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家庭买车够用就好 测雪佛兰探界者535T

2017-09-15 14:49:51 网通社

导语:家庭买车够用就好 测雪佛兰探界者535T。

不知道大家在选购一辆自己心仪的汽车时心中是否经历过那个纠结的过程,反正我身边的朋友经常在向我咨询买车问题时提出种种要求:又想要好看一点的,又想要空间大一点的,最好还能动力再强一些。

你平时经常下道越野吗?你很在意急加速时的快感吗?你上下班时都被堵在车流中吗?如果上述三个问题对于你来说的答案都是不会,那么你要一辆动力强的车又有什么必要呢,不如把钱省下来开着车带上家人一起远行去享受更美好的有车生活。

从雪佛兰探界者的产品布局就能发现,全系车型中仅仅有两款是2.0T,很显然厂家也明白中国人的消费心理,配置齐全、动力稍弱的1.5T车型是销售主力。我们这台试驾车是1.5T四驱顶配——535T四驱拓界版,官方售价21.99万元。

雪佛兰探界者535T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账面数据在1.5T发动机中还是比较抢眼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经过改进的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至于驾驶感受稍后我们再谈。

6AT变速箱经过改进后换挡速度明显加快不少,开起来的直观感受就是更平顺了,无论是升挡过程还是急加速的快速降挡都不会出现影响驾驶质感的顿挫过程。经过挡位的优化后,车速在100公里/时情况下对应变速箱转速为2000转,燃油经济性也更出色。

探界者的底盘调校的有些偏硬,当然这样的设定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非常出色,面对路面上连续的起伏,紧致的悬架带来更整的底盘表现。不过在面对较大的颠簸或者连续减速带的时候,车身就会产生抛跳感,弹簧对于车身的拉拽控制能力稍弱,尤其影响了后排乘坐舒适性。

噪音方面,探界者全系标配主动降噪系统,坐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明显噪音对耳朵的干扰。无论是低速行驶的胎噪、风噪还是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都被明显隔绝在车外。当然这与全车采用大量密封条保证车内静谧性不无关系。

专业测试

从加速和刹车的成绩来看,雪佛兰探界者535T虽然没有特别惊人的地方但是胜在表现均衡上。车身悬挂弹簧对于车身的支撑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紧急制动测试环节中,车身姿态抑制出色,车尾没有被高高抛起的情况出现,一点不会显的狼狈。

探界者535T四驱拓界版在外观配置上还是挺厚道的,例如LED前大灯、无钥匙进入系统一样都不差。不过535T版本全部都配备的是17英寸轮圈,虽然尺寸稍小一些但是样式和造型一点不逊色。

探界者的外观仍然遵从雪佛兰家族设计理念,同时较短的前、后悬,以及较宽的车身,都营造出了浓郁的美式力量美学的设计。与第一代和第二代探界者相比,探界者变的更轻盈、更具有国际范儿,不再单单是那个憨厚、略显笨重的美国大汉了。

内饰:

雪佛兰最新一代的内饰设计已经越发的偏向于简约与时尚,没有堆叠过多的设计元素,仅仅是用充满层次感的线条和环抱式的造型就营造了不错的质感;悬浮式中控大屏的效果很吸引人眼球,无论是屏幕的显示效果还是UI界面的设计,都和整车的气质特别相符,功能自然也比较丰富。

空间:

结语:

选择雪佛兰探界者的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是SUV这个前提条件,此外还需要将购车预算控制在25万以内,这样一排除下来似乎就只有雪佛兰探界者和别克昂科威这两个车型了。在保证相近的空间乘坐感受、驾驶感受情况下,探界者似乎市场成交价更实惠一些。购买建议,推荐考虑这款车的消费者多关注一下我们这台四驱拓界版,如果对四驱系统需求不大的话可以考虑比它低一个配置的自动驭界版。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