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君威底盘:来自全新平台的你变得怎样?

2017-09-21 15:22:17 新车评

导语:新君威底盘:来自全新平台的你变得怎样?


经历了多年的漫长等待,别克君威在国内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不仅动力系统和外观设计等等都经过了全面的升级,别克新君威有一点很大的变化就是,平台从原来的Epsilon II升级为E2XX。平台上如此大的跨度多少会对底盘结构、用料等等带来变化。所以趁着最近拿到了新君威的试驾车,我们也是对其进行了底盘拆解,看看底盘到底有什么改变。另外我们也刚参加完君威GS的底盘拆解活动,这样正好可以对比一下新君威与君威GS是否又有什么不同。

新君威的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的结构,前面的整个悬挂结构主要由下摆臂、传动轴、转向拉杆和防倾杆几个部分组成。另外新君威的整个前悬挂结构的设计其实和新君威GS都是相同的,这点是有别于老款车型的。

别克新君威采用的全框式副车架。全框式副车架的使用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身刚性的同时,在碰撞也能更好对撞击能量进行分散传递。在拆解时我们还发现,新君威的副车架采用的是两层式的冲压钢板焊接而成,从结构上来说副车架的刚性是更好。这还不止,在副车架与车身的连接处,新君威还加入了加强筋,使得副车架与车身连接地更加牢固。

新君威变速箱的支撑座使用的是铝合金材料,能够减轻重量。另外在车身的连接处,使用了液压衬套来减少变速箱震动的传递。新君威下摆臂与车身的连接处也是用上了液压衬套,至于副车架与车身的连接点都有衬套的加持,以便从多方面着手来提升底盘的行驶质感和厚实感。

新君威使用了铝合金的羊角来降低簧下质量。除此之外,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下摆臂也是使用了大幅度的打孔处理来减轻重量。从上图可以看到,其整个下摆臂上下两层都进行了打孔,而且都是一排过,这么极致的偷轻真的并不多见。当然簧下质量控制得越好,无论是对车辆操控还是滤震的舒适性都是有很大的好处。

在新君威GS上的侧向力补偿弹簧,在新君威上也能看得到。几乎所有汽车的前悬挂设计时必定有一个主销内倾角。但主销内倾角的存在必定会使得减震器存在一定程度的偏磨。为了抵消这一部分的侧向力,以及提高减震器的使用寿命,所以使用了侧向力补偿弹簧。另外新君威的左右两个半轴虽然没有进行等长的设计,但在其中一段半轴加入了阻尼块,从而减少因为扭力转向导致的半轴共振现象。

新君威的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的形式,主要由前纵臂、前后两个上横臂以及一个下摆臂组成。当然在用料的上,上代车型主要是在摆臂处使用铝合金材料来降簧下质量,而新君威则通过优化结构设计,并且在摆臂处通过打孔偷空处理来减轻。

新君威的后悬挂采用的是机簧分离的布置形式,相比一体式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对车厢空间的侵占。在拆解时还发现,虽然新君威前防倾杆拉杆的材料已经改为钢的,但是后防倾杆拉杆还是使用了以前的高分子材料,这样也能对轻量化做出了一点贡献。

弹簧与车身的连接处,采用的是一种名为用聚氨酯(MCU)材料,相比普通塑胶材料能进一步提升NVH性能。这一点新君威与新君威GS是一视同仁的。不过新君威后副车架与车身的连接处则是普通的硬连接,没有加入衬套是稍微有些遗憾。

虽然新君威在后悬挂摆臂处没有使用铝合金材料,但依旧通过打孔偷轻和结构优化设计来实现轻量化的效果。从上图可以看到,后悬挂的整个下摆臂以及前纵臂都有一定程度的打孔偷轻处理。并且前纵臂也是采用了刀锋式的设计,进一步在满足结构强度的前提下做到足够地轻。

 

底盘防护措施方面,新君威在排气管的位置全部做了隔热处理,防止排气管的热量传递到车厢内。不过新君威的底盘并没有做涂层处理,要是有的话,一来不仅对底盘的保护会更好,二来也能实现更好的隔音效果。

在油箱处的位置,新君威是用了一大块塑料护板进行包括。这样除了能对油箱进行更好的保护之外,也能减少这部分底盘乱流的产生。毕竟油箱在底盘部分是一大块凸出的部分,是很容易在高速行驶是造成乱流的产生。

要知道新君威相比上一代车型是实现了100多公斤的减重,这一点在底盘部分就体现无疑。从上图可以看到,新君威在底盘很多地方都实现了打孔处理,虽然可能看似不会对重量减轻多少,但是斤斤计较起来,每个地方减轻一点点,叠加起来就会出现效果了。而且这种在底盘部分实现打孔偷轻的做法,在现在通用新一代的很多车型上都能看见。

新君威的前后轮拱处都用上了隔音效果更好的玻璃纤维材料进行覆盖,而且前后轮拱隔音材料的覆盖面积都是相当大的,这样能够进一步减少胎噪和路噪传递到车厢内。

除了最低配车型外,新君威的20T(1.5T)车型配备的都是225/55 R17寸轮胎。我们测得单个车轮重量为21.9kg。查看以往的一些长测车型,发现很多采用类似轮胎尺寸的车型,其单只车轮的重量大概都在23.5kg左右。所以整体对比下来,新君威20T车型单个车轮的轻量化是做得挺好的。

整体拆解下来,我们发现虽然新君威相比老款车型,在悬挂部件上是没有大量用上铝合金材料,但是通过各种结构的优化设计以及大量的打孔偷轻处理等等,其轻量化效果都是挺可观的。新君威底盘在很多地方的用料和设计上,都是和新君威GS看齐,这点是做得挺厚道的。另外新君威上虽然车身尺寸比老款增加了,但整体重量却比老轻。同时侧向力补偿弹簧和聚氨酯(MCU)材料的应用,这些都显示出新君威从原来的Epsilon II升级为E2XX,平台升级所带来的转变。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