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大隐隐于市 8月销量优异的合资MPV推荐

2017-09-25 11:47:18 爱卡汽车网

  MPV以其多变的空间和优异的舒适度广受欢迎。大尺寸的车厢空间,为它座椅的灵活性和舒适性创造了条件,尊享的第二排座椅能够给予乘客头等舱般的享受,静谧的座舱和调校舒适的底盘将你与喧闹浮躁的城市隔绝。正所谓“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MPV的种种特质都将帮助你于世俗之中恪守心灵净土,找到那份珍贵的宁静。

8月销量前四MPV推荐

2017年8月合资品牌MPV销量排名前五
排名 车型 所属厂商及品牌 2017月8月销量(辆) 同比变化
1 GL8 上汽通用别克 13137 84.3%
2 奥德赛 广汽本田 3378 3.5%
3 艾力绅 东风本田 2896 1.2%
4 途安L 上汽大众 1346 -74%
5 V级 福建奔驰 1122 37.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8月合资品牌MPV销量的前五名当中,来自上汽通用别克的GL8稳居榜首,并实现了同比增长84.3%的强劲增长率;排名第二的车型为来自广汽本田的奥德赛,不过相比GL8漂亮的销量成绩,奥德赛的月销量仅为3378辆,刚刚超过GL8 13137辆的零头,并且同比增长率仅为3.5%;紧随其后的是来自东风本田的艾力绅,销量数据和增长量与兄弟车型奥德赛的表现相差不多;途安L排名第四,销量同比缩减74%,是前五名当中唯一一个销量同比变化为负并且幅度较大的车型;V级销量不多,但较去年同期实现了37.5%的销量增长,表现较为突出。

  由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奥德赛和艾力绅销量表现相差不大,并且产品相似度较高,为了给大家做出更有效的车型推荐,本文我们选择销量稍高的奥德赛作为推荐车型。

推荐车型及售价区间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GL8 22.99-44.99
广汽本田奥德赛 22.98-35.48
上汽大众途安L 15.58-23.68
福建奔驰V级 48.90-64.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上汽通用别克GL8

  厂商指导价:22.99-44.99万元

  8月销量:13137辆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GL8换代之后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飞翼式进气格栅将前脸勾勒得更加英俊帅气,侧身线条流畅优雅,隐藏式B柱、C柱和D柱共同造就了悬浮式车顶,也使它看上去更为端庄和高贵。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GL8的内饰将豪华感进一步增强,飞翼式造型与前脸相得益彰,简洁的布局和丰富的功能给人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营造出的豪华质感扑面而来。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

  作为一款以舒适为主的MPV,配置上一点也不含糊。GL8拥有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电动侧滑门、电动感应后备厢、换挡拨片、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220V/230V电源、电动座椅并支持腰部支撑和腿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自动LED大灯、可变色氛围灯、电动后视镜加热和折叠、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三区自动空调等可以极大地提升舒适度的配置。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GL8的座椅软硬适中,支撑到位,位于座椅内侧的扶手高度适中,触感优良,可以很好的缓解驾驶者的疲劳。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GL8的第二排座椅是全车最为舒适的座椅,独立的设计不仅空间非常宽裕,而且高配车型上还配有电动腿托、双向折叠式头枕以及电动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也非常舒适,在第二排座椅位置合理的情况下,第三排依旧能够达到大部分中型轿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中部宽大的扶手位置合理,触感舒适。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常规状态下,GL8拥有521L行李厢空间,当后两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1650L的最大容积,这样的空间表现可谓非常优秀了。

  GL8商务版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200Ps)/6200rpm,最大扭矩253Nm/4400rpm;GL8豪华商务版全系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1kW(260Ps)/5400rpm,最大扭矩350Nm/2000-5000rpm。传动系统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GL8商务版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GL8豪华商务版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别克GL8豪华商务传动系统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由销量数据可以看出,换代之后的GL8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国内MPV领域的优等生,GL8在原有优势的基础之上增加了豪华度和舒适度,使其产品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此外,GL8产品分为商务和豪华商务两个档次,可满足的人群进一步扩大,这也是它销量突出的原因之一。

  推荐车型:广汽本田奥德赛

  厂商指导价:22.98-35.48万元

  8月销量:3378辆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拥有大面积镀铬饰条装饰的前脸和犀利的大灯组,流畅且低矮的侧身线条使它看上去不像其它MPV那样显得臃肿,车尾修长的尾灯拉伸了尾部视觉效果,丰富的层次感与车身线条相互呼应。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内饰体现得更多的是出色的质感,深色的木纹饰板使内饰彰显了华贵的品质,简洁的中控台设计也使座舱多了一份宁静,飘逸的内饰线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

