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驾驶更加轻松 4款10万元自动挡MPV推荐

2017-09-21 11:25:44 爱卡汽车网

  以五菱宏光为首的中国品牌MPV在近年来大有兴起之势,国产MPV便宜、耐用的特点已经深入人心。为了进一步增加实用性,降低驾驶难度,众多中国品牌纷纷推出了匹配自动挡的MPV车型。本次我们挑选了4款自动挡国产MPV,希望可以为大家在车型选择上做一个参考。

首图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宝骏730 4780 1820 1755 2750
欧尚A800 4810 1795 1750 2760
风行S500 4620 1810 1740 2750
轩朗 4720 1840 1665 27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宝骏730

  厂商指导价:6.08-10.28 万

  相对于老款车型而言,新款宝骏730在外型上无疑更为精致。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的双横幅式进气格栅,通过底部“U”型镀铬条与大灯组很好的融为一体,使前脸更加饱满,整体视觉效果也更协调。此外,全新换装的全LED大灯也使整车高级感更上一层楼。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内饰在档次感的营造上做的也不错,中控台布局简约,显示出大方沉稳的风格。标志性的飞翼式中控台搭配木纹饰板,显著提升车内豪华感。全系标配的8英寸触控液晶屏,集成娱乐、导航、通话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图片

  2017款宝骏730搭载1.5T和1.8L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30Nm/2000-38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600rpm,峰值扭矩为186Nm/3600-46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AMT变速箱。

自动挡MPV

图片

自动挡MPV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拥有高销量的车型,宝骏730凭借着自身出色的性价比获得了满堂喝彩,新款车型更加精致的外型和内饰设计进一步得到了用户的好感。新加入的AMT车型能够解放驾驶者的左脚,相信宝骏730在销量上还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

  长安欧尚A800

  厂商指导价:6.08-10.28 万

  欧尚A800在车型定位上高于欧尚,欧尚A800的外型明显要比欧尚更加动感,扁平的中网设计使车头更为犀利,一道镀铬线条的勾勒有不错的提神效果,上扬的大灯线条与中网形成了良好的接应关系,整体视觉效果不错。车身侧面以及车尾的线条趋于平淡,当然,这显然是欧尚A800为了保证实用性做出的考量。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可以看出,欧尚A800的内饰设计足够用心,中控整体布局非常大方,配合一块同级少见的大尺寸显示屏,档次感立刻得到提升。其他细节方面,如缝线设计的中控面板材料,皮质包裹方向盘、液晶仪表盘等,都为提升欧尚A800的内饰质感做出了贡献。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欧尚A800提供了1.5T、1.6L两款发动机,1.5T发动机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箱。欧尚A80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5500rpm,峰值扭矩输出为225Nm/2000-4000rpm。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车型小结:欧尚A800同样拥有着不错的颜值,精致的内饰风格也值得肯定。最重要的是,实用性同样没有被其忽略。另外,从自动挡车型的售价来看,欧尚A800价格定位也较为合理,从综合实力上来看,欧尚A800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

  东风风行S500

  厂商指导价:5.99-9.99 万

  东风风行S500在外观上采用平和的线条,符合家用MPV的设计思路。较高的车身营造出了与商务型MPV相似的视觉感受,大面积的镀铬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更显沉稳大气的风格。车身侧面腰线简洁平直,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续至尾灯处,与车顶的行李架相呼应,车尾设计则体现出饱满的效果。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东风风行S500的内饰同样采用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黑色钢琴烤漆材质面板搭配大量的镀铬装饰显得整体内饰更加精致,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采用皮质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充盈,按键做工比较细致。中控台中间镶嵌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除了支持常规的多媒体操作外,还集成了蓝牙电话、导航、倒车影像以及360°全景影像功能。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动力方面,自动挡车型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1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搭配能能够为你带来平顺、舒适的驾乘感受。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车型小结:在MPV车型的制造和销售经验方面,东风风行算是中国品牌的老江湖了,旗下众多产品覆盖了各自的细分市场。从车辆整体品质来看,东风风行S500保持了较高的水准,虽然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不占优势,但是其车内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力帆轩朗

  厂商指导价:6.98-10.68 万

  从上市之初,力帆轩朗的外观设计就受到了外界不少的赞许之声,新车的造型确实给了人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力帆凌轩的前脸设计非常大气,横向线条的运用使前脸不仅富有层次感,而且十分稳重。作为一款MPV车型,力帆轩朗的外观并没有太多的商务风,靓丽的造型设计更加符合年轻购车群体的审美,流畅的车身线条更是让其看上去十分修长。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力帆轩朗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横竖线条的勾勒使其层次感更加丰富。中控功能区分区明显,并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使得操作方便快捷。真皮方向盘的造型十分动感,提升了运动气息。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动力方面,1.5T和2.0L排量车型匹配了自动挡,分别为8AT和CVT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4580rpm,峰值扭矩234Nm/1750-35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6000rpm,最大扭矩185Nm/4200-4400rpm。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自动挡MPV

  车型小结:力帆轩朗是一台年轻的车型,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符合时下的潮流风尚。新车摆脱了国产MPV给人的那种朴实的形象,更加时尚富有豪华感的造车理念将它打造的与众不同。力帆轩朗使用的8AT变速箱处于同级领先水准,其综合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编辑点评:可以看出,国产入门级MPV也开始在外观、内饰设计上下功夫了,新车的颜值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内饰做工也不断升级。驾驶质感对于一台车来说当然也很重要,上述MPV车型均提供了自动挡可供选择,更加简洁的操作方式降低了驾驶难度,让驾驶者更为轻松。10万元左右的售价对于多数人来说也不难接受,对中国品牌MPV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参考一下文中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