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荣威RX3实拍:开玩笑,它才不是小号RX5

2017-09-20 15:27:04 新车评

导语:荣威RX3实拍:开玩笑,它才不是小号RX5。


RX5这款产品,说是荣威的功勋之臣,一点都不为过。虽然现在像长安吉利等自主品牌都研发出了车联网产品,但上汽的斑马系统一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外设设备可拓展性和(阿里大数据分析)支付宝功能。正是由于对互联网SUV如此精准的理解,翻看过去8月份的销量榜单,RX5的记录已经突破了20万辆。

趁热打铁,i6紧随其后推出,也获得不错的成绩。但轿车产品始终不及SUV更能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此时高速发展中的荣威来说,更需要的是一台能走量门槛更低的产品来快速打开十万元区间的市场,RX3在此时应运而生。

外观:荣威家族化设计的第三款产品,神似RX5

现在有些自主品牌,每推出一款新车便“整容”一次,一时好看一时难看,而荣威选择另一种做法,效仿德国品牌套用家族化车身来设计RX3,虽然不能给人视觉冲击感,但对建立品牌辨识度有很大的帮助。当然,这种做法的前提是家族化设计语言本来就很好看。

实际上,RX3并不仅仅是小一号RX5那么简单。仔细观察前脸,能明显看出因为车身尺寸的缩小,RX3的整体线条不得不更加“浓缩”一点。这样的精华之处在于:发动机盖更曲面,前格栅比例更大,中间三条阶梯式粗镀铬(RX5是四条),保险杆和轮眉处设计了反凹曲线。

大灯组的设计别出心裁,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远近一体式大灯带透镜卤素灯源,日间行车灯边缘分布着一根根“眼睫毛”,转向灯头部正好和前格栅尾部吻合,像极了一个含羞答答的萌妹纸,应该是前脸部分最有亮点的地方。

雾灯区域的设计,特意将RX5身上的镀铬装饰条移到下格栅旁边,和前格栅形成相互照应,显然看起来更加有活力,但总觉得少了一份独特感。

定位于一台紧凑型SUV,RX3的车身尺寸数据很可观,长宽高分别是4408*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比同平台的名爵ZS要稍微大一点。

实拍的这台车配备了无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

轮胎使用了玛吉斯的BRAVO HPM3,尺寸为215/50 R17,市场价格约为600块。眼尖的人肯定能发现,和整个侧面车身搭配起来,这对17寸的“大脚”有点不合穿,但不用担心,量产车版本会根据不同配置提供R17,R18和R19三种不同尺寸的轮毂。

尾部部分毫无意外,和前脸一样套用了家族化设计,但也有细微的区别:为了营造出RX3年轻动感的形象,挡风玻璃两边的位置特意收窄,从而使车肩看起来更加宽厚。

实拍车辆配备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尾灯部分带来的惊喜,“律动”理念并不是随便说说的。RX5在点亮后是小提琴的式样,i6是钢琴上的键盘,而RX3是电吉他的纹路(卤素光源),至于下一款车型,你猜是什么乐器?

内饰:层次感分明,配得上互联网SUV的称号

进入车内会发现,整体感觉还是熟悉的味道,但又变了一套配方。RX3的内饰作了很多细节的小调整,使得它看上去更加90后。如果以同价位的自主品牌SUV来衡量,这套内饰的观感还是做得不错的。

A柱盲区很小,夜晚开车遇到拐弯路的时候,视野会更加开阔。尤其是对于部分寻求安全感的女司机或者新车来说,比较方便。

3.5寸行车电脑屏的造型一如既往地简洁明了。 

 

方向盘上功能比较常规,包括:蓝牙电话,多媒体,行车电脑,功能切换和智能语音控制,如果想要激活斑马系统,可以呼叫“你好,斑马”或者长按住右键上的*字。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荣威RX3的内饰层次感比较分明,最上面和下面一层是塑料装饰件,中间分别是皮质缝线材料和镀铬饰板,这样组合在一起的效果看上去并不会感到十分凌乱。据说镀铬饰条的下方还配备有氛围灯的设计,不知道夜晚看上去怎么样呢?

身为互联网SUV家族的一员,RX3虽然没有大哥RX5那样的“特斯拉”大屏设计,但8英寸的规格在同价位中也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相对于上一个版本来说,斑马2.0系统所更新的功能有:外设设备飞利浦空气净化器,导航白天/黑夜模式,车队组队和吃货探店等,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实用的。但实拍车辆未激活斑马系统,也就无法体验。

原来的空调控制区域都是集成在触控屏操作里,对于新手来说,初上手需要花费一定时间的学习成本,但荣威RX3将它分离出来做成了名爵ZS上的那套实体按键,个人而言还是更喜欢后者,使用起来更踏实。可以看到除了常规功能外,还有主副驾驶座椅加热。

中控台下方有两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

 

实拍车辆配备有电子手刹,Autohold,ECO经济模式和坡道辅助灯等功能。

前面说了这么多配置,都不如这个850mm*1342mm超大开启角度的全景天窗来得更吸引,已经延伸到了后排头顶的位置。

   

 

 

储物空间方面基本和主流车型靠拢,在扶手箱,门把手,中控,后排扶手等地方都可以随处放东西。

后排空间如何?直接上图来看看,按照正常坐姿,我169cm的个子来说,腿部空间是非常充裕的,可以放下四个拳头,但头部就会略顶头,可能我头比较大~。

后排座椅可以实现四六放倒,但不能达到完全放倒的水平。后备箱可以放下四个21寸行李箱无压力,装载能力还不错。

动力和底盘:1.3T和1.6L两种全新动力系统

荣威RX3和名爵ZS使用了同平台打造,所以底盘结构毫无意外地,也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实拍的这款车搭载了全新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5200rpm,最大扭矩230Nm/1800-4400rpm,此外还会有1.6L的版本。

总结:以荣威RX5打下的成绩来看,RX3成为爆品不是没有可能。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对于车联网的需求其实一直都存在,只是很少有看到钟意的产品。拥有更年轻化的设计,更亲民的价格,决定了RX3的消费人群是那些职场菜鸟或者小两口之家,而这部分人正是对互联网科技最敏感的人群。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