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德国抢先试驾奇瑞瑞虎5x 虎家新晋顽皮蛋

2017-09-25 13:40:49 易车

导语:德国抢先试驾奇瑞瑞虎5x 虎家新晋顽皮蛋。


事情得从一周前说起。当时我和庚哥一同打着飞的来到了素有“鱼米之乡”美誉的嘉兴,不是来旅游,当然也不是为了吃肉粽,而是体验一款奇瑞放出的全新力作——瑞虎5x。

所以看过之前报道的朋友们一定开始期待我接下来的内容,因为庚哥在结尾有一个预告,“但短暂的场地试驾还不太能说明问题,不久后我的同事会飞去德国在异国的土地上为各位带来更详尽的瑞虎5x道路试驾体验。”没错,我现在就在德国,而下面的内容就是瑞虎5x的试驾体验,我觉得,它就是瑞虎家族最顽皮的小家伙。

不过,往往事与愿违,这次在德国我们未能如愿驾驶着瑞虎5x奔驰在德意志的不限速高速上,也没有行驶在乡间小道,所以体验的感受依旧不够全面,也肯请各位网友轻喷,我会竭尽全力让大家尽可能多的了解到这款奇瑞2.0战略下的全新力作。

开始之前,需要和大家普及一下,瑞虎5x并不是瑞虎5的换代车型,如果非要和一个车扯上关系,那就只有瑞虎7了,因为他们同属于奇瑞最新的T1X平台,瑞虎7是这个平台下的第一款车,而瑞虎5x是第二款,大家千万不要混淆哦。

响应轻快 易于驾驶

在传统概念中,或者说,在我们的思维定式中,自主品牌的车型并不能带来轻快或是十分顺从的驾驶体验。

但我想说,那些老黄历早已成为过去,技术的进步和经验的积累已经让国内的整车厂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自主的车也可以很好开!”这也许不是一句空话,因为这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正如我们这次体验的瑞虎5x。

事实上,除了感官上的好开,瑞虎5x的这台代号为SQRE4T15B的1.5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也是目前我们在国内市场上能够买到的自主发动机中热效率最高的一款,高达37.1%的热效率可以更充分的利用每一滴燃油,就好像一个经验丰富的管家,能够轻轻松松地将家中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

好了,我们现在知道,这是一台热效率很高的车型,也就是说发动机能够让车主更加经济实惠的用车。那么好开还具体体现在哪里呢?不得不说,更加灵敏的动力响应让人印象深刻。

这其中不仅仅是油门踏板对脚下动作的迅速响应,还包括发动机转速的提升速度以及变速器更加聪明的换挡逻辑。

可以说只要踩就会有,不仅是挡位上的变化,还包括转速迅速的攀升,当然还有随之而来轻微的推背感,这在印象中,还真不是自主品牌能够办到的。

更加迅速的动力响应当然也带来了更加顺从的感官体验。之前在嘉兴的场地体验中,我就和同事聊过,这是一台很好控制的奇瑞,在桩间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车辆的动态,而且能够开出很好的节奏感,这次的体验更进一步的验证了我之前的印象。

不过不同之处在于,这次试驾的场地位于德国的博世试车场,所以场地相对更大,所以车速可以更快,动作也就自然会放的更开一些,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当速度逐渐提升,ESP对车辆的干预也会逐级递增,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干预了驾驶员的控制,但这也让极端条件下的车辆更加安全。

如果把ESP关掉会怎么样呢?我会说关掉之后的瑞虎5x会更好玩,虽然侧倾不小,但是车辆的可控性更强,整体的动态表现依旧稳健如初。

其实也不难看出,奇瑞通过与博世集团的深度合作,这套车身稳定系统让瑞虎5x拥有了冲击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当然这与奇瑞逐年的积累也密不可分,虽说这种动力和操控在感官上的体验还不及部分合资品牌那般完善,但是这种舒适灵动的沟通是令人欣慰和愉悦的。

舒适依旧是主旋律

而说到舒适,这似乎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毕竟这是我们大多数人日常生活的核心诉求,如果车不够舒服,不仅你不舒服,你的老婆大人也不会让你舒服。所以舒适感,是我们日常用车中最不能忽视的一种感受。

瑞虎5x在驾驶中也在无形的传递了这种舒适。双离合变速器不仅降低了燃油消耗,还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平顺的换挡体验,无论是从静止启动到蠕行,还是急加速时的快速挡位切换,或是正常驾驶时的闲庭信步,它都应付的十分得当,颇有几分太极宗师的意味,这为日常用车的体验加分不少。

事实上,舒适的驾驶感受不仅来自变速器,还有发动机的功劳。相对模糊的发力点让动力的涌现变得更加从容,或者你可以理解为奇瑞有意让这台发动机更具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质,可以说这是一台比较平顺的奇瑞。

除了这些,更多的舒适性还是来自悬挂,最大程度上照顾了国人的喜好,柔中带韧,却又不紧绷,至少在碾过一些道路的接缝时,甚至让我体会到了一些跨级的质感。

那么总结一下,这一定是奇瑞目前最好开的一款车,在这个价位中确实具备十足的竞争力,轻快的动力响应,舒适的驾乘体验,让瑞虎5x有了更多的受众。过几天瑞虎5x就会上市,如果价格合适,相信会带来不错的市场响应。

至于所有静态体验的内容,之前的试驾已经说的足够详细了,我就不过多的赘述了,不过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是有必要说说,大家也别嫌我烦,在这我就给您复习复习。

“卧蚕的大眼镜/类似保时捷Macan的立体尾灯

这俩绝对是同级别少有的点睛设计,瑞虎5x除了拥有斗牛梗般精干健硕的身躯,设计师还不忘调皮的为它加上了一对儿“卧蚕”,一脸的可爱,而且可爱之余还用立体尾灯的设计提升了车辆的质感,可爱和时尚并存,目前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

Cloudrive 3.0让智能车生活成为可能

一句”你好,小虎!”,就能让这个小家伙为你提供体贴入微的服务,不仅能够迅速带你体验周边美食,甚至还能帮助没带车钥匙的老婆大人远程解锁车门,流畅智能化的用户体验值得一试。

座椅舒适空间不小

座椅的舒适让人印象深刻,柔软中还能提供不错的支撑和包裹,甚至还在这个小车内提供了不错的乘坐体验,当然啦,储物空间同样不容小觑,总之好用。

好吧,以上就是这次体验的全部内容,内容并没有那么丰富还请各位见谅,当日后我们拿到试驾车时,一定会带来更加深入全面的体验,敬请期待啦。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