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减量"就意味着跌份儿? 试宝沃BX5 20T

2017-09-26 15:31:33 网通社

导语:"减量"就意味着跌份儿? 试宝沃BX5 20T。

如今的汽车行业,在大背景的催使下,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主导,以往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走向绝尘。减小排量在一部分人看来,只是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难道只有大排量发动机才叫情怀,才能不跌份儿?适应市场所需,以消费者为导向,“减量”其实也可以有面儿。

宝沃BX5新推出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车型(宝沃BX5 20T),虽然相比搭载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宝沃BX5 25T)降低了排量,但是其内在的一些细节以及元素反而升级了,所以说它“减量”也可以有面儿

(此前我曾试驾过宝沃BX5 25T,那款车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点击下方图片扩展阅读。)

本次试驾宝沃BX5 20T车型,我怀揣着一种与宝沃BX5 25T车型对比的心态。虽然我知道动力方面新车会吃一些亏,但是一款排量更合适的发动机会不会与宝沃BX5碰撞出更灿烂的火花呢?

首先来说说驾驶体验,本次试驾路线以城镇高速以及国道为主,期间有一段国道正在施工,道路坑洼且颠簸有些强烈,宝沃BX5的底盘应对起来非常自如。

避震器的反馈以及支撑都能给予驾驶员以及乘客足够的自信心以及乘坐舒适性,让他们不会感觉到行驶的路面非常粗糙,在高速上应付一些细小的道路颠簸时,宝沃BX5 20T车型的底盘依旧保持高水准,能够过滤掉大部分道路颠簸。

转向是不得不提的一点,车辆低速挪车与泊车时方向盘非常轻盈,便于操作。然而当车辆速度提升,方向盘力度会随着速度的增加而变沉,给予驾驶员充分的信心,即便是在高速上行驶也不会感觉车辆或者方向盘发飘。

指向性同样保持精准,无论是国道中通过连续的小弯还是低速直角转弯,只要驾驶员将方向盘对准目标方向,车辆便会直接朝着目标方向行驶。

最后来说说它的动力组合,也是本次试驾最核心的部分。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在发动机转速5500转/分钟时爆发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转速1750-4000转/分钟时持续爆发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通过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向前轮输送。

宝沃BX5 20T车型售价区间为12.38-15.58万元相比宝沃BX5 25T车型拥有了更接近于同级别对手的售价区间,这一点是对日后竞争很有帮助的一点。

20T车型阵营中即便是顶配版本也没有搭载四驱系统,这也从另外一点强调了宝沃BX5 20T版本车型定位—更注重城市行驶。更合理的发动机匹配、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更准确的定位,让宝沃BX5 20T车型相比宝沃BX5 25T车型拥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宝沃BX5 20T版本的外观设计与25T版本车型相同,只有少许细节不同。车头亚光竖条进气格栅与雾灯设计令人满意,整体将动感元素与都市化元素融合的很完美。

从设计层面,宝沃BX5很好的融入了更多的元素,包括肌肉感、未来科技感以及传统的德式风情,这使得它的外观更加出色。

进入车内,感受到很大诚意,内部整体设计非常规整,软质材料与不同装饰板搭配出色,营造出良好的视觉以及使用氛围。

总结

一辆具备不错实力紧凑级SUV,换装更适合城市行驶的动力组合配上良好的空间以及内部氛围,再加上良好的性价比,绝对是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一个具备很强竞争力的车型。

随着国内环保政策更加严格、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更强,更多的主机厂开始更青睐将旗下产品换搭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迎合消费者需求,追随市场主流趋势对于正在复兴期间的宝沃来讲非常重要,BX5 20T版本车型就是个不错的范例。当然,搭载更小排量发动机还有一个重点便是可以降低门槛,价格会更有优势,这也是BX5潜在客户所关注的重要指数之一。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