  奥德赛全系车型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电动侧滑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功能,总体配置水平较高。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拥有非常柔软舒适的座椅,多向座椅调节也使它可以调整出最适合驾驶员的姿态。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第二排座椅拥有长度非常长的导轨,可以大幅度地进行前后移动,并且还支持左右小幅移动。带有腿托和扶手的座椅可以让您在车中美美地睡上一觉。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第二排右侧的座椅拥有一项非常贴心的功能,就是可以将整个座椅伸出车外去“迎接”乘客,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是残疾人来说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第三排座椅拥有比较大的仰角,这样的设计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使乘客获得最大限度的空间和舒适度。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三排座椅下方的凹槽设计非常巧妙,充分利用了车内的空间。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平整的地板和更大的扩展空间。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奥德赛全系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

广汽本田2017款奥德赛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奥德赛作为一款经典的MPV,在国人的心中拥有不可磨灭的形象,从它的设计中可以看出本田拥有高超的空间利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相信奥德赛在未来有实力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为更多的消费者服务。

  推荐车型:上汽大众途安L

  厂商指导价:15.58-23.68万元

  8月销量:1346辆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变得更加清爽和年轻,源自大众的熟悉的前脸和饱满的尾部,都使它非常耐看。多条辐式的轮圈也为它增添了不少的英气。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大众风,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的装饰配合米色的配色共同营造出了高品质温馨座舱。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配置方面,途安L全系标配了主/副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驻车、车身稳定系统、行车电脑显示屏、蓝牙/车载电话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并线辅助、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三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的前排可以给人非常开阔的视野,座椅软硬度适中,并支持多向电动调节。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的第二排座椅可以选装集成式儿童座椅,原装的儿童座椅不仅可以保护儿童的安全,还保证了整个座舱氛围的整体性和协调性不被破坏。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第三排为两座设计,宽大的座椅和头枕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常规状态下,途安L的行李厢容积为436L,后两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获得1857L的扩展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足以应付家用了。

  途安L拥有1.4L涡轮增压和1.8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150Ps)/5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4300-6250rpm,最大扭矩300Nm/1450-4100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途安L拥有1.4L涡轮增压和1.8L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

上汽大众2016款途安L1.4T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7挡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8T车型匹配7挡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途安L的种种特点表明它是一款居家实用的家用MPV,温馨的内饰配色和贴心的座椅设计让它注定是一台称职的多功能家用车。5-7座的座椅布局也让它的选择范围更加宽泛。

  推荐车型:福建奔驰V级

  厂商指导价:48.90-64.60万元

  8月销量:1122辆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V级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圆润的前脸和四方的车身共同造就了低调内敛的外形,双色多条辐轮圈更是增添了它的稳重感和豪华感。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与低调的外形不同,V级的内饰拥有浓郁的豪华氛围,8.4英寸的悬浮式彩色大屏极大的增加了内饰的科技感,大面积的木纹装饰和粗线条的镀铬装饰更是渲染出了出色的质感。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

  配置方面,V级拥有前排侧气囊、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换挡拨、前/后泊车雷达、全景摄像头、真皮/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椅加热、前排椅通风、LED大灯、自动头灯、后排隐私玻璃、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亮点配置。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V级宽大的前排座椅可以提供良好的舒适度,多向的电动调节功能可以进一步提升它和乘坐者的和谐程度。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V级的第二排座椅不仅配有腿托,还拥有非常柔软和舒适的独立头枕,高配车型还支持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连体式的座椅扶手拥有更高的舒适度。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V级第三排拥有三个非常宽大的独立座椅,三段式头枕拥有非常高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常规状态下,V级的行李厢容积为1030L,这对于一款商务MPV而言足以应对大部分的需求了。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V级全系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250-4000rpm。

福建奔驰2017款奔驰V级传动系统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定位于商用的V级拥有更加尊贵豪华的内饰配置,低调内敛的外观使它受到了许多成功的商业人士的青睐。过硬的品质和强大的品牌力使V级的销量保持着良好的增长速度。

  编辑总结:从8月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出,GL8继续稳固了在合资MPV领域的龙头地位;奥德赛和艾力绅保持着缓慢的增长速度;途安L销量的下滑显示了其市场份额受到了强烈挤压;V级较快的增长速度显示了其良好的销量前景。几款MPV都拥有秀外慧中的特性,看看哪一款最适合你吧。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