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同门兄弟硬碰硬 宝来与朗逸之间的角逐

2017-09-13 15:08:14 爱卡汽车网

  如果你是位偶尔关注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的朋友,那么你一定会发现宝来和朗逸这两款车的大名可是榜单上游的常客。傲人的销量也是人们对两车最大的褒奖,那么同为大众,并且有着一致的市场定位,这两位“兄弟”来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较,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下面就为大家揭晓。

宝来与朗逸之间的角逐

  我们选取了“一汽-大众 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以及“上汽大众 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在各自车型中属于入门版车款,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同时也承担着销量的重任。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大众 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

  11.98

  上汽大众 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12.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宝来的外观在大众家族脸谱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硬朗简洁,力图将时尚与稳重相融合。六边形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营造出了同级别车型中难得的精致感。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一条高耸且锋利的腰线贯穿于宝来的车头与车尾之间,充分强调了整车运动感,另外,此次对比的车型配备了15英寸轮圈,搭配规格为195/65 R15的轮胎。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行李厢盖上的“V”形线条与造型犀利的尾灯,共同勾勒出了雕刻感十足的尾部,隐藏式排气管使尾部看起来十分简约。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

  上汽大众 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8 12.19
车长(mm) 4562 4605
车宽(mm) 1793 1765
车高(mm) 1468 1460
(mm) 2614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相比于宝来外观的精致感,朗逸则是完全继承了大众的家族脸谱。另外,与宝来一样,朗逸的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贯穿,起到了横向拉伸车头的视觉效果。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的车身侧面同样有一条贯穿前后的腰线,但并没有像宝来那样明显,侧面整体显得较为中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相比于车头部分,车尾的造型要更具设计感。多边形尾灯使其多了一丝活力,另外,尾部并没有用宝来一样的凌厉线条进行修饰,而是更加强调了车尾的层次感。

  虽然两车同属大众品牌,并且都有着明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其中宝来相比于朗逸有着更加精致和时尚的造型,在这个购车群体逐渐偏向年轻化的大环境下,这样的造型也会更加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二)内饰对比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宝来的内饰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整体风格偏简洁和稳重。分层式的中控台布局令其非常容易上手,银色拉丝饰板的点缀也为宝来的内饰增添了一丝质感。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的内饰风格与宝来基本保持一致,属于稳重并且注重实用性的设计风格。区别仅在于贯穿中控台的镀铬饰条相比宝来要更窄,并且其包围的区域为中控多媒体区域,而非宝来的空调出风口。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两辆车的内饰风格基本保持一致,同属大众经典的稳重大气,但又不失实用性的设计风格。另外,逻辑清晰的中控台布局令其几乎没有上手难度。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

  上汽大众 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8 12.19
胎压监测装置 -
后排杯架 -
后视镜加热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均属于各自车型中的入门版,由于定位一致,所以在配置上的差别并不大。两车共有的配置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泊车雷达、行车电脑显示屏、后排座椅整体放倒电动后视镜等,这些对于用户来讲都是非常实在的配置。同时,在此基础上,宝来比朗逸多出了非常实用的后排杯架,而朗逸则多出了胎压监测装置和后视镜加热配置,但鉴于宝来在售价端有着约2000元的优势,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宝来更占优势。

  (四)空间对比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宝来:由于是低配车型,所以座椅为织布材质,但织布材质却有着耐用和摩擦力强的优势。另外,能从图中看出,前排的空间表现也能够让人满意。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宝来:后排座椅同样为织布材质,空间方面一直是大众的强项,所以不必担心宝来的后排乘坐空间。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宝来: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90L,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中型车。另外,在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后,其装载能力还将得到大幅提升。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 一汽-大众2016款宝来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前排座椅造型与宝来如出一辙,并且同样使用了织布作为座椅材质,空间方面与宝来不相上下。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后排座椅同样为织布材质,空间表现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朗逸:行李厢容积为478L,相比于宝来则稍逊一筹。另外,行李厢开口的离地高度不低,可能会在日常使用时带来些许不便。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7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上汽大众2015款朗逸

  乘坐空间方面,两车基本相似,在同级别中,两车的乘坐空间也处于中上水平。储物空间方面,两车的车内储物空间数基本保持一致,不同之处仅在行李厢容积,朗逸的行李厢容积为478L,而宝来更是达到了490L,两辆车的行李厢空间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中型车。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了大众代号为“EA21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想必大家对其最大功率81kW(110Ps)和最大扭矩155Nm的发动机参数已经非常熟悉了。传动系统方面,两车同时采用了稳定可靠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

  上汽大众 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

   11.98万元

  12.19万元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1.6L 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Ps)

  81/110

  最大扭矩(Nm)

  155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6.2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六)底盘悬挂对比

  两款车的驱动形式和悬挂结构完全相同,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悬挂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为这一级别车型所常用的配备。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大众 宝来 1.6L

自动时尚型

上汽大众 朗逸 1.6L

自动风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8 12.1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对这两位“兄弟”较为全面的对比,我们能发现虽然两车在各个方面都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但依然能从中找到不同之处。外观方面,宝来更加精致和时尚的设计相比朗逸要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配置和乘坐空间方面两车基本达成了平手,与此同时,宝来490L的行李厢容积更是有着超过一些中型车的水准。动力及底盘悬挂方面两车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最后对于买家最为关注的价格问题,宝来相比朗逸在售价端有着约2000元的优势。另外,以北京市场为例,宝来的终端优惠在3.7万元左右,相比朗逸有更高的优惠幅度,这样一来就更加凸显了宝来的高性价比。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