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马自达CX-5购车指南 推荐两驱智享型

2017-09-26 16:17:37 凤凰汽车

导语:马自达第二代CX-5购车指南,推荐两驱智享型。

2017年9月21日,西安,长安马自达第二代Mazda CX-5(以下称第二代CX-5)正式上市,新车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8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4.58万元。作为长安马自达征战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战略级车型,第二代CX-5在秉承“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基础上,持续深化“驾乘愉悦”的造车理念,通过摄人心魄的观感和匠心非凡的触感,意在为当下社会精英们带来驾乘愉悦的用车体验。当然,对于选择购买第二代CX-5的消费者来说,比收获感官觉醒更为重要的是,在面对价格、配置等差异因素时,到底选择第二代CX-5的哪款细分车型才最超值。

马自达设计师以“精致完美的强悍感”作为第二代CX-5的设计语言,将强悍的力量与卓越的品质相结合,通过精磨细练表现出充满美学的强悍感。在侧面造型旋律的变化上,进化为贯穿前后、富有速度感的倾斜造型,并通过曲面的变化映射车身表情的变化,塑造出让人感官觉醒的魅力造型。

为达到更加鲜艳光泽的感官视觉效果,继“魂动红”后,第二代CX-5再度创新性的推出了“水晶魂动红-Soul Red Crystal”色。新颜色通过车身线条抑扬的表现,使映射到车身的光线发生变化,给人视觉上以高雅的艳丽感。除了水晶魂动红以外,第二代CX-5还将提供另五种车身颜色以供选择,分别为铂钢灰(新增)、恒星蓝、极夜黑、幻影银、珠光白。

进入车内,马自达独具匠心的内饰设计和材质触感则会让你真切感受到匠心的非凡造诣。极具金属质感的空调出风口,给人刚劲有力的感官刺激,贯穿式直线条与横断面式的设计,则进一步表现出SUV特有的强悍气质。在车内能够触摸到的部位,第二代CX-5尽可能的使用了体现质感的软材料,并从前部面板一直到车门饰板都采用了彰显精湛技艺的手工缝线。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包括米色内饰、黑色运动内饰、高级黑色运动内饰以及高级白色运动内饰四种装饰方案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动力方面,第二代CX-5依旧搭载2.0L及2.5L两款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4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全球首创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将全面搭载第二代CX-5的全系车型。

全系标准配置

第二代马自达CX-5的入门版车型为舒适型,其中又分为2.0L 手动两驱舒适型(16.98万元)和2.0L 自动两驱舒适型(17.98万元)两个版本,两者除了匹配的变速器不一样,其余配置完全一样,所以在此我们就一并介绍,1万元的差价也客观反映了两款变速器的价值差异,消费者可根据自己驾驶需求自行选择。舒适型车型虽然是车系中的最低配,但是基础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特别是诸如远近光一体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双区自动空调、电子手刹和一键启动等作为全系标配,表现十分厚道。

2.0L 自动两驱舒适型 VS 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

比舒适型高一档次的车型为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新车型售价为18.98万元。相比于舒适型来说,智尚型增加了电动天窗、马自达悦联系统(包括7英寸屏幕、CarPlay、CarLife、WIFI和语音控制等功能)、无钥匙进入和四窗一键升降等功能,并且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前雷达等。客观的说,舒适性、操作便利性以及安全性的多方面提升,对于1万元的差价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

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 VS 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

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与2.0L 自动两驱智尚型相比,增加了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电动尾门、车顶行李架、前大灯迎宾照明等配置,同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还配有目前国内消费者十分看重的真皮座椅和主驾座椅记忆等配置。如此看来,用1万元换来驾乘舒适体验的明显提升还是十分划算的。

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 VS 2.0L 自动四驱智享型

作为2.0L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2.0L 自动四驱智享型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同时与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相比,还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和后排座椅加热的两项选装配置,1万元的差价属于比较合理。但考虑到大多选择购买CX-5 2.0L动力版本的消费者,主要是在城市道路驾驶,对于四驱系统的需求不会太高,所以从实用性角度出发,2.0L 自动四驱智享型车型我们不予以推荐。

2.0L 自动四驱智享型 VS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所搭载发动机最大功率144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相比2.0L发动机分别多了30千瓦和52牛米。配置方面,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增加了并线辅助和HUD数字抬头显示功能,同时提供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等配置以供选装。除此之外,新车还将轮毂升级为了19英寸,视觉效果更加霸气。尽管新车售价方面仅仅比2.0L 自动四驱智享型贵出1万元,不过对于选择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接近22万元的售价还没拥有四驱系统,难免会有些心理落差。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 VS 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

2.5L 自动两驱智尊型与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差价同样为1万元,除了驱动形式上的差别以外,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还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后配座椅加热以及BOSE音响。如果你将四驱系统作为刚需,那么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还是值得入手的。

2.5L 自动四驱智尊型 VS 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

作为第二代CX-5目前车型序列中的旗舰车型,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配置的丰富性与科技含量相比其它车型均更上一个层次,特别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诸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等科技配置的搭载的确令车辆的安全性能更加出色,10扬声器BOSE音响也绝对让你的用车生活更赋品质,但相对应的,24.58万元的售价还是令2.5L 自动四驱旗舰型在性价比表现上没有什么优势,所以我们也不予以推荐。

全系车型推荐: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

对于大多数选择紧凑型SUV的消费者来说,中低端配置的车款是他们优先的考虑对象,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经济实惠,能满足城市代步。从动力来考虑,拥有最大功率114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的马自达创驰蓝天2.0L发动机足以满足消费者城市道路驾驶需求,所以CX-5的2.0L车型无疑是销量的主力军。从五款2.0L车型的配置表现来看,19.98万元的2.0L自动两驱智享型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达到了同级别中上游水准,特别是如自动大灯、真皮座椅、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实用配置的配备,极大的迎合了如今大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与喜好。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我们为大家推荐的车型是2.0L 自动两驱智享型。


编辑推荐阅读:

一张图看上市 颜值高又实用的MPV来了

热门合资紧凑如何选?新明锐对比福克斯

国民神车之争 8月销量前五的紧凑型SUV

推荐1.5L自动铂翼型 福特翼搏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