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家用多面手 高尔夫·嘉旅车主采访

2017-09-19 10:46:23 爱卡汽车网

  随着人们对于用车需求的观念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看重车辆的实际使用需求,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的出现好像正是时候,它是基于MQB平台打造,可以说成是高尔夫的衍生车型,它既保留了高尔夫灵活的操控感受,优秀的内在品质,同时又拥有比高尔夫更为宽敞的乘用空间。

  今天我们请来了一位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的车主,让我们一起来聊聊高尔夫·嘉旅到底什么地方吸引了他。

高尔夫·嘉旅

  施先生是一名7岁男宝的父亲,已为人夫为人父的他,对车辆的实用性、舒适度方面更为看重,而这辆2016款自动旗舰版高尔夫·嘉旅恰好满足了他的日常需求。(下文简称为高尔夫·嘉旅)

高尔夫·嘉旅施先生在选车时一直犹豫是否要买第七代高尔夫,恰逢高尔夫·嘉旅上市,更大的空间让他打消了仅剩的困扰。

高尔夫·嘉旅高尔夫·嘉旅在外观设计方面,继承了部分高尔夫系列动感的设计理念,尤其是采用U型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远近光氙气大灯,点亮后效果十分出色。

高尔夫·嘉旅尾灯同样也采用高尔夫系列经典的设计元素,且内部使用了LED光源,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佳,效果十分出色。

高尔夫·嘉旅车顶的行李架设计对于喜爱自驾旅行的张先生来说非常实用,“这不仅仅是装饰,当加装车顶行李厢后,车辆的扩展储物能力将得到最大的提升。”

高尔夫·嘉旅为了减少视觉盲区,高尔夫·嘉旅的后视镜位置经过精心设计,确保驾驶员通过A柱的小三角窗将视线影响降到最低。

高尔夫·嘉旅施先生这辆高尔夫·嘉旅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银色金属材质的一键启动按键凸显质感,不仅日常使用方便,还很显档次。

高尔夫·嘉旅翻开后标就可以打开行李厢,倒车影像的摄像头也隐藏于此。这样的设计保证实用度的同时还提升了车辆的美观程度,使用时也有一种愉悦感,反应出大众在车辆上的设计底蕴。

高尔夫·嘉旅对于高尔夫·嘉旅轮圈设计,施先生这样评价:“它虽然没有太过花哨的设计,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简约设计的风格。”

高尔夫·嘉旅高尔夫·嘉旅的内饰设计是打动施先生的点之一,他说一直以来就很喜欢这种素雅风格的内饰设计,木纹饰板搭配钢琴烤漆的组合,一下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质感。

高尔夫·嘉旅三辐平底方向盘设计,采用真皮包裹,握感比较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也非常合理,按键间距适中,操控起来比较便捷。

高尔夫·嘉旅施先生这台高配版车型配备自动分区空调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这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为施先生一家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性。同时丰富的卡槽也为他这种只装各种卡出门的男士提供了不小的便利。

高尔夫·嘉旅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提供了USB接口和AUX接口,可以将喜欢的歌曲存入手机或U盘连接车内音响进行播放,十分方便。

高尔夫·嘉旅施先生对于爱车的储物空间细节设计,一直也是赞不绝口。尤其是这个前杯架处侧面的固定带,可以让他用来固定手机之类的,既不占用空间行驶途中也更稳妥。

高尔夫·嘉旅在施先生看来,之所以当初选择高配版车型,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我老婆前段时间刚拿到驾照,还是一个新手,倒车还不太熟练,自动泊车功能对她来说真的非常实用。”

高尔夫·嘉旅“自从有了这个AUTO功能,即使我下车时忘了关也没事儿。” 高尔夫·嘉旅配备自动大灯,施先生之前的座驾没这项功能,有一次停车时忘记关大灯,想起来的时候,车辆已经无法正常启动了。

高尔夫·嘉旅高尔夫·嘉旅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而施先生的280TSI车型采用了这种Alcantara面料,座椅不仅包裹性和支撑性到位,乘坐的舒适性也非常好。

高尔夫·嘉旅高尔夫·嘉旅配备了6.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应用,包括蓝牙电话和手机互联等常用功能。

高尔夫·嘉旅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排座椅后方还贴心的设计了小桌板,为后排乘客提供放置随手物品的地方,拿取也非常顺手。“这个小桌子我觉得所有车上都应该来一个。有了它,我老婆在后排照顾宝宝时就不会手忙脚乱。”施先生说到。

高尔夫·嘉旅后排座椅不仅支持4/2/4放倒,还能够调节靠背的倾斜角度,令后排乘坐更加舒适。

高尔夫·嘉旅全景天窗也是施先生津津乐道的配置。像这样大尺寸的天窗,可以带来更好的采光面积,这在同级别车型里很少见。

高尔夫·嘉旅行李厢空间也是高尔夫·嘉旅的一大亮点,也是施先生最满意的地方。

  通常五座模式下行李厢容积为500L,这样的空间足够日常家用。若将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它的行李厢容积更是达到1520L。对于爱自驾旅行的施先生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很合心意。

高尔夫·嘉旅

  通过对车主施先生的采访,我们对高尔夫·嘉旅这款车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用户使用的感受才是最客观的,不难看出施先生对于爱车甚是满意。的确,凭借着时尚运动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宽裕的车内空间以及良好的动力表现,这足以让任何一个遇见它的人瞬间爱上它。

  总结:高尔夫·嘉旅的推出进一步细分了一汽-大众的产品线,作为进口版高尔夫Sportsvan国产化后的车型,它拥有同样扎实的做工,优秀的动力总成,以及宽裕的空间表现,能够满足日常家庭的用车需求。无论您是和施先生一样顾家的奶爸,还是刚刚开始为梦想奋斗的年轻人,高尔夫·嘉旅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