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GL6实拍:GL6能否再塑大哥GL8的辉煌?

2017-09-28 13:52:38 新车评

导语:别克GL6实拍,GL6能否再塑大哥GL8的辉煌?

GL8的名气之大,大到中国家喻户晓。过了这么多年,时过境迁,曾被GL8称霸的中国MPV市场,最近可谓是异军突起,各路英雄半路杀出。然而即便如此,GL8始终没有跌出过MPV销量前五,可见他在市场的地位。

而今天我实拍的,正是这位市场霸主的亲弟弟——GL6。那么这位有“王者”血统的MPV新丁,是否有它大哥的功力呢?我们终于拿到了实车,可以从静态角度一探究竟。

外观:一看就是GL8亲弟弟

GL6延续了GL8上的很多家族设计元素,从远看一般人可能不能马上分辨其真实身份。在尺寸方面,GL6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 。大小介于本田的杰德和奥德赛之间。

GL6全车的线条都非常流畅,有一种雕塑感。和他大哥一样,采用从第二排开始全采用隐私玻璃的GL6,也沿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

别克新的家族前脸设计很有动感,同时赋予车型优雅的气息。

高配车型才用了17寸宽度225的米其林primacy 3st静音节油胎。而低配则会采用16寸轮圈。

近年别克的灯光配置并没有掉队,无论是设计和功能性都属于主流水平。GL6配备全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照明以及视觉效果都不错。

尾灯很有珠宝感,LED灯带和刹车灯无一缺席。值得一提的是尾灯采用了整体式设计,整颗尾灯都集成在尾门上,和线条简洁的尾门交辉相应。

尾门的开口因为整体式尾灯而增加了宽度,同时开口地台很低,搬东西很方便。我身高1.8米左右,腿抵到后尾箱地台,头也不会撞到尾门。

内饰:说得俗点就是家族化

内饰完全沿用别克新一代家族化设计,一些面板的花纹很有特点,从视觉上来看很有设计感。

别克很擅长做一些内饰塑料件的表面处理,它们往往眼睛看上去很高级,但仔细推敲,手感则是一般。例如图中,GL6车厢内黑色面板的部分全部采用了硬塑料,只有棕色部分采用了软质材料。这可能会让视觉带来的好感打些折扣。不过好在内饰做工维持别克的高水准,也不会让一般用家抱怨太多。

第三排扶手位置完全是硬塑料,长途枕手的话手肘舒适度不会好。

中控位置功能常规,其中行车电脑屏幕尺寸令人满意,仪表和行车电脑信息丰富清晰。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材质虽然细腻,但包裹内缺乏软质材料填充,握感偏硬些。方向盘左右分别是定速巡航和多媒体控制。

前后排各有两个usb充电口,相信现在很多人都超级喜欢这样的配置。

GL6四窗都支持一键升降,这个对乘员来说倒是很便利。

所实拍的顶配车型在大灯控制下侧出现了自动泊车以及车道保持功能。

内后视镜有自动防炫目功能。内后视镜上方不出所料地配备了安吉星系统。

中控屏幕是别克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通过车联网及云端服务,可以实现智能云端语音交互、高德地图实时导航等功能,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车载系统。

全景天窗是GL6全系标配的,这一点值得表扬,只是第三排是基本享受不到这项配置带来的开扬感的。

最让人有点想不通的是,这次所拍摄的GL6为顶配车型,但全车包括驾驶座均为手动调节座椅,同时只有驾驶座有高低调节功能,这个好像和全车的其它高配置有点不搭吧?

空间和乘坐:三排都能坐一米八的。

作为一台MPV,有好的座椅乘坐感以及空间表现都很重要,毕竟用MPV带着全家人出行图的主要就是舒适。GL6采用六座、前中后各两座的布局。这是很讨巧的做法,首先受制于车身的尺寸,如果硬要做成2+3+2的布局,不仅使乘坐空间拥挤,第三排也会变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加上并没有延伸到第三排的全景天窗,可能会害死密闭恐惧症患者。其次根据我国的法规,6座在购买保险以及年检时走的都是五座车流程,比7坐车两年一检方便不少,这个就有可能会抢来一些轿车或五座SUV的潜在买家。

座椅在乘坐感受上还行,主观感受就是整张座椅各处的硬度都一样,而且也较硬。后面两排的空间表现令人很满意,我身高在一米八左右,第二排调到膝部剩余一拳三指的空间,移步到第三排,我膝部有三指的空间,第二排的坐垫长度也够长。同时要指出的是第三排靠背比较陡,同时角度不可调。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出入后排的开口。第二排巧妙的设计导致出入口还算宽敞,出入比较方便。

第二排的地板接近全平,这也是多数MPV的重要优势。同时第二排的前后可调范围比较大,空间利用较灵活。

还有一个亮点,第三排的车窗面积很大,让第三排乘客视野不会太局促。

GL6在储物空间方面很有心思,同时储物格数量也算合格。中央扶手还设置了空调出风口,长途时放点饮料什么的也能保持冰凉。

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档杆后的杯座设计。这个杯座底座上有一个小孔,这个底座整个可以打开,把整包抽纸放进去,然后纸巾可以通过这个小孔抽取,同时上面还可以放两瓶水。我们猜想,设计师应该是很懂中国国情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

还有一个显露设计师心思的是第一排河第二排椅背的储物袋设计。第一排后背每张座椅后都有三个储物袋,第二排后则是两个。类似设计我们之前在传祺最新的GS3上也发现了,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一个设计新潮流。

接下来讲讲尾厢,在三排座椅都升起的情况,尾厢的空间很难让人满意,只能放下几个正常的背包。这就代表在满载六人的情况下,长途出游装行李会比较麻烦点了。

而如果放到第三排或者同时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GL6的装载能力马上大幅提升。而且第二三排同时放倒可以形成纯平空间,实用性不错。

动力总成和底盘:纯家用取向。

别克GL6将会搭载通用全新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6L/100km,可先作为参考。还有一点可能有些网友会关心:该车采用后独立悬架设计。

最后,GL6预计在11月份正式上市,稍后我们也很快会对它进行试驾,请大家留意关注我们之后关于GL6的相关内容。


编辑推荐阅读:

造型配置全方位升级 抢先体验长安欧诺S

选车兄弟帮 昂科威约架硬汉帕杰罗·劲畅

配置变化是重点 爱卡实拍2018款东南DX7

20万选德系or日系 四款舒适中级家轿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