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汽新能源从“中国新硅谷”再启程

一猫汽车网 2017-09-04 18:18:58 图片作者:贾佳

从采育到潘家园最终落户中国蓝谷这是一个企业阶段变化升级,从09年开始只有10余人到营销公司300多人的规模,都是在这进程中完成。而位于东三环潘家园的鹏龙大厦,倒是“老北汽新能源”人回味的地方,那里交通方便,且环绕在众多古玩市场和老北京饭馆中间,更是养叼了一大波人的味蕾。而他们都将面临一个问题,北汽新能源将整个营销公司都将搬去南六环外的新基地——中国蓝谷。

和北京市市区向北几百公里的版图不同,北京市界的南端几乎就是以南六环往南一点为界,即便如此,由于毗邻北京第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所以这里依然聚集着众多的知名大企业,譬如可口可乐,富士康,京东,就连央企背景的航天科技集团也将一些研发部门放在了这里。而北汽新能源位于采育镇的工厂,在2014年正式投产的时候,在这片地界上显得并不那么起眼。而今天,他已经成为北汽新能源这个世界销量排名前五的公司的第一工厂,也是梦开始的地方。

北汽中国蓝谷基地,将是北汽新能源未来布局的第一步,在刚刚完成的111.18亿元融资中,很大一部分将投入基地研发中心的建设,而这里更靠近亦庄开发区以及离采育镇工厂更近的距离也让科研和生产变得更加密切。对于北汽新能源一些已经在市区安家的"老员工"而言,搬到如此远的地方也并非坏事,逆峰上班不堵车,吃饭有组织了,员工休闲娱乐的场所也都被这一次的整体搬家考虑在其中。而最重要的,就是在中国蓝谷之中,整个大营销公司300人规模都被聚集在了更聚合的维度之中。沟通,交流的时间成本被大大降低。这势必让北汽新能源在内部的执行变得更加高效。

北汽新能源的未来版图当中全球将会先行设立6的个研发中心,包括北京,慕尼黑,巴塞罗那,都灵,东京,硅谷,底特律,也在蓝谷成为了六大会议室的名称。而北汽新能源的前瞻车型ARCFOX-7也成为了园区内的一道风景线,让来往的员工,访客都能看到这家有着浓厚国企背景的公司在企业文化上的敢作敢为。

从委身北京城区一角,到斥巨资在北京郊区打造中国蓝谷基地的背后,是北汽新能源在过去的8年当中,从萌芽到行业领军者的一个缩影。而蓝谷之称,更是预示了这里将是北汽新能源自我孕育的摇篮,和大名鼎鼎的硅谷相比。这个名字又多了一分新能源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北汽新能源在整个2017年的动作不断,除了稳扎稳打的推出新款EU400长续航车型,以及升级走量车型EC系列到EC200,更是发布了基于ARCFOX概念车打造的LITE,这像极了主流海外品牌的套路似乎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完全”国际范儿“的中国新能源车企。而这或许就是北汽新能源即将发展的道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汽新能源从“中国新硅谷”再启程

一猫汽车网 2017-09-04 18:18: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