者眼中还是不可取的,管你是沃尔沃技术背书,吉利为“龙头”背景。当然这也仅是部分国人的消费理念,不代表所有人。

而同样走自主高端路线的WEY的定价对领克01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比如VV5s的起售价在15万元的主流SUV市场。不谈设计,两者在配置上几乎相差无几,但是WEY在消费者的眼中更像是长城H系列的高端车型,技术并没有什么实际上的突破,而领克却基本由沃尔沃团队大面积参与,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表现上都更胜一筹。而目前VV5s旗舰型售价为16.3万元,在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前提下,领克01的入门级向它看齐或者高一点,猫哥认为都是可以接受的。

综合分析之下,猫哥认为领克01的售价或在16-23万元区间,刚好在价格上可以和主流SUV保持竞争力,给同为自主豪华路线的WEY品牌一点压力。

最后一点,回归到产品自身上,博越也好,领克也好,都是吉利的亲儿子,吉利自然不会狠心到让领克01插入到博越的售价区间当中,再加上按照吉利的产品计划,在2019年或者会推出级别,售价更高,和GS8同等的SUV车型,那么其售价必定要在博越之上,即便是天花板接地板的定价形式,也至少要16万元以上,那么领克01的定价看齐也是合理。因此猫哥预估领克01起售价格为16.98万元。

再参考博越高低配之间5.89万差价,我们基本可以确定整体售价区间在16.98-22.89万元,而22.89万元的价格很有可能是领克01的2.0T四驱版本车型的售价,基本向福特翼虎的入门四驱车型售价看齐,同时对CR-V,RAV4等车型造成压力。

小结:WEY品牌的VV7在预售时就斩获几千订单,8月销量也能达到7000多台,在某种程度上说明自主品牌的向上发展还是获得市场一定程度上的认可,不排除前期营销推广起到有效的影响力,而领克品牌有着比WEY更加明显的技术优势和行业背景,猫哥相信如果最终定价和预测相差无几的话,领克01还是能够带着吉利品牌冲击高端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叫板主流合资SUV 领克01或16.98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7-09-11 00:30: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