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路虎星脉都要上百万 那和发现5要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9-06 00:27:37

选择豪华SUV中不想随波逐流地选择BBA品牌,再备选的品牌其实也不少,保时捷路虎捷豹等等一众豪华品牌都不乏出色的产品,覆盖了不同价格、不同尺寸、不同类型的SUV产品。但以近段时间里新车型的推出频率,路虎绝对是其中的积极分子。

自从路虎将旗下产品阵营一分为二,分别由发现神行、发现5组成的“发现系”,以及由极光、星脉、揽胜运动版和揽胜组成的“揽胜系”,就已预计得到未来两个家族的产品会循各自的方向发展。因此以后大家就要留意,即使都是挂着LAND ROVER的标志,但发动机盖上的RANGE ROVER或是DISCOVERY的字样,也意味着这些大块头有着不同内涵。

路虎给人的感觉已是无可争议的豪华SUV品牌,旗舰型号揽胜创世加长版的对标车型甚至已是与奔驰S级同级。因此若在旗下的两个车系之间比较,揽胜系的车型会相对地更追求豪华的形象,因此揽胜系下的星脉自然会以年轻化的豪华SUV面貌示人。

不仅是靓丽的外型获得众多关注,新车售价68.8万元-104.8万元也引来很多不同意见的声音。揽胜星脉定位介于揽胜极光以及揽胜运动版之间,尺寸为4811*1930*1685mm,轴距为2874mm。

虽然星脉也获得了路虎全地形通过能力加持,因为路虎的每款车型必然是无一不能上山下海的,不然怎么对得起这个金漆招牌,但毫无疑问星脉是更会着重于公路表现之上。但不禁令我想起一个问题,路虎旗下不是已经有一款的极为重视公路表现的产品了吗?要知道揽胜运动版SVR还曾是纽北赛道的最速SUV呢,星脉这样的产品定位不就和更高级的揽胜运动版相冲突吗?

会有这样的担心肯定不止我一个,相信路虎厂方人员一早就将这个问题想在了前面。其实星脉是在路虎家族中最为特立独行的一位(当然这里说的可不包括路虎卫士这位老臣子)。就如同星脉既有家族化设计的大面积黑色网状进气格栅,但却加入更多柔和和曲线的车身线条,可以说比所有的同厂型号都来得更加动感有型。

星脉处在车系中的位置,其实是有迹可循的,相比BBA越来越丰富的SUV产品线,纯SUV品牌路虎怎能坐视不理,星脉就是如同奔驰GLE SPORT、宝马X6这种运动化SUV的存在。

不过始终定位是要低于揽胜运动的,所以星脉就只用2种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50Ps的2.0T版本,以及380Ps版本的3.0T机械增压版本,去一一对应BBA品牌中不同价格区间的型号。

因此即使高配型号价格超过一百万,已与揽胜运动有所重叠,但实际上星脉是在走着自己的道路。况且要是将星脉和揽胜运动放在80后的年轻才俊面前,也许星脉获得赞许应该会更多。

既然揽胜系的星脉走的是个性化路线,而且考虑到揽胜系和发现系的定位区别,所以即使星脉价格区间与发现5有着70%的互相重叠,它们也是两款完全不同性格的路虎

发现是路虎旗下其中一款历史悠久的豪华越野车,而且是真材实料的越野车,专门用于非铺装铺面上行驶,前四代路虎发现,特别是第四代,都配置着路虎最先进最齐全的越野装备。

不过来到第五代车型,发现开始自立门户了,担当起路虎发现系的领头羊,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发现系的车型定位才是遵循着以往LAND ROVER车系的传统。

即使是第五代更换成承载式车身,少了越野迷秉为精神图腾的阵式车架,却也不用担心,路虎既然做出了这样大胆的决定,必然已是胸有成竹,保证新车型无论在公路还是越野路段,都能拥有优胜于旧款的表现。


因此厂方在介绍第五代发现时,并没有像旧款那样简单地用上发现加后缀5的名称,而是用上了全新发现的字眼。虽然是有点俗套,但也许正代表着这代车型内外全新的程度。

外观上的变化是最能触动人心的,以往的这么多代发现一直都是以“方盒子”的形象示人,发现4的外型已是将方正外型线条和豪华感融为一体的范例,而全新发现则是将这种传统首次打破的车型。很多第一次看到新车的人,都会认为发现一直以来的硬派形象已荡然无存,的确跟随家族化设计之后,全新发现的车身线条与同品牌其他型号的风格已经越来越接近。

但其实只要细心留意,发现一直坚持的设计元素,长达4970mm的车身长度保留了原有的车身比例、7座位布局,阶梯式车顶、不对称尾门线条等元素全部都在,只是用上更现代的手法去包装,也让全新发现变得更充满未来感。

即使缺少阵式车架的支持,以现今对于材料加工的科技,有理由相信全新发现的车架刚性,在应对真正越野环境时同样能够应付自如。而且在发现4上已经看到的,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才是整台车展示越野能力的关键。

目前全系发现均搭载了输出达250kW的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全面改良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同时还拥有了同级中豪华程度数一数二的车厢,唯一能与其相比的,也许会是现款的发现运动吧,这不又成了同室操戈吗?

编辑小结:

虽然对于选车价格是最大的影响因素,不过同样价位下,即便是同类型的车子,不同性格取向也会是影响结果的因素。

预算有着近100万的SUV准车主,在星脉和全新发现中选择其实真的不难,一台是路虎全新产品阵营中的佼佼者,以豪华形象和个性化来吸引越来越年轻的高端车主,而另一台则是稳中求变的路虎皇牌,既有无以伦比的越野实力,又兼具出色的公路性能,简直是同级大型豪华SUV的标杆。要是以我的角度,肯定会投新发现一票,为什么?因为我喜欢开着发现去发现新事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路虎星脉都要上百万 那和发现5要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9-06 00:27: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