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20.48-23.48万 全新斯巴鲁XV正式上市

2017-09-19 16:53:30 汽车之家

导语:售20.48-23.48万 全新斯巴鲁XV正式上市。

2017年9月19日,全新一代斯巴鲁XV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48-23.48万元,详情请见下表:

全新一代斯巴鲁XV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i 精英版 20.48
2.0i 豪华版 21.48
2.0i 豪华版EyeSight 22.48
2.0i 尊贵版EyeSight 23.4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亮点
全新的外观设计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斯巴鲁XV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其基于全新翼豹打造,在外观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巨大。新车前格栅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设计,两侧的前大灯组造型更加细长,内部则加入了“C”型LED日间行车灯,搭配起来显得更加时尚动感。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从侧面来看,新车基本维持了全新翼豹两厢版的线条设计,不过车身四周增添了许多黑色运动套件,顶部配有车顶行李架,搭配全新的五角星式双色轮圈,更加具有跨界运动风格。来到尾部,全新XV在车尾采用了许多线条进行勾勒,以此显得尾部更加具有层次感,同时新车相比现款XV还换装了全新的尾灯,预计点亮后视觉效果要更好一些,后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的黑色跨界包围得以保留,不过雾灯的尺寸则进一步增大。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全新XV内饰布局同样进行了新设计,中控台采用了更加飘逸的线条进行勾勒,多半部分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同时边缘还使用了红色缝线处理,看起来比较精致。中控台布局相比现款车型要更有层次感一些,空调出风口改为了竖向条状排列,分布在大尺寸中控显示屏的两则,而在下方,新车整齐的排列有控制按键以及空调旋钮等,看起来更加运动且具有档次感。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据了解,中规版车型将会标配有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电子手刹、17英寸轮圈、天窗、导航、倒车影像以及X-MODE辅助驾驶系统。在此基础上,次低配豪华版车型进一步配备了18英寸轮圈、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高级仪表盘,以及SRVD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豪华版车型将增加斯巴鲁著名的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而顶配的尊贵版车型将增加LED大灯组(含LED日行灯、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及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空间表现上,从此前我们的体验来看,身高为176cm的体验者在前排拥有4指的头部空间,在后排拥有3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加4指的腿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此外,由于后排中央底盘凸起较高,前排扶手与后排座椅之间距离过近,长时间乘坐舒适度不佳。

2.0L水平对置发动机/标配四驱系统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全新斯巴鲁XV基于斯巴鲁SGP平台打造,其也是首款引入国内销售的SGP平台新车。在动力方面,全新斯巴鲁XV也经过了升级,搭载来自于第五代翼豹的2.0L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4马力,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当然,斯巴鲁标志性的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在新车上也是标配。

新车背景:

斯巴鲁 翼豹 2010款 XV 2.0R 自动豪华版

『基于第三代翼豹打造的2010款翼豹XV』

  斯巴鲁XV的前身是基于第三代翼豹两厢版推出的翼豹XV车型,该车曾于2010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后来,斯巴鲁将翼豹与XV进行了车系拆分,诞生了下图中的第一代斯巴鲁XV车型,该车也在第一时间引入到了国内市场,并成为了斯巴鲁在华销售车型的主力之一。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2款 2.0i 豪华导航版

『车系独立后的第一代斯巴鲁XV』

  本次上市的全新一代斯巴鲁XV则是第二代车型,其最早曾在2017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新车继续与翼豹共享了车身架构,采用斯巴鲁全新的SGP平台打造,外观主体设计、内饰及动力都与海外版第五代翼豹两厢版共享。

竞争对手:

东风本田 本田CR-V 2017款 240TURBO CVT两驱舒适版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2016款 2.0L CVT两驱风尚版

『配图为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18款 2.0L 两驱风尚版 5座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2017款 200T 自动悦享版

『配图为三菱欧蓝德、Jeep指南者』

  从斯巴鲁XV的售价区间以及车型定位来看,其上市后将会与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三菱欧蓝德以及Jeep指南者等紧凑型SUV车型展开竞争,其中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都是中国紧凑型SUV市场中销量非常高的两款车型,而三菱欧蓝德和Jeep指南者也是十分强劲的竞争对手。相比于这几款车型,全新XV在消费者最钟爱的空间表现方面不占优势,未来想取得高销量的难度着实不小。

总结:

斯巴鲁 斯巴鲁XV 2018款 基本型

  在产品方面,全新一代斯巴鲁XV相比现款车型的进步明显,包括更加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加具有档次感的内饰都让人眼前一亮,同时标配斯巴鲁四驱系统也是这款车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亮点之一。不过,采用进口方式销售的全新XV在售价方面不占优势,同时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又十分激烈,全新XV在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空间表现上也处于劣势,所以想取得较高的销量难度不小,不过凭借斯巴鲁的品牌以及优秀的四驱系统,全新XV应该还是能够赢得一些追求驾驶乐趣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