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带T也低油耗 马自达CX-5长距离油耗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7-09-01 00:05:28

丰田在去年研发了一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也抓紧了地球梦带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入国内。自一票日系车型改用增压发动机后,马自达还在坚持着提高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效率,即便这是一辆体形较大的SUV。

这几年推出的阿特兹和Axela昂克赛拉都是以马自达“魂动”的理念来设计。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CX-5才是第一辆将“魂动”设计理念量产的车型。魂动设计是马自达独有的,也是引以为豪的设计理念。从前后翼子板饱满的造型,来模仿猎豹的前肩和后肩,再加上向后延伸的线条和炯炯有神的大灯,就好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这就是魂动所要表达的“生命力”,这种活力的展现在马自达最近几年推出的车型上都能看到。

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6Ps,最大扭矩252N·m,这得益于创驰蓝天理念下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其中13:1的高压缩比和4-2-1排气是最大功臣。与这台“大排量”发动机搭配的仍然是应用于马自达许多车型6AT

这些油耗测试完全就是真实用车环境,测试期间这辆车就是用于代步上下班,只有一人驾驶,测试初始时将燃油加满。测试的季节还是在北京夏未秋初,白天气温仍然不是很凉爽,驾驶时全程开启空调制冷,温度调至22摄氏度。北京上下班的路况堵车是必然的,平均时速基本在28km/h左右,在平时代步的情况下,2.5L排量的动力对于CX-5来说绰绰有余。

也许是为了燃油经济性的缘故,现款CX-5起步动力并不算突出,但通过改变齿比后,动力有所改进,但不算明显,尝试全力加速, 2000转时已经感受到畅快的动力,一直到6000转换挡前也没有明显的“泄气”。整个过程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加速感,虽然没有涡轮发动机那种推背的刺激感,但发力均匀线性而且相当高效。尝试加速超车,果断地踩下油门,变速箱会从6挡直接跳到3挡加速,转速上升很快,一直到120km/h也仍然有提升空间,可见这套动力总成的扭力台是多么的宽广。6AT变速箱换挡速度很快,又很善解人意,以平和的节奏驾驶,变速箱很愿意升挡,保持最佳的能耗效率。

最终经过几日的测试,行驶里程达到416.3km,在测试开始时的加油站将油补满,测出实际消耗了33.5L燃油。计算得知,此次的实际油耗是8.04L/100km,这与仪表上显示的油耗数字一致。

在大多数城市用车环境下,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不一定就会比同样动力水平的增压发动机差。马自达深知这个道理,CX-5上的高效自然吸气引擎,且不说动力上的响应更直接,单就油耗也不输那些增压对手。

评论(0)
上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不带T也低油耗 马自达CX-5长距离油耗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7-09-01 00:05: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