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17法兰克福车展 全新保时捷卡宴静评

2017-09-12 13:43:28 爱卡汽车网

  卡宴,保时捷首款SUV车型,也是被赋予“拥有跑车性能SUV”这个概念最初的传播者。2002年日内瓦车展,保时捷第一代卡宴正式亮相,距今已过去十五个年头。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展前的一段时间,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总部刚刚全球首发了全新卡宴(第三代车型)。它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LB Evo平台而来,并采用了全新的8挡Tiptronic S变速箱,本届车展,它自然是“长枪短炮”下的高光者。

全新保时捷卡宴

  若是让你单单从外观来区分全新卡宴与现款车型的区别,还真是挺难的,除非你绕到车尾,当看到采用了类似新一代Panamera贯穿式的尾灯时或许才能恍然大悟,“这原来是一款新车!”除此之外,在细节方面,新款车型的的确确融入了诸多保时捷的最新设计。

全新保时捷卡宴个人感觉,历代卡宴车型在车头气势上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去渲染那种所谓的攻击性,全新车型依旧是这副温文尔雅的模样。

全新保时捷卡宴但在视觉感受上,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显得造型感更强,以及更加低矮。在车长、车宽以及车高方面分别比现款车型增长了63mm、44mm以及降低9mm,轴距方面则保持不变(2895mm)。

全新保时捷卡宴逐渐绕到后部,尾灯的变化是最引人瞩目的,除此之外,全新车型在车身的整体造型上基本与前两代车型相仿,至少在个头方面让你不会与Macan混淆。

全新保时捷卡宴贯穿左右的尾灯让你能够在夜晚清晰地辨别出它是一辆最新的保时捷。整体的横向线条自然也被视觉感受欺骗,从而被拉宽。

全新保时捷卡宴进气格栅的开口很明显变得更大,一副将要猛烈吞噬空气的样子,但却并未破坏整体优雅的造型。

全新保时捷卡宴在新一代的高配车型上,保时捷还为其装配了PDLS动态矩阵照明系统的灯光配置。内置84个LED发光单元可独立调节明暗。

全新保时捷卡宴若你认为现款车型的尾灯设计还有一丝丝笨重的话,那么全新卡宴的尾灯造型则将这种感觉瞬间击碎!贯穿点亮后,犀利感油然而生,满满的表现力跃然于眼前。

全新保时捷卡宴在尾部的排气造型上,新车将厚重的感觉带入了全车的氛围中来,双边共双出的排气比起现款更向中部靠拢,把整体的尾部造型衬托出紧凑的感觉。

全新保时捷卡宴展车轮圈为21英寸,轮胎为倍耐力品牌,且全系均可选配PSCB刹车系统。

  大家都知道,保时捷喜欢用数不尽的按键来填充自己车型的内饰结构,但这一切将在全新设计语言中得到“收敛”。虽然全新卡宴在内饰的整体造型上依旧很保时捷,但这次却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完成突破。

全新保时捷卡宴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主打运动基因的SUV车型,保时捷卡宴的内饰用料始终都很讲究。而在此基础上,全新保时捷卡宴通过细节之处的再提升,这次又将科技感融入于自身。

全新保时捷卡宴新款车型配备了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12.3英寸),配合最新的PCM车载系统。除面积变大之外,宽度的提升能够明显将主驾驶位与副驾驶位的设计线条进行更好贯通。

全新保时捷卡宴标准保时捷样式的方向盘,后部配有金属质地的换挡拨片。

全新保时捷卡宴仪表正中心为一颗醒目且能够激发驾驶欲的转速表。

全新保时捷卡宴在挡把周围的地台上,全新卡宴与全新Panamera一样均采用了这种大角度的“下坡”设计。

全新保时捷卡宴原本周围大量的实体按键都被整合于屏幕当中,而剩下的这些按键则变成了触摸感应式。

全新保时捷卡宴新车型搭载了全新的8挡Tiptronic S变速箱。

全新保时捷卡宴后排空调出风口处,座椅加热及空调调节面板的按键同前排一样,都为触摸感应式。

全新保时捷卡宴新车在行李厢容积方面比起现款车型增加了100L,达到了770L。这让这么一款主打运动的SUV具备了超乎寻常的实用性。

全新保时捷卡宴普通版本车型上是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为与最新一代奥迪Q7以及新一代大众途锐同平台的产物,全新保时捷卡宴自然在动力方面也有所提升。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250kW(345Ps),最大扭矩为450Nm。而全新的运动版车型上,则搭载了2.9T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4kW(446Ps),最大扭矩来到了550Nm,相比上一代车型均略有提升,而燃油经济性自然也得到了更好保障。

  编辑点评:评论一件新的事物是不能够单单从外表下定论的,全新保时捷卡宴就是如此。外观虽看似变化不大,实则在细节之处的改变正为这款运动级别的SUV力争着革新。当运动、豪华以及科技共同叠加于这款新车的身上时,你才能真正认识到保时捷的煞费苦心!


推荐阅读:      

站在金字塔顶端 最想驾驶的车之奥迪R8

舍与予 雪铁龙天逸的体验哲学

采访25Type R车主:加价1万美元?值!